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家印的造车梦更进一步 恒大健康正式更名恒大汽车

2020年08月27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恒大健康筹划月余的更名计划终于尘埃落定。8月26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将于9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恒大汽车”,股份代码维持不变,意在更好地体现新能源汽车这一主营业务。这也意味着许家印的造车梦更近了一步。

就在本月3日,一直对外保持沉默的恒大发布了全新品牌恒驰,并一口气发布了6款新车,产品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细分市场。车名分别为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和恒驰6。在众多造车新势力遭遇融资难,甚至面临倒闭的当下,恒大汽车在造车领域的一系列举动,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从房地产转行到汽车,在技术上“一穷二白”的恒大,凭借着“不差钱”的底气,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以“买买买”的方式逐渐走出了恒大汽车独特的造车之路。入股FF遭遇的不欢而散并没有打击恒大造车的热情,2019年恒大开始频繁收购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快速完成了新能源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的产业链布局。瑞典电动智能汽车整车制造公司(NEVS)、科尼赛克、上海卡耐新能源、湖北泰特机电、荷兰轮毂电机企业e-Traction、英国Protean轮毂电机公司,包括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都成为其参股或者控股的汽车行业公司。

今年6月10日,恒大又斥资3.795亿美元收购NEVS剩余股权,将其正式变为恒大100%控股的子公司,也顺势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资质。据统计,自2019年1月起,由恒大新能源汽车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已达到35家,投资总额超过255亿元。

与此同时,恒大汽车基地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根据规划,恒大将布局10个整车基地,已披露的包括瑞典、天津、广州、上海、沈阳等基地,每个基地的首期产能为10万辆/年,2-3年的规划总产能为100万辆/年。根据恒大公开发布的信息,目前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2021年将投产恒驰全系列产品。不过从目前来看,恒大的新能源业务一直在投入阶段,而发布的6款新车也并未透露具体性能、参数配置以及量产时间表。如果按照2021年首款新车面世,那就意味着恒大还要真金白银继续投入一年才能见到“回头钱”。

在汽车行业两极分化、行业格局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的大环境下,人们或许希望看到横冲直撞的恒大汽车,真能走出一条“不寻常的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