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车坏了 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叫拖车?

2020年08月26日 19:03:05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这就要看你的驾照是什么类型的了,目前最多见的C1驾照和其他A或者B类驾照,在实习期如果被记分,相应的情况也并不相同。

如果是C1驾照,在实习期被扣分,但未达到12分的,那么在这一年的周期内,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到实习期满之后,会自动恢复下一周期的12分。不过千万要记得在第一周期快结束时,将所扣分数去车管所处理掉,不要推到下一周期去。

而如果是在实习期内被扣满12分的话,那就没办法了,必须注销驾照,从科目一到科目四再重新考一遍。根据我国交通法律法规:处在实习期内的驾驶人,如扣满12分或12分以上,则会被注销驾照,重新报考驾校。

如果是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等B类驾驶证或者以上驾驶人,在实习期被扣分,那就有所不同了。

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才会将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另外,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但无论如何,新手开车还是要尽量避免被扣分,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说结论:如果在高速上车坏了,最好也最安全的解决办法就是叫拖车,这不仅是出于自身安全考虑,同时也是有交通法可依的。

下面大概讲一下如果在高速上车子发生故障的解决方法吧:

首先是确认车辆损坏情况,能否移动,如果能够移动,请尽快打开双闪,提醒后面车辆,以免发生碰撞;然后将车从路中间移动到紧急避险带。

然后是确保车内人员安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速度太快,无论如何不能在川流不息的高速车流中逗留太久。如果车子可以移动到路边,停好车后,尽快将人员安置在高速公路护栏外。

再次还要从后备箱把三脚架拿出来,放到距离车辆100~200m的位置,以示警戒,如果是夜晚的话,还需要打开示廊灯,然后再检查车辆究竟哪个地方出现了问题。

最后则是选择报警,并等待拖车将车辆拖走,持续的一些处理就视情况而定了。

可能有网友认为可以通过4S店或者维修店的免费拖车服务,来解决问题,但是在高速路上,高速拖车属于公共应急服务,其本身需要一定的专业素养、以及门槛,所以都是相关部门指定的拖车机构。所以为了安全考虑,这笔拖车费用还是省不得呀。

无论是哈弗H6还是捷途X70,这两款SUV都是如今自主品牌长城和奇瑞的当家车型,所以真要选择的话,还是有些令人两难的。

首先说说哈弗H6,这台车也是国内神车,占据国内SUV市场的头把交椅已有86个月,无论是人气还是口碑,都是无可挑剔的。

哈弗H6定位为紧凑型SUV,价格为9.8-14.1万元,现款哈弗H6走的是稳重家用路线,所以在外观上来看,哈弗H6不如捷途X70那么时尚潮流。但胜在耐看,上到50岁经历沧桑的大叔,下到二十来岁刚入职场的小白,都不会挑出外观的毛病来。

此外,哈弗H6动力搭载的正是长城自研发动机,最高功率的2.0T能够带来最高224Ps马力和385N·m的峰值扭矩。这样的数据,相比一些合资品牌也不遑多让,这也体现了这些年来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技术上的研发成果。

捷途X70曾经凭借高性价比,在车市风光过一阵,2019年风头正劲的捷途X70全年销量达到12.81万辆,实在是一匹黑马。

而捷途X70能够如此热销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性价比出色,捷途X70的价格区间为6.99-12.99万元,而它的定位却是中型SUV;另外一个则是大空间、高配置,这个价位别的车能给你的捷途X70都能给到,别的车不能给的捷途X70也能给到,所以能够横扫对空间和配置有需求的消费者。

不过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捷途X70的快速扩张也带来摊子铺太大的问题,销量也随之回落。并且多款车型如X70M/ Coupe等,没有能够做到广撒网的效果,反而对X70形成分流,所以捷途X70更应该集中优势,好钢用在刀刃上。

所以如果真的想买台主流车型,那么哈弗H6肯定不会错;如果更追求极致性价比的车型,那么选择捷途X70也是很好的选项。

日本车省油吗?这个好像是毋庸置疑的,相对德系美系车而言,日系车在国内消费者往往被贴上省油的标签。而日系车之所以如此省油的原因,也不仅仅在于它们的技术强。

历史因素

我们都知道,日本汽车工业师从的正是欧美发达国家,而在日本汽车工业真正崛起的时间正是60-70年代,世界能源危机爆发,再加上日本国内本身人多地少,资源匮乏,所以从一开始日本汽车的研究方向就是怎样以最省油的方式做出家用车。

也正是在这种思路下,日本国内最流行的车正是独特的K-CAR,车身小巧,排量限制在0.66L以下。

车身较轻

不管日粉承不承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日系车被冠以皮薄的恶名。这显然不是空穴来风的恶意黑,而是日本车企对于车身轻量化追求的结果,在欧美车型还在追求高大威猛的肌肉车的时候,日系车已经将车身轻量化到一定程度了。

虽然车皮薄带来安全问题,但是同时也带来车身重量的减少,同等排量下,日系更轻的车身,当然能带来更为可观的汽车油耗表现。

动力技术

最后值得大书特书的当然是日系车企工程师,对于动力性能日得一日的打磨,这其中丰田、本田、马自达就代表了日系车企的不同形态。

丰田汽车大多省油省心,而这种优势也从燃油车时代延续到混电时代,至今丰田的混动技术依然是世界第一,从未被超越;本田汽车则素来有买发动机送车的传统,秒天秒地的前最速前驱车思域TYPE-R,也成为不少车迷的信仰;而马自达多年来专注转子发动机,令人动容,最新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同样值得期待。

总而言之,大家对于日系车省油的固有印象,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形成的,这是几代日系车企,无数汽车工程师数十年努力而来的结果。

无论是题主所说的开车刮倒电瓶车,还是其他类似的事故,如果发生了,请先确认一下,是否有买保险。如果有买保险就好办了,而如果没有买保险,那你就中大奖了。

好了不开玩笑,相信大家都是守法公民,保险还是都买齐了的,以下回答也仅针对车辆已经买了保险的前提下。

先谈谈,出了事故后如何处理:

第一步,报警。一般来讲,像题主这样的情况,受伤者需要住院的话,说明并不是小事故。再加上受伤者住院不出,这种情况下,就不要想着私了或者逃逸了,向交警坦白情况,该担什么责任就担什么责任,赔付都是走保险的。

第二步,报保险。我们常说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保险也是同样的道理。汽车出事故后,无论是否是自己的责任,只要是保险覆盖范围内,保险公司都会进行理赔的。而且要将对手住院和你自己理赔分隔开来,哪怕对方起诉,保险公司也会进行理赔。

第三步,如果出了比较严重的事故,车是肯定会被扣的,因为是涉事车辆。但在定责完成汽车解扣后,车主去取回车辆是合法行为,其他任何人都是无权私自将车辆扣下,所以不用担心对方会要求法院扣你的车。

不过话说回来,人心都是肉长的,出了事故之后,大家还是应该本着和气的态度协商处理好善后问题。当然如果对方耍无赖,那就不能太过软弱,将自己的部分处理好后,剩下的交给保险公司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