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听说你喜欢“德味”?但又想要颜值,江淮嘉悦X4了解一下?

2020年08月27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江淮汽车,相信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起源于安徽的江淮汽车发展至今已将近20多年的历史,在这段时间里,江淮汽车也曾有过高光时刻,例如曾经的瑞风MPV车型,当时的瑞风MPV赶上了国内MPV产品的空白期,在2005年首夺MPV行业销量冠军,并成为了诸多明星演员的“保姆车”。

在自主品牌飞速发展的今天,江淮乘用车也正式踏入了3.0时代,在不久前,作为江淮乘用车旗下3.0时代首款小型SUV——江淮嘉悦X4正式上市,售价7.28~9.98万元。那么作为大众与江淮合资合作的产品,江淮嘉悦X4到底会有怎样的“德味”表现呢?试驾了这款车后,我们似乎是找到了答案。

酷炫颜值

看到江淮嘉悦X4时,个人最大的一个直观感受就是外观炫酷,看起来不仅非常的年轻时尚,而且也很具有未来感。从整体的设计风格来看,就是一款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

据官方介绍,嘉悦X4外观以“钢铁-Xman”为设计主题,其前脸造型从传统的上下两层布局演变成了上中下三层布局,令前脸造型饱满挺拔;LED 日行灯“回旋刀锋”设计,犀利而凝练;格栅融入了“合金机甲”的概念,

车身侧面,该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前低后高营造出俯冲的态势,更具力量感,搭配上多幅式运动轮毂,也不失运动感。

车尾部分,整体尾部设计突出一种横向贯穿纵向延续的框架感,尾灯设计“星际之门”来自于主题中隐含的未来战士般科幻感,在夜晚点亮后,颇具辨识度。

内饰精致 智能科技

如果说外观是江淮嘉悦X4的颜值亮点,那么内饰以及配置方面则是为其锦上添花,坐进车内,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内置的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天籁KTV、酷我音乐、咪咕视频、听伴FM等车机软件,为我们的试驾旅途带来的不少欢乐。

此外,在配合大量的钢琴烤漆面板装饰,让整个内饰高级感十足。需要特别表扬的是,这辆车内饰的用料也十分的厚道,除了中控台和车门扶手处,在变速箱的周围也有大量的皮质缝线材质包裹,这在同级别车中确实是不多见的。

虽然定位是一款小型SUV,但江淮嘉悦X4的长宽高达到了4410*1800*1660mm,轴距为2620mm,所以坐进车内,以斯基偏胖的身材来说,不管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整体的空间都显得比较宽裕。

山城之旅,好开,省心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试驾环节才是对江淮嘉悦X4实力真正的考验,毕竟一辆车不能中看不中开,此次道路试驾,我们从经过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试驾,途径了重庆的一些热门打卡,路上也遇到了许多我们日常驾驶中会遇到的各种情况,例如,爬坡,堵车等等。

在重庆山城这个8D魔幻城市中,对车辆的动力考验也最为严苛的,那么在动力方面,嘉悦X4搭载的是1.5T+6MT或CVT的组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发动机低扭时的动力输出,提供了较为敏捷的反应速度,在中段加速时,动力不会来得太过突兀,在加上我们此次试驾车辆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在实际体验中,整体的动力输出表现,延续了CVT变数箱一贯的平顺性,不管是坡道加速起步还是在高速上超车行驶时,又能够轻松应对。如果需要更强的动力,S档模式下的转速更高,动力响应更直接。

对于路况复杂的重庆城区道路来说,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堵车是最为常见的交通情况,因此,江淮嘉悦X4所配备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便派上了大用处,据悉,该套感知系统采用了博世全球第四代毫米波雷达、执行系统采用稳定先进的博世9.3平台的ESP系统、联电UP8平台。

在遇到堵车的路段时,我也亲身体会了嘉悦X4的自适应巡航功能,非常舒适。与前车的距离有三个档位可以选择,再配合嘉悦X4所配备的FCW前碰撞预警和AEB自动刹车制动功能,在提升行车安全的同时,又能减少因为堵车给我们带来的疲劳感。

除了动力以及辅助驾驶,底盘方面的表现,江淮嘉悦X4也是颇具“德味”,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其底盘经过江淮大众专家的调校,进一步增强操控性、稳定性的同时,更加贴合中国道路的使用需求。

在实际体验中,底盘对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比较充分,较大的颠簸也基本没有多余弹跳,整体的质感比较扎实。在我们到达铁山坪森林公园经过一段很长的上山路段时,连续的弯道体验,悬架的侧向支撑表现也十分到位,不会感觉到车身明显的倾斜。在噪音控制方面,整车的表现符合这个价位,静谧性表现还算不错,只是高速行驶时略有一些风噪与胎噪,对于发动机噪音的隔离还算比较充分。

【写在最后】

经过短时间与江淮嘉悦X4的接触,这款车的不管是从外观,内饰,配置还是动力等方面的表现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10级SUV市场中极具竞争力,再加上与大众共享的德系品质背书,对于那些喜欢“德味”,但又追求颜值、配置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未来江淮即将与大众还将展开更加深度的合作,随着嘉悦全新系列的市场布局,我们也期待着其品牌影响力也能够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