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皮卡曝光,拉不了重物,走不了烂路,但定位很准!

2020年08月26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皮卡,我们首先能想到的就是长城皮卡,这是目前中国市场皮卡占有率第一的品牌。而说到MPV,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五菱,它也是MPV的市场占有率第一。而如果说到皮卡给消费者的印象,那肯定是能拉,能装,能上山,能涉水,是专门拿用来干粗活的。甚至有很多喜欢越野的朋友会拿着自己的皮卡进行改装。

然而,最近五菱汽车曝光了自己的皮卡,这款车从外形上就颠覆了我们以往对皮卡的认知。

从外观上看,五菱皮卡与五菱宏光PLUS的设计十分接近,甚至可以说,这台五菱皮卡,就是五菱宏光PLUS把车尾改了改。但是在细节的地方,还是能看出五菱针对皮卡车型进行了很多优化。

比如说前保险杠很宽大,还能选装雾灯,车身的高度提高,还能够选装脚踏板。五菱的皮卡还是针对烂路进行了一定的优化,但是当我们看到轮胎的时候,恐怕会很让人失望。因为五菱皮卡的轮胎规格是175/75 R 14的小轮胎。这个轮胎基本上是没法走烂路,只能在城市中用的状态。

根据目前已经知道的消息,五菱皮卡的尺寸为5105*1640*1810mm,货箱尺寸为2000*1520*365mm,轴距为3160mm。此外,该车的车身宽度还有1700mm和1815mm两个版本。

从该车造型可以看出,五菱皮卡将采用可以三面开放的平底货箱设计,整体以实用性为主。货箱是三开门的结构,所谓三开门,就是除了后排的尾门之外,两侧的围栏也能打开,这样可以让货箱成为一个完全平整的状态。对于载货来说,实用性更强了,而且整车的底盘高度不是很高,拿取物品也更方便。

据悉,新车使用6片钢板弹簧的整体桥式后悬架,额定载重量有499/480kg两种。相比于普通的皮卡车来说,它的载重是偏小的。一般皮卡的载重通常能够达到2吨左右。

而在动力方面,搭载一台型号为LAR的 1.5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匹配6MT变速箱。

通过已经曝光的信息看,五菱皮卡并没有想跟长城皮卡硬碰硬,因为这样做的话五菱皮卡必败无疑,竞争不过长城五菱皮卡针对的是对载重物,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而且用车也更多的是在城市中,不走烂路,对通过性也没什么要求的消费者。可以说五菱又一次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按照以往五菱品牌的惯例,这款车的价格也不会很贵,主打性价比。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吸引力还是相当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