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嘉悦X7——纵与宝马X7重名,也难逃销量遇冷的宿命

2020年08月27日 08:26:02
分享到:
来源:

提到“X7”,大部分人会联想到宝马旗舰级SUV,霸气的身材和昂贵的售价让它在豪华SUV市场鹤立鸡群。不过,有这样一款中型SUV也与宝马X7重名,它就是另一个“X7”——江淮嘉悦X7。

有趣的是,虽然在不少汽车网站上江淮嘉悦X7的定位是中型SUV,可按照4776*1900*1760mm轴距2750mm尺寸来看,江淮嘉悦X7离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等正儿八经的中型SUV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在我看来江淮嘉悦X7不过是一台尺寸偏大的紧凑型SUV,之所以“拔苗助长”无非是想错位竞争。好在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江淮嘉悦X7最近3月的月销量均不足2000辆,在10万级自主SUV里表现差强人意。纵与宝马X7重名,江淮嘉悦X7也难逃销量遇冷的宿命。

造型设计东拼西凑没有家族脸谱

江淮嘉悦X7销量遇冷,首先要怪它造型设计东拼西凑,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家族脸谱。从造型解读,江淮嘉悦X7采用了JEEP自由光、吉利icon身上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再配合上无脑的“大嘴”设计,组合起来非常奇怪。

(江淮嘉悦X7)

(JEEP自由光老款)

(吉利icon)

江淮嘉悦X7侧面设计毫无亮点,尾部设计又拼凑时下流行的一体式尾灯,然后在装模作样的加上4个排气筒,仿佛在宣誓自己是一台运动型SUV,可实际上这些排气筒都是花里胡哨毫无任何功能性的装饰排气。

动力总成差强人意被动安全配置寒酸

江淮嘉悦X7全系仅有1.5T发动机这一种动力,且没有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174ps峰值扭矩251N·m,匹配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器。光看发动机参数其实还是表现不错,已经达到同排量发动机较高的水平,可参数仅代表最大功率不能代表真实驾驶感受,动力表现具体如何还要考虑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默契程度、车身重量、空气动力学等综合因素。恰巧,以上环节都是江淮嘉悦X7的减分项。

首先,从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默契程度来说,无论是江淮嘉悦X7还是其他匹配CVT的江淮车型都有类似的问题——发动机参数漂亮,可总感觉使不上劲。这其实就是所谓的功力不够深厚。

其次,江淮嘉悦X7的车身重量也不轻,整备质量均达到1700kg以上,其主要原因在于发动机缸体采用廉价的铸铁材料,重量偏大且成本较低。而其他部位也均未采用轻量化材料,直接导致车身整备质量直线上升,最终的结果就是拖累动力输出且增加油耗。

最后,江淮嘉悦X7的被动安全配置也非常寒酸。除了顶配车型拥有齐全的安全气囊、气帘,低配和次低配仅有2个安全气囊,简直不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眼里。中高配车型也仅多出前排侧气囊,总共只有3个安全气囊,其减配力度之大,在安全性愈发普及的当下实属罕见。

竞争对手太强大江淮嘉悦X7毫无优势

客观来看,江淮嘉悦X7销量遇冷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竞争对手太过强大。作为10万级SUV,江淮嘉悦X7不得不面临消费者货比三家着重考虑同价位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主流SUV的尴尬处境。单拧出来,哈弗H6综合实力完胜江淮嘉悦X7,产品影响力也远超江淮嘉悦X7;长安CS75 PLUS颜值、产品力远超江淮嘉悦X7;就连吉利博越也轻轻松松超越江淮嘉悦X7。

这还没完,除了主流SUV的降纬打击,紧随其后的奇瑞瑞虎7、名爵HS、荣威RX5等SUV产品力、知名度也远超江淮嘉悦X7。面对主流SUV和二线SUV的前后夹击轮番轰炸,江淮嘉悦X7毫无优势,销量自然不见起色。

纵与宝马X7重名,江淮嘉悦X7也难逃销量遇冷的宿命。一来是造型设计至今没找到属于自己的家族脸谱,二来是动力总成差强人意被动安全配置寒酸,三来是竞争对手太强大显得自己性价比不足。综合以上原因,江淮嘉悦X7未来或许也难有翻身之日。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