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没有倒车雷达/影像、后轮鼓刹,全新飞度被阉割到只剩情怀?

2020年08月27日 08:27:03
分享到:
来源:

飞度在国内小型车市场的地位,长期以来都是非常微妙的,之前这款车可能是合资小型车最具有购买价值的一款车,因为它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基本上是无敌的,本田的“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在这款车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毕竟到了中型车上,尺寸到位,基本上就不用再费尽心思来挤出空间了。而且这款车在油耗水平、操控方面的水平也很高,被很多网友称为平民版超跑,也是因为这样的名号,让飞度在过去几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变成了情怀一样的东西,很多收入水平一般,但是对操控、驾驶有所追求的年轻人,似乎轻轻松松就找到了理想之车。

但是全新飞度上市之后,我们发现这款被市场和消费者寄予厚望的车型,似乎只剩下情怀了,尽管之前传言这款车将搭载1.0T三缸机,如今正式上市的车型依然搭载了1.5L四缸机,至少没有让市场和消费者在这一块失望。但是在其他方面,这款车不仅没有让我们看到惊艳的地方,而且很多地方还让我们颇感失望。

全新飞度的官方售价为8.18万—10.88万元,对于一款小型两厢车,而且还是一款全系CVT变速箱的两厢车而言,这样的价格其实是没有问题,因为本田在价格上没有高举高打的习惯,不可能像大众Polo那样,定一个接近10万元的“天价”,然后终端优惠三四万。所以这款车的官方价格,基本上就是终端价格了,如果不看配置等方面的内容,全系1.5L地球梦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只卖8.18万起步,其实不算贵。

但是一款车型的定价是不是能体现性价比,不能只看价格,还要看一看品质和配置,因为新车刚刚上市,对于这款车的品质,我们还没有办法获得直接数据,这款车会不会如本田凌派、思域、皓影那样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扑街”,现在还不好说。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观察这款车的配置,来看看全新飞度的进步和缺陷。

我们看到这款车的时候,被这款车在减配方面的能力给震惊了,首先这款车全系搭载的都是后轮鼓刹,可能在之前几年的合资入门车型上,尤其是桑塔纳、捷达等车型的入门车款上,会有后轮鼓刹出现,但是到了中高配车型上,还是老老实实搭载盘式刹车。但是很明显,全新飞度为了进一步节省成本,全系采用了后轮鼓刹,刹车性能方面的差距我们就不说了,单从视觉感官的层面来看,就已经差了一大截。

而到了车内配置上,全新飞度全系搭载织物座椅,即使在顶配车型上,也没有皮质座椅出现。而且这款车全系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个人认为这是非常差劲的表现,因为很多购买飞度的车主都是新手,对于新手来说,在倒车、停车时,是需要一些辅助的,雷达或者倒车影像,至少需要一样才能实现。但是现在全系没有倒车影像、雷达,倒车、停车基本上就只能靠“猜”了。

当然相比于海外版车型,国产全新飞度的减配就更加严重了。车轮宽度从海外版车型的195mm变成了185mm;电子手刹变成机械手刹;转向灯从后视镜集成改车身镶嵌,当然前面提到的那些全系没有或者是全系减配的东西,在海外车型上也都是有的。所以其实配置层面来看,尽管这款车定了一个相对比较中肯的价格,但是在配置层面的减法,也是做到了淋漓尽致。

所以其实从配置层面来看,全新飞度有点贩卖情怀的意思,到了2020年,这款全新车型的很多配置和思路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平,我们也知道本田为什么会这么干,这款车在低价位市场算是一款名车,本身负载了这款车本不该有的名号,这让本田对这款车相当膨胀,膨胀到认为就算为了控制成本,该有的不该有的都省掉,消费者应该也没什么意见,毕竟情怀在这放着。但是平心而论,对于全新飞度,刚刚曝光的时候,有多么惊喜,现在看到国产全新车型,就有多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