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熟悉的味道 试驾2019款上汽大众途观L PHEV

2020年08月27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

相比于竞争激烈的纯电动市场,同样可以使用新能源指标(部分城市)的插电混动市场,竞争就明显少了很多。这其中进入市场较早、销量比较稳定的品牌,就要属上汽大众。上汽大众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进入国内插电混动市场,于10月份先后上市了途观L PHEV和帕萨特PHEV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无论从销量还是口碑来说,都是很不错的。本次试驾车恰好就是上汽大众途观L PHEV,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到底是如何用自身产品力站稳插电混动市场的。

外观:保留风格,更加凶猛

途观L PHEV外观保留了燃油版途观L的设计风格,在细节上进行了更新。前脸更换了更加科技的点矩阵式转向灯,日行灯也更加夸张,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的独特个性。

同时,途观L PHEV日行灯附近区域增加了三条横向镀铬装饰亮条,与上下格栅的横向亮条相呼应,不仅在视觉上增加了整车宽度,也让前脸显得更加凶猛,霸气十足。

内饰:延续经典,实用至上

途观L PHEV内饰延续了大众家族设计理念,做工和用料同样保持了大众一贯的高水准,并且一切以实用为目标。途观L PHEV有一大一小总共两个杯托,并且大杯托还设有限位机构,可以满足各种尺寸的杯子,防止大杯子放不进、小杯子放进去晃悠的情况发生。同时杯托旁边还有专门放手机的空间,以及两个卡槽,满足用户需求。

途观L PHEV采用8英寸中控屏幕,支持触控操作。这种屏幕尺寸虽然并不符合当下趋势,但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途观L PHEV的车机系统已经可以基本满足大部分用户需求。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途观L PHEV可以在大屏中观察能量流动视图,清楚的识别当前动力输出状态,同时也能查看纯电动模式的续驶里程,帮助车主计算下一步用车方法。途观L PHEV的导航系统与用户习惯的手机导航几乎无差别,可以查询路况、设置路线偏好,在路口还有详细提示。最实用的是,途观L PHEV可以将导航路线提示信息投射到组合仪表上,方便驾驶员观察。

途观L PHEV空调系统采用了三区设计,且空调控制全部由实体键完成。实体键手感较为紧实,挡位感和阻尼感适中。前排温度和风量通过旋钮操作,让途观L PHEV的空调控制更加适合盲操。

途观L PHEV并没有采用看起来更加豪华的对开式扶手箱,经典的上翻式扶手箱更偏向实用。途观L PHEV扶手箱盖不仅可以向前抽出,优化肘部支撑,更能无极调整上翻角度,保证不同身高的驾驶员在驾驶时肘部都能得到有效支撑。除了扶手,途观L PHEV的座椅也是非常舒适。途观L PHEV座椅的坐垫靠背与侧翼采用了不同的填充硬度:坐垫和靠背偏软,侧翼偏硬。这样设计既能保证侧翼良好的包裹性,又能提供更好的坐垫靠背舒适度。也许途观L PHEV座椅看起来造型有些简单,但用起来,舒服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

动力:直观的混动系统,舒适的动态标定

提到插电混动,一般用户都会蒙圈:燃油模式、纯电模式、混动模式,如果再加上ECO、SPORT等,交叉组合十分繁琐,让用户头疼。途观L PHEV则简化了模式选择,除了“飙车专用”GTE模式,剩余4种模式的介绍都很简单明了,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当的模式。

只要确定了驾驶模式,途观L PHEV剩下的驾驶感觉就和传统汽油车无异了。途观L PHEV悬架依然采用了舒适向的调校方式,虽然加速、减速及过弯时,都会有一定量的侧倾俯仰,但幅度并不大,且悬架压缩恢复速度很快,不会出现余震情况。转向同样偏向家用,转向手感较好,转向力较轻但可控,驾驶起来很轻松。

得力于电机的加持,途观L PHEV百公里加速时间9.62秒

得力于电机的加持,途观L PHEV百公里加速时间9.7秒,这个成绩对于一款搭载1.4T发动机的紧凑型SUV算是很不错了。并且途观L PHEV在混合动力模式下的初段加速推背感十分强烈,阶跃输入油门相应很快,适合在拥堵路段进行驾驶。变速箱换挡平顺性较好,升降挡积极,反应时间快,换挡速度快,动力升挡、动力降挡、制动降挡三种工况下,都没有出现顿挫的情况。

空间:空间大、储物多

途观L一直是同级别SUV车型的空间标杆,本次PHEV版也一样,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有两拳的余量,没有任何压迫感。途观L PHEV有一大一小总共两个杯托,并且大杯托还设有限位机构,可以满足各种尺寸的杯子,防止大杯子放不进、小杯子放进去晃悠的情况发生。同时杯托旁边还有专门放手机的空间,以及两个卡槽,满足用户需求。

途观L PHEV后备箱的空间相当大,并支持后排座椅按照4/2/4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放倒后与后备箱基本持平,可以更好的进行大件物品码放。备胎盖板下方装有充电线,但依然留有一个隐藏的储物空间。加上后备箱两侧的独立区域,途观L PHEV后备箱的储物能力着实强大。

安全:严格的电池保护

车道偏离、气囊等传统主、被动安全出现在途观L PHEV这个价位上已经不稀奇。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对电池的安全保护也是重中之重。途观L PHEV采用了32处热成型钢材,79%高强度钢制轻量化车身,电池系统经历169项极限测试,远超国家标准,保障极端环境下电池正常运作。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