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得最好的进口SUV 不是丰田 混合动力38万起 还不打折

2020年08月26日 20:36:04
分享到:
来源:

说起进口SUV,卖得最好的车也许给你的第一印象是普拉多,或者是兰德酷路泽。但实际上,自从普拉多国产、陆巡停产后,进口SUV卖得最好的就不是这两位了。虽然他们很抢手,但进口渠道大多是平行进口车,绝对销量并不高。

而其他进口SUV,大多是奥迪Q7、奔驰GLE和宝马X5,亦或是沃尔沃XC90和保时捷卡宴。这些大型SUV在一线城市随处可见,但绝对销量也不高。

真正在进口SUV销量最好的是一款不起眼的车,因为售价“不高”,你甚至将它与国产车混为一谈。这款车就是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的定位介于奥迪Q3和Q5之间,但价格却在30-54万之间。其中主销的混动车型价格在38-54万之间,这正好是Q5的售价区间。看起来性价比并不高,但就因为它稳定的品质,以及超级省油的混合动力,使得它的月销量总徘徊在3000台左右。

3000台的销量对于一款纯进口车来说,已经是个天文数字了,尤其在疫情期间,很多进口车都受到港口物流限流的影响。NX这个不被人熟知的紧凑型SUV居然成为了卖得最好的SUV。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NX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气息,"镰刀状"的大灯造型带来了几分犀利的感觉。溜背式的造型带来了极强的运动感,多重的线条勾勒出了则在视觉上更显夸张感。

内饰方面,黑色与红色拼接的座椅在视觉上营造出了比较强的激情感,对称式的中控台带来了中规中矩的效果,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幕则使车内有着更强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车内采用的材质基本上以软材质包裹为主,在视觉上和触觉上都有着较高的档次感,部分细节处还采用了镀铬装饰条,点缀出了几分年轻的效果。

配置方面,雷克萨斯NX全系标配了10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语音识别控制和LED大灯等功能,部分版本还提供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并线辅助等功能,虽然没有特别"高大上"的功能,但是也完全可以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NX分别提供了传统燃油版和混合动力版本,燃油版为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可达189N·m;而混动版本是2.5L自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45kw。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为CVT无级变速箱和E-CVT无级变速箱。

白希文总结:NX上市时间较早,整车还是用的上一代丰田RAV4的平台制造。因此该车有一个缺陷与老RAV4共存,那就是“金属油箱”,一旦发生底盘剐蹭,有可能会造成油箱与地面擦出火花造成不可设想的后果,好在上市5、6年来并未出现类似事故。

此外,买这款车一定要买混动版,动力足,在北京这种拥堵的城市,真实综合油耗在5.5L以下。此外混动版还有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对,你没看错免费保养,6年之内不会为这款车花一分钱保养费用,再加上油耗这么低。它的售价虽然高,但折算成用车成本也就不算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