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落地3年,车上什么装备是最值得买的?

2020年08月27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上周,我写了我的昂克赛拉电瓶“火山爆发”的故事,发现大家的开车习惯都比我好,大伙儿给我留言的时候好几个都用了超过5年的时间,那恭喜大家,希望大家的电瓶继续工作下去。

书接上回,这次,我的昂克赛拉又有一个新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了。一个从业接近6年的汽车编辑,看惯了汽车后市场的各种“智商税”产品,自己的车到底会安装什么东西呢?

第一个我认为值得购买的就是胎压监测。

先说我最初购入时候的缘由,我的昂克赛拉是2017款的2.0两厢运动版,轮毂是一个18寸的,轮胎的尺寸是215/45/R18,如果熟悉A级轿车的肯定会知道,这个尺寸的轮毂在这个级别来说算是相当大的。

放在昂克赛拉身上,好看是好看,但是也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马自达向来是主打运动操控的,昂克赛拉用上这套尺寸的轮毂,在驾驶层面上路感太过于丰富,而且原配的横滨轮胎吵得一塌糊涂。

国内的高速路就更奇葩,一段路是很安静的,开了几公里之后的下一段路又颠又吵,导致好几次我在高速路上以为我的小昂爆胎了,然后停在紧急车道上检查轮子发现又没有问题。一怒之下我在网上买了一个胎压监测,顺便给大家看看我把显示屏安装的位置。

我在开车的时候,随时都可以观察胎压的数值变化,一来心里面踏实了很多,二来到晚上的时候效果很好,看起来有点像性能车几联表既视感,心中马力不由得增多了几匹。

当然,选购胎压监测,我的个人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1、买大厂的,国内有铁将军、电蝠、伟力通等大品牌,他们在这个行业里面摸爬滚打已经多年,技术稳定口碑优秀,闭着眼睛买都可以。千万不要买所谓的互联网品牌,毕竟胎压监测装上去就基本用到车子卖二手的,遇到关键时刻要是出故障就很闹心。我家另一辆本田雅阁安装了国产某迈的胎压监测,显示屏不间断地要给它充电,我的昂克赛拉上的那套从来就没有充过电,太阳能杠杠的,一对比高下立判。

2、买内置的,价格要比外置的贵,但是贵有贵的道理。一个是读数更加精准,第二个是更加安全。外置的会有被恶搞拆除的风险,而且也有偷偷渗气的可能。一套内置的胎压监测正常的寿命都是在5年以上,所以基本上是一劳永逸的。

3、买包安装的,有些人在网上查了一下价格,发现特别优惠然后下单了,结果发现是没有包安装服务的,买回家的时候哭都来不及。出去了还要花百来块钱让师傅帮忙拆轮毂再安装。当然,现在正常情况下都是商家赠送安装服务的了,问题不大。

我的昂克赛拉在这几年的使用过程中,后轮左右两边都扎过钉子,胎压监测都报警了,非常精准,而且也为我省下了2个轮毂的钱。顺带和大家说一下,爱美真的要付出代价的。广州满大街都是井盖,我的昂克赛拉轮毂已经多次被井盖吻出了伤痕,太惨了。

第二个我安装了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这东西,就是为了保障自己的权益,一旦真的发生交通意外,如果是自己的责任当然需要承担,但有一些时候就是防止对方耍流氓。当然,我在开马自达的几年的时间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类问题。

不过在上周五,在行车记录仪的镜头下,记录了一辆五菱活生生地被大货车教育的画面,感兴趣的可以点击视频看看。

在选购行车记录仪方面,我的个人心得如下:

1、毫无疑问,还是买大厂的。我知道,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4S店都会附赠行车记录仪给你,而大多数人都没有真正把里面的视频下载来研究过。4S店赠送给我们的大多数都是市场上的劣质产品,记录的画面模糊不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自己花钱买个新的比较好。

2、行车记录仪的花样很多,有和倒车镜一体的,也有一些长得像个GOPRO一样带个小屏幕的,还有一些像女士用的口红的款式。怎么选?我个人觉得你喜欢哪种类型的就选哪种,其实无非就是记录行车画面,大厂变换着花样只是为了追求更高的利润和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哪款适合你,就选择哪款。

3、尽量避免买内置电池的。有一些行车记录仪,可以在停车的时候利用自身的电池继续记录,为的就是在车主离开车辆的时候还能持续监控。但是要知道,内置电池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夏天停车的时候车厢温度可以高达60度以上,有一些质量不稳定的电池极有可能发生自燃。既然存在这个风险,我们就要尽量避免。倘若你在停车的时候还是不放心,我建议把行车记录仪的电源接入保险盒,同样可以持续记录。

行车记录仪这种东西,有备而无患,最好这辈子都不用去查里面的视频。

第三,朋友送了我一个车载空气净化器,还是国内某大品牌的。

但是我想说的是,安装了这么长时间,实话说一句,毛用都没,心理作用反而很大。

大家都知道,空气净化核心点在滤芯。我在18年曾经到某汽车专用滤芯制造企业学习,工程师告诉我们媒体,汽车的空调滤芯,只要是正规大厂出品,过滤的效果要原比这种所谓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好。

所以,车内用的空气净化器,我个人不推荐给大家使用。当然,如果你觉得仍然需要给自己内心一个慰藉,那我也不阻拦你。所以,我们只需要做到经常更换空调滤芯,车内的空气环境就可以得到保障。

这个空气净化器在车上我迟迟未拆除,第一是因为我比较懒,拆下来要花几分钟的时间,有时候下车的时候总想着下次一定,结果久而久之就给忽略了。第二是因为昂克赛拉的空调制冷力度一般,周末有时候带上家人出去外面逛逛时,车内的温度迟迟降不下来。

这个空气净化器就被我当成了一个循环风扇使用了,可以把后排的气体往前搬运,形成一个车厢内部的空气高速循环,整个车内的温度也会比较适宜。

当然,在昂克赛拉上,还有更多的故事等着和大家分享。比如说燃油添加剂值不值得买,我自己亲自做过测试,比如说一副超过400元价位的镀膜雨刮效果好不好,我也准备做个小白鼠给大家做个测试。

撰文 / 曾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