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1.5T四缸?新款雪佛兰迈锐宝XL值不值得期待

2020年08月27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把购车预算定在十七八万左右,你可以买到绝大多数紧凑型轿车或者小型SUV的高配版本,同时也可以买到一些中型轿车。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大家买车时候外观颜值是大家首先要考虑的。

今天咖哥给大家一款颜值还算在线的合资品牌中级车,雪佛兰旗下的迈锐宝XL,据了解原定于近日上市的新款迈锐宝XL将延迟到9月上旬公布售价,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用一台1.5T四缸发动机取代了现款车型的1.3T三缸发动机,其余配置上可能有小幅升级,那么换装1.5T发动机的新款迈锐宝XL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新款迈锐宝XL亮点解读

据咖哥从网上最新了解到到的信息是,新款迈锐宝XL从申报图来看,外观上基本和现款车型保值一致,配置上可能有小幅升级,最大变化就是把现款1.3T三缸发动机车型换为1.5T四缸发动机,动力进一步提升。(配图:老款Redline版车型)

目前的迈锐宝XL,主要针对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年轻,上下进气格栅连接成了一体,并且格栅中的横条幅变为了"波浪"造型。车头大灯更加修长,比上一代车型变得更具进攻性。普通版车型车头logo两侧的镀铬饰条,在Redline车型上直接以亮黑色塑料饰条取代,同时也采用了黑色车标。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设计,双腰线+单肩线的设计丰富了车身侧面的视觉元素,黑色后视镜上带有红色饰条。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3mm(Redline版),轴距为2829mm。

尾部两侧的尾灯在尾箱开启处相结合,内部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呈现出对向Y字形的结构。下方采用内凹式设计,整体拉伸车辆横向视觉宽度,底部护板采用与车身不同材质设计,配以双边共两出式梯形排气管。

迈锐宝XL的内饰设计进步不少,但是目前看科技感并不是很强烈,驾驶员侧的指针式仪表十分传统,8英寸的中控区显示屏在现在看来已经并不算大了,但是内置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能够提供丰富的车载App应用,并支持CarPlay及CarLife手机互联,具备车联网及OTA升级,在功能表现上还算说得过去。

此外,皮革包覆+红色缝线座椅有效提升了质感,但包裹性有所欠缺,主驾驶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在智能安全配置上,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前/后防撞预警、行人识别、车道保持等功能在这台迈锐宝XL Redline车型上也都能见到。

后排中间座椅并没有配备头枕,填充物也偏硬,好在后排配有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及一个12V电源接口,整体舒适性表现一般。

动力方面,在售车型搭载了1.3T和2.0T两种动力组合,2.0T动力配备在了Redline车型上,最大功率177kW(241Ps),最大扭矩为350N·m,搭载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新款迈锐宝XL将换装一台1.5T四缸发动机,取代了现款车型所配备的1.3T三缸发动机,传统系统预计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换装1.5T四缸发动机后,值不值得期待呢?

不得不说,雪佛兰迈锐宝XL作为中型轿车却搭载了一台小排量1.3T三缸发动机咖哥觉得也实属罕见,目前的第九代迈锐宝XL上市于2016年,中途也经过几次小改款。随着第十代索纳塔上市和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开启预售,相对于这两位同级别竞品车型来说,迈锐宝XL不管是在技术还是平台方面都已经会落后很多了,综合实力必然不可和过去相比。

不过在咖哥看来,迈锐宝XL其2.0T+9AT的版本凭借出色的动力和空间表现以及可观的终端优惠,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目前第十代索纳塔2.0车型起售价为18.38万元,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2.0T车型预售价为18.98万元,而迈锐宝XL 2.0T入门版车型目前优惠下来可能只要16万左右,综合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如果未来搭载的1.5T四缸发动机车型在配置上进一步提升售价进一步降低,咖哥觉得新款迈锐宝XL还是很值得去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