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斯途:抢奥德赛饭碗,现代MPV曝光,双侧滑门,或16万

2020年08月26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MPV市场再度火了起来,不仅国产品牌接连推出了多款MPV产品,合资品牌也对MPV市场重拳出击,大众拿出了威然这一款对标GL8的车型,在配置方面毫不吝啬,要从MPV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而现在走性价比路线韩系品牌也不甘示弱,最近就曝光了一台全新的MPV产品,直接对标奥德赛,看准了合资20万级的家用MPV市场。

这款车就是去年曝光的CUSTO——库斯途,北京现代早在19年的时候就被拍到这款MPV的谍照车,而今年2月份的时候更是注册了CUSTO英文商标以及库斯途中文商标,注册的商品用途就是多用途汽车,更是实锤了这款车的存在,如今它正式曝光与公众,看来离上市已经不远了。

北现的这款MPV产品预计在今年年底首发,大概率是在在北京车展亮相,毕竟是主场作战肯定要拿出全新车型。库斯途定位是家用中型MPV,与胜达是同平台车型,竞争对手是本田的奥德赛以及艾力绅,但是按照目前北京现代的价格政策来看,这款车的售价区间应该优势比较明显,预计在16-24万之间,如此一来凭借性价比就能和奥德赛大战五百回合。

外观上库斯途将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走运动化风格,采用了大尺寸盾型格栅配个菱形镀铬装饰,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并且与中网融为一体,而下部的雾灯区域则单独出来,形成了类似分体式大灯的风格。总体来说整个前脸造型比较运动,但是与现在的现代车型相比差距有点大,尤其是前脸造型和捷达VS系列的车型非常相似。

侧面同样是凸显了运动风格,而且离地间隙比较高,有点像大众的SMV,属于跨界的MPV或SUV车型,不过它装配有侧滑门,所以定位更像是MPV一些。整个腰线设计还是比较犀利的,并且采用了隐藏式的BC柱设计,尺寸预计超过5米,不出意外轴距应该和胜达一样毕竟是同平台产物,左右布局方面会有2+2+2以及2+2+3的布局。尾部因为重度伪装的遮挡,尚未曝光,但是预计会和胜达一样,采用贯穿式尾灯。

内饰方面目前曝光的不是很全面,但是也能看出它将采用全液晶仪表盘+竖向的大尺寸中控屏的设计,凸显科技感,并且延续了胜达上搭载的按键式电子档,另外空调出风口也是贯穿式的出风口,符合当下人们对内饰的审美。

动力方面不出意外将和索纳塔共享动力总成,入门版的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高配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主打入门市场拉低售价,而2.0T则是对标奥德赛、GL8这样定位更高的车型。未来或同步推出纯电版和插电混动版。

总结:合资MPV市场其实竞争一点都不激烈,主要原因就是车型稀少,部分车型一家独大,如今现代加入战局,凭借超高的性价比或许能闯出一片天地。但是如今的现代品牌力大不如前,在之前毫无建树的MPV领域发力是否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还是一个谜,我们就看上市后现代是否能狠下心来,在定价是上做出让步,用价格来换取销量,拭目以待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