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家族全员出动,车子好不好,只有试了才知道

2020年08月26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令日内瓦车展取消、北京车展延期,更打乱了各大车企的新车发布节奏。对于很多品牌而言,每年的新车发布与改款是刺激销量的有效方法,但在疫情影响下,线上活动很难转化为实际成交量,再加上顾客到店率、消费欲望均有所衰减,销量不佳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正所谓“船稳不怕浪高”,即使面对同样的困局,不同车企所受影响、回暖速度也各不相同,其中,有着30多年发展史的上汽大众,便是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车企之一。在1-7月份,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交付709660辆,卫冕单一汽车品牌销量冠军,虽说同期相比仍有下滑,但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这一成绩单仍具有较高的含金量。

不可否认,上汽大众之所以能够有此成绩,除了早已根深蒂固的品牌影响力之外,产品实力和家族阵容同样成为其“最大卖点”。不过,面对家族10款左右的车型,想要一一了解清楚,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前不久,上汽大众在广西南宁举办了疫情后的首次试驾活动,轿车、SUV、MPV家族悉数亮相的阵容,足以令人一饱眼福。上汽大众的产品实力到底如何,为何能牢牢吸引住用户的心?面对全员出动的上汽大众家族,只有试了才知道。

深耕车市,实现快速发展

对于汽车媒体而言,参加试驾活动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与以往参加的一款或两款的“专题试驾”不同,上汽大众安排的此次试驾活动,几乎囊括了在售的所有车型,足以令人大饱眼福。

在轿车领域中,有针对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所推出的POLO Plus、朗逸,有针对潮流达人推出的凌渡,同时也有针对商务人士推出的桑塔纳;而在SUV市场中,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市场的途铠、途岳、途观L及途昂蓄势待发,足以满足不同需求、不同年龄段的车主喜好;当然,在MPV市场中,上市不久的威然也如约亮相,宜家宜商的性能,已然成为MPV市场的一匹“黑马”。

众所周知,就市面上的汽车品牌而言,能够兼顾轿车、SUV、MPV市场已经实属不易,而像上汽大众这样精心深耕每一个细分市场的品牌,更是凤毛麟角。完善的家族阵容的建立,不仅是上汽大众扎根中国车市的深厚积淀,更是品牌实力的有力体现。即使没有营销推广,单靠口口相传,依旧能够获得不俗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在下半年中,中期改款途昂、途观L轿跑版及ID.系列纯电动车型也将先后上市,在进一步丰富家族阵容的同时,有望创造新的销量增长点。不得不承认,上汽大众对于国内车市的敏感性,其他合资品牌很难复制出来;在拥有精准把握车主需求的能力后,即使面对大风大浪,内心也将稳如泰山。

虎将辈出,一门不止三杰

单从家族阵容来看,上汽大众已经具备了完善的产品布局,能够为车主提供不同选择;但是,单款车型的动态表现如何,还需进一步深入体验。不过,好在本次活动的试驾全程近400km,笔者有幸体验到多款车型,要说哪款车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途岳和威然绝对值得一提。

直观来看,途岳延续了家族式的前脸造型,精致的银色镀铬条、全系标配的LED大灯,令前脸更具力量感,再加上平直线条的装饰,营造出较强气场,难怪能有“小途昂”之称。内饰方面,途岳采用了对称式布局,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与8英寸触控中控屏的组合,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智能配置的需求;再加上1.17㎡全景天窗、6个扬声器加1个低音炮组成的Beats音响系统,更为旅途额外增添了一丝惬意。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的途岳搭载了2.0T+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为186Ps,最大扭矩为320N·m,充足的动力储备,无论是高速超车,还是山路盘旋,均能有不错的性能表现,毫无拖泥带水。此外,途岳还拥有自适应巡航、5种驾驶模式切换,增加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带我去更多的地方。

除了途岳之外,威然同样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内饰方面,威然采用了黑色/米色搭配,给人一种典雅、尊贵的感觉,而采用真皮打孔、菱形纹装饰的第二排座椅,更是在视觉、触觉方面带来不小的冲击力。当然,威然的第二排座椅提供了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完全有实力媲美“头等舱”。

除此以外,威然还拥有10色氛围灯、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系统,甚至是多达10处的USB接口,以上种种细节,均能在不经意间给人贴心的温暖,为辛苦一天的工作带来一丝慰藉。在商务MPV市场中,威然称得上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

结语:“上汽大众30多年的风雨兼程,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小变大’的缩影”。如今,上汽大众稳稳占据品牌排行榜前三名,这份稳定成绩的背后,便是其多年来的默默耕耘。中国车市在慢慢变好,上汽大众同样也在不断壮大,它的“家底”,远远比想象中的要厚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