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好奇百货商店”开张啦!不卖商品,只卖脑洞!

2020年08月27日 10:20: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哈喽大家好!我是陈杰。

雅阁在马路上随处可见,尤其是更加运动的外形、强劲的动力,还有混动系统的加持等,都让雅阁更受年轻人的欢迎。

但是长成雅阁前脸一样的影音一体机、儿童专用的雅阁儿童安全座椅折叠电动车你见过吗?改装车马路上也不少,但是用雅阁玩低趴,还玩的特带感的你见过吗?根据雅阁设计的未来电动超跑,您能想象吗?

这些脑洞够,又好玩的作品,都是来自雅阁最近专门针对年轻人,尤其是95后开展的一个叫做“雅阁好奇创想团”的活动。

“雅阁好奇创想团”是个啥活动

“雅阁好奇创想团”的活动很简单,就是面向年轻朋友,尤其是95后们,征集有关雅阁的一切好玩的、有趣的、脑洞够大的想法和创意。不管任何形式、不管有多天马行空,广汽本田雅阁都会贴近你的声音,再帮你共同创作实现出来,并展示给更多的人。

之所以要做这样的活动,是因为,广汽本田雅阁的品牌基因里就刻着年轻和运动。而如果想继续保持年轻运动,就必须得了解如今95后年轻人们的想法,知道他们是怎么看待汽车的,是怎么玩车的,是怎么把汽车融入生活的。

了解95后们的想法,并帮助他们实现自己大胆创新的脑洞,广汽本田雅阁才能真正和95后产生共鸣。广汽本田雅阁不但是一个一直努力想了解95后们想法的品牌,也愿意和95后的创客们一起分享梦想,实现梦想,并在这个过程中创造新价值。

魏Sir的奇思妙想

不得不说,95后们真是充满了灵感的火花,在广汽本田官网上的作品展示区可以看到各种奇思妙想。其中有一件作品尤其别具一格, 这就是我们的好朋友魏Sir的作品。熟悉洋葱圈的朋友们对魏Sir一定不会陌生,《奇趣公开课》中那些超帅的手绘汽车作品,都是出自魏Sir之手。

而魏Sir也参与了“雅阁好奇创想团”的活动,并把雅阁的设计和黑科技应用到了生活用品的设计上,还开了一家“雅阁好奇百货商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魏Sir的奇思妙想吧。

智能冰淇淋机

在雅阁车主们的口碑中,省油一直是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之一。而这就不得不提雅阁在混动上的黑科技——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高效双电机系统组成,“以电机驱动为主”的系统理念,使得这套系统更多依靠大功率电机驱动行驶,燃油效率大大提升。

这套系统也可以根据路况,智能地在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接驱动三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切换的过程非常顺滑,甚至很难察觉,不但安静、平顺、操控性也会更好。因为电机的助力,起步时也更轻快。此外,除了混动系统本身效率更高,每一脚刹车都带有动能回收,兼顾动力和省油。

对吃货们来说,夏天里冰淇淋是无法拒绝的,但选择什么口味的往往把吃货们逼出选择困难症。而魏Sjr根据雅阁混动系统发明的智能冰淇淋机就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

首先,冰激凌机可以监测出购买者的心情、身体状况等不同因素,从数十种口味中混合出最适合他此时最想吃的口味。比如哈密瓜加芒果,猕猴桃加蓝莓,要是想来点更有口感的,那就巧克力加酸奶,再配上杏仁。

其次,雅阁混动可以进行动能回收,而这台冰淇淋机也可以回收多挤出的冰淇淋。并转化为冰淇淋机的电能,真正实现节能环保不浪费。

车和鞋的设计异曲同工

颜值也是生产力,在稍显沉闷的中级车中,用“惊艳”形容雅阁的设计应该没人反驳吧。羽翼式的LED大灯、帅气的大溜背、贯穿车身侧面的腰线、包含空气动力学原理的车身线条等等,各种年轻运动的设计元素,都是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

对95后们来说,“衣食住行”中的“行”,除了代表车,还代表了球鞋。魏Sir就把雅阁的设计巧妙地融入到了球鞋中,那这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首先,雅阁凌厉的腰线被转化为了鞋子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鞋身看起来更加动感。而雅阁的V字型中网,也变成了鞋头的造型。此外雅阁的主动进气格栅也演变成了鞋子根据户外温度而自动开闭通风口的功能。怎么样,这样的球鞋是不是太炫酷了。

这还没完呢,雅阁引擎盖上的4条动感的筋线,魏Sir把它转化成了鞋面设计。把车轮转化为极具辨识度的鞋侧弧形设计,同时增加自动感应式羽翼式LED灯,根据周围环光源自动开启。

最后,鞋底的动能回收模块可以在日常行走中自动为鞋充电。这样子的雅阁同款设计篮球鞋,你,要不要来十双?

不占地,又能装的洗衣机

本田一直被称为“空间魔法师”,在雅阁上也不例外,后排的头部、腿部、横向空间上,雅阁都非常宽裕。遍布车厢各处的贴心的储物空间,更增加了便利性和实用性。而这都得益于本田的“MM”设计理念,也就是“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

在空间捉襟见肘的卫生间里,谁都想让洗衣机占最小的地方,洗最多的衣服。于是参照“MM“理念,魏Si设计出了一款方形滚筒的洗衣机。

你可能会问:方桶的设计能让衣物容量大幅增加,但方桶并不能进行旋转清洗。我们的魏sir当然也想到了这点,因此他还为洗衣机加入了最新潮的“空气洗”功能。

女士们最爱的真丝围巾、羊毛大衣等珍贵物品从此都能受到“专机”待遇,再也不用担心遭到干洗店员工的“虐待”了。

魏sir从储存方法到清洗方式大革新的洗衣机,有没有很想尝试一下呢?

写在最后

当然这只是魏sir的创想作品,可在“雅阁好奇创想团”中,我们发现原来还有很多和魏sir一样脑洞大开的年轻创客的好奇创想。他们巧妙地将雅阁的设计、技术、理念,衍生为我们身边常用常见的各种物品。而“雅阁好奇创想团”为了全力支持这些年轻创客的想法,更是决心要将优秀作品进行实现!

如果还希望看到更多撑破脑洞的作品,大家可以登录广汽本田官网持续关注活动,“雅阁好奇创想团”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有趣的实物产品和小程序体验作品的发布。也欢迎大家把这次活动和好玩有趣的作品分享给身边年轻的朋友们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