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称霸中国市场的特斯拉,下一步,还是狠招

2020年08月26日 20:36:03
分享到:
来源:

近期美国电动车厂特斯拉可说是好消息不断,继先前日本媒体报导 Panasonic 松下电器打算继续投资增加 1 条生产效率更高的生产线,以扩增特斯拉车用电池产能达到每年产能增加 1 成,以应付全球 Model 3 持续热销所提高的电池组需求,现在,特斯拉在高续航力电池开发计划也有新消息释出。

9 月 22 日特斯拉股东大会与电池日,新电池开发计划受瞩目

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表示,有望在 3-4 年内量产电池容量扩大 50%的电池。研究人员指出,特斯拉Model 3 使用的 Panasonic 2170 电池的能量密度约 260Wh/kg,未来电池容量扩大 50%,电池能量密度约 400Wh/kg 的电池,提高能量密度将可改善电池的行驶里程续航能力。同时,就目前所传出的讯息,特斯拉将会在 9 月 22 日举行电池日,发表电池技术方面提升的对策,预期也将公布 9 月起生产的新电池都已提升 5%能量密度。当然,这些讯息也让各界对于特斯拉于 9 月 22 日的宣告格外重视。

特斯拉在中国跃居电动车市场首位,品牌成长获得关键挹注

除了电池发展的动向,品牌销售量的斩获也获得瞩目。根据日经新闻所引用的统计资料,2020 年上半年的中国电动车总体市场出现大幅萎缩,累积销售只有 23.5 万辆,相比 2019 年上半年的 46 万辆,只剩下一半的销售规模。

但是,特斯拉销售却呈现逆势成长,2020 年上半销售规模达到 5 万辆,相比 2019 年同期 2.5 万辆成长 1 倍,逆势成长的格局更让品牌市占率一口气由 5.5%飙涨到 21.4%,跃升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电动车品牌。同时,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产能的提升,7 月份的销售量来到 1.1 万辆,推动特斯拉在中国销量不断提升。

反之,比亚迪等主力新能源车厂的销售,则呈现下滑的趋势,由 2019 年上半年的 9.6 万辆,一口气下滑到 3 万辆,仅剩同期 1/3 比例不到,2019 年排行第 2 名的北京汽车,也出现由 5.2 万辆大幅衰退到 1.5 万辆的状况,呈现电动车厂在面临特斯拉竞争下的弱势。

冲刺电动车蓝海,特斯拉预计年内完成 6 千座充电桩与积极导入 Model Y

纯电动汽车的续航距离短成为弱点,因此特斯拉一直自主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在购物中心和酒店停车场等设置的特斯拉专用的高速充电桩,截至 2019 年底达到 2 千个以上。据称计划于 2020 年内增至 6 千个以上。

特斯拉将中国定位为重点市场,Elon Musk 在年初公开对特斯拉用户的采访中提出「将推动纯电动汽车的普及,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国占全球销量的比例持续提高,4-6 月占到约 1/3 销量。2021 年 Model Y 也计划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供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