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8.18-10.88万元,本田飞度哪款最值得买?

2020年08月27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最低配竟没有音响?

由于第3代飞度全系都是国V排放,这款曾被称为“平民超跑”的小型车经历了较长时间的销量低迷,这也使得很多中意飞度却因当地排放政策无法购买的本田粉丝,对第4代飞度抱有更大期待。

近日,第4代本田飞度正式上市,分为潮跑Pro和潮越Max两个系列,售价8.18-10.88万元。

那么从产品力角度看,第4代本田飞度值得买吗?哪款配置最合适呢?

一、外观风格大改,空间优势保留

不同于第3代飞度酷酷的风格,第4代飞度的设计风格进行了大幅改动,摇身一变成了“大眼萌”。

而在造型变得可爱的同时,第4代飞度这回还新增了跨界风格的潮越Max车型,看上去多了些SUV的味道,似乎有望助飞度进一步细分市场。

另一个明显的进步点在于内饰,虽然用料还是略显廉价,但设计感已有明显提升,因此从颜值角度看,第4代飞度的亮点还是不少的。

而倘若对比同级竞品丰田YARiS L致炫和大众Polo,能够发现新车在动力上仍旧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优势,还是有几分“平民超跑”的味道,只是尺寸稍占劣势,2530mm的轴距也是三者中最短的。

不过,第4代飞度保留了老款车型在空间利用度,所以虽然尺寸不大,但空间表现却是同级中领先的,而且新车配备了诸多实用的储物格,还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魔术座椅。

因此从实用角度看,第4代飞度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二、低配略显寒酸,潮越版最值得推荐

相比第3代飞度,第4代飞度的起售价抬升了8000元,不过这是因为新车取消了手动挡车型,CVT版本的起售价则是与老款一致的。

只是从配置来看,第4代飞度8.18万元的最低配似乎略显寒酸。

其标配的配置有卤素大灯、15英寸钢圈、VSA车身稳定系统、无钥匙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织物座椅、手动空调等等,相比老款最低配车型多了些安全配置,但少了车载音响系统和轮圈盖,开车想听歌的话估计只能靠自己哼了……

次低配的潮享版售价8.68万元,增加了前排USB接口和音响系统、带轮圈罩的15英寸钢圈等等,整体仍显得略为寒酸。

当上升至9.58万元的潮跑版时,则又增加了电动天窗、双色车身、前后排头部气帘、车身侧包围等配置,整车视觉效果相对更好,但大多都不是实用配置,0.9万元的差价似乎有些不值。

10.48万元的潮跑Pro版是这个系列的顶配,增加了16英寸轮圈、LED大灯、ACC自适应巡航、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主动刹车等配置,实用性相对较高。

只是颇为令人意外的是,潮跑Pro系列的4款车型都没有配备中控屏,内饰设计感略逊色些。

再来看潮越Max系列,潮越版的售价为9.98万元,标配了LED大灯、侧气帘、无钥匙启动、双色织物座椅、8英寸中控屏、16英寸钢圈等配置,基本已接近于潮越Pro系列的顶配车型,但售价却要低一些,性价比相对更高。

潮越Max版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售价为10.88万元,相比潮越版多了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系统、真皮方向盘等等。

所以综合来看,第4代飞度在配置上所呈现的诚意并没有很多,不过相对潮跑Pro系列而言,潮越Max系列不仅内饰颜值更高,性价比也相对更高些。

车聚小结

如今在中国市场,小型轿车这一细分市场已经逐渐边缘化,如今只剩下几款特色较为鲜明的车型,而从这点来看,第4代飞度似乎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特色。

只是考虑到新车外观风格的大改,以及诚意不多的配置,第4代飞度能否复制老款车型的成功似乎还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