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非暴徒专杀“中国人”,已有7名国人遇害,使馆发声

2020年08月27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国际上可以说是十分不太平。据相关报道,50多天内七名中国公民竟然在南非先后遇害,引起国内高度关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就此事件发布了关于最近在南非遇害华侨事件的相关声明。该声明中指出,由于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南非的经济直转急下,社会也因此而变得动荡不安。这导致近期竟发生了连续多起针对中国华侨的谋杀,抢劫等暴力犯罪事件,竟然先后有七名中国公民遇害,这让中国感到痛心。对此,广大华侨对这件事也表达了极大的谴责和愤怒,并对死去的同胞感到惋惜和沉重的悼念。

关于七名中国公民在南非遇害事件的影响十分恶劣。据相关报道,在8月13日,南非知名华侨,南非齐鲁同乡总会会长仲至维夫妇竟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暴徒残忍杀害,震惊众人。这件事被媒体报道后,很多华侨都自愿上书,要求政府严惩凶手,还死者一个公道。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也在密切关注这件事,他们强烈谴责中国华侨在南非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并对死者家属进行了慰问。

据相关报道表示,仲至维夫妇遇害之后,中国南非大使馆第一时间联络了南非管理华侨的警察中心,协助警方一起抓获凶手。随后对在南非的华侨进行了安全提醒。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也约见了南非国家警察总监以及负责此事的办案人员,督促他们一定要仔细排查,认真搜索,尽快抓捕凶手。除此之外,大使馆还要求南非政府一定要严惩凶手,还受害者一个公道。

负责该事件的警察也就中国大使馆提出的要求进行了严格执行。警方表示对华侨的遇害感到十分的不幸,也对受害者家属送去了诚挚的慰问。警方还表示,南中两国关系向来紧密,人民之间友谊深厚,中国也为南非的经济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出现了这样的事情,也是在他们意料之外的。并且南非警方还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一定要提供凶手的相关线索,帮助警方尽快破案。

截止到目前为止,在南非发生的七起中国公民受遇害的事件其中四起案件已经成功破案,共抓获了十多名犯罪嫌疑人。由于最近国际上社会十分的不稳定,南非驻华大使馆也就此事件对旅南侨胞进行了安全的提醒。希望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问题,提高防范意识,同时还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遇到事情一定要及时与警方进行沟通,确保自身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