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已被降价逼入绝境,前景暗淡

2020年08月27日 08:07:01
分享到:
来源:

败了,败了,沃尔沃终究还是被一个接一个的对手所超越。继被雷克萨斯反超后,今年7月份沃尔沃销量又被红旗品牌超越。此外还有特斯拉的步步逼近,沃尔沃在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地位岌岌可危。

今年7月份沃尔沃销量虽实现了上涨,达1.46万辆,但在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排名中却被挤出了前三甲,位居第四位。7月份销量,沃尔沃不仅被红旗反超,而且与特斯拉的差距进一步缩小。7月份特斯拉销量为1.16万辆,仅比沃尔沃少3千辆。

而今年以来,沃尔沃仍持续呈现小幅下滑的态势。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为8.01万辆,同比下滑0.3%。虽然沃尔沃下滑幅度并不大,但与BBA一线豪华品牌及部分主流二线豪华品牌的逆势大幅上涨相比,沃尔沃还是显得有些暗淡无光。

而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今年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是建立在大幅降价的基础上的。如果不以价换量,沃尔沃今年在华销量或更加难堪。但同时大幅降价也将沃尔沃逼入了绝境,再无回头之路。

目前,提到沃尔沃,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不再是“安全”,而是“大幅降价”。沃尔沃XC90降价超13万元,沃尔沃S60、沃尔沃XC60终端优惠均超6万元,而2021款沃尔沃S90上市仅几天,终端优惠已接近10万元。沃尔沃也因此被冠以了“跳水王子”的称号。

大幅降价不仅使沃尔沃豪华品牌的形象大打折扣,而且也制约了其销量进一步上涨。大幅降价使得沃尔沃的保值率非常低,新车买了没多长时间,就要面临近10万元左右的贬值,这让消费者自然难以接受。

而如果沃尔沃新车上市后不降价,消费者肯定不会买单,毕竟沃尔沃已给消费者留下了新车上市价格就跳水的印象。因此,沃尔沃因大幅降价已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大幅降价无疑是饮鸩止渴,虽然沃尔沃销量暂时实现上涨,但未来销量必将出现大幅下滑,甚至被市场边缘化。而目前沃尔沃被雷克萨斯、红旗品牌反超,就是很好的证明。

不过也有人认为,沃尔沃目前陷入僵局主要是由于质量问题凸显,共振问题还未被解决,沃尔沃又因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而在国内市场召回24.8万辆涉事车辆。但如果说质量问题,沃尔沃远不及奔驰被曝光的多,但奔驰在豪华市场的份额不减反增。这其中品牌影响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比BBA一线豪华品牌,沃尔沃进入国内市场晚了很多年,品牌影响力远不及它们。虽然品牌力比不上BBA,但沃尔沃曾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品牌力还算是比较强的,但如今却被降价一点点消磨掉了。失去了豪华品牌的尊严与价值,除了降价,沃尔沃也没有什么可值得关注的了。

写在最后

如今的沃尔沃已逐渐从主流二线豪华品牌的阵营中被驱逐出来,而使沃尔沃陷入僵局的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大幅降价以及品质问题增多的结果。随着BBA一线豪华品牌的不断打压,二线豪华品牌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压缩。而缺少竞争力的沃尔沃自然难逃被市场淘汰的厄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