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岸统一,势不可挡!紧张时期一份民调信息十足,蔡英文要失望了

2020年08月27日 07:41: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在疫情席卷全球的当下,不管是美政客为了政治私利而不断打出“台湾牌”,还是民进党当局一再地“借疫谋独”,企图借助外部势力为“台独”撑腰。“美台”勾搭暧昧的做派无疑为两岸关系增添了变数。然而,与民进党一再挑动两岸关系的做法背道而驰的是,岛内民意在不断地向大陆倾斜。

与大陆加强交流持高位

在中美关系风云动荡,两岸关系对立持续紧张。在这关键时期,根据中国台湾网所报道,台湾地区某权威调查机构所发布最新民意现实,高达58.1%的受访者赞同加强交流。相较之下,仅有不到20%左右的人持相反态度。在中美军事角力的敏感时期,这份民调的信息量极大!

值得注意的是,接受调查的人群是20~29岁的年轻族人群,对于之前一直风传台湾年轻人“反中”情绪的谣言也不攻自破。

从蔡当局执政以来,两岸关系被肆意破坏而持续紧张,双边从过去的对话逐渐演变成只剩放话。一直号称是年轻支持者居多的民进党,本次让蔡当局失望了!而事实也还远远不止如此,调查中还显示30~39岁、40~49岁的族群,主张加强交流也都突破60%。也就是说,若进一步从“年龄”进行交叉分析,有高达72.4%认为应加强交流!这样的数据明显在向外界反馈一个强烈的信号:两岸统一势不可挡!

不得不尊重事实的岛民

民进党执政时,最善于利用执政机器而“扭曲”民意,炮制相关“法案”且黑箱通过,来压制岛民内心真正的声音,那所谓的“反渗透法”便是最好的证明。肆意煽动两岸对立情绪,任性改变台湾经济体系,尤其是在疫情之下的“口罩外交”,和为美高官“访台”时大开防疫后门等行为,都是在无视岛民真正的心声与意愿。

疫情之下,台湾经济遭受极大的打击,而支持与大陆加强交流的年轻群体,也恰恰是在岛内经济中承担压力最大的年龄层。台湾财政部门7月份所公布的信息显示,如果想要台湾经济正常运转,大陆作为台湾最大出口市场,必然是岛民所重视。

本次民调结果对于蔡当局无疑是“当头棒喝”,政客的话术或许可以瞒骗一时,但却无法一直裹挟岛内的民意,岛内民众早已清晰地意识到,只有加强两岸沟通合作,才是真正地在为台湾的发展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