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价比之选 两驱版汉EV能带给你什么

2020年08月27日 13:02:03
分享到:
来源:

汉EV在7月12日上市,推出了三款车型。入门版两驱车型售价22.98万元、两驱高配车型售价25.58万元,四驱车型只有一款配置,售27.98万元。

两驱和四驱版车型除了配置不同以外,主要是动力和续航得区别。四驱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3.9秒,NEDC综合工况续航550km。两驱版车型采用了单电机,百公里加速7.9秒,NEDC综合工况续航605公里。

首图e试倾心.jpg

那么是选择更强的动力还是更长的续航?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汉EV时也出现了选择困难,毕竟每款车型之间差价并不是特别大,要省点钱选择价格更低的两驱版车型吗?今天我们就拿到了一台汉EV的两驱版车型,来看看它能带给你什么?

两驱/四驱几乎相同的外观设计

汉EV在外观设计上,两驱和四驱版本外观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有所差距。前脸造型采用了 EV Dragon Face,不仅颜值依旧在线,在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电动化元素,让整车看起来更有科技感。

DSC01382.jpg

龙须是汉EV设计语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前灯设计中运用了龙须的设计元素。前脸正中央的“龙须”将两侧大灯串联起来,使前脸更加整体。

DSC01387.jpg

车灯造型和灯光配置全系产品都保持一致。LED日间行车灯下方是车辆的主光源,有三枚透镜,看起来就像是龙睛,炯炯有神。上方是三颗蓝色装饰灯,会与LED日间行车灯一同亮起,不仅让车灯更有层次,还赋予了车辆科技和现代感。

DSC01403.jpg

来到车身侧面,我们看到了更为丰富的线条。从引擎盖侧面延伸出的硬朗腰线一直延伸至后门,赋予了车辆修长的视觉效果。后轮拱上方的线条与尾箱盖融合,让整车后部有着十足的力量感。车身尺寸上,比亚迪汉EV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达到了2920mm,定位一款中大型纯电动轿车。

DSC01389.jpg

细节上的差别,前驱版车型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设计,上方还有降低风阻的装饰罩。轮胎尺寸为245/45 R19,配备的马牌轮胎。性能版车型同样采用了双色双五辐设计(左下),尺寸与前驱版相同,配备的是固特异品牌轮胎,且前刹车系统使用了Brembo品牌制动系统。

DSC01398.jpg

另外在C柱设计上两驱版和四驱版也有些许差别,两驱车型在C柱为之采用的是黑色钢琴烤漆装饰,而四驱版车型在该位置采用了银色装饰,个人感觉两驱版本车型的设计更有质感一些。

DSC01425.jpg

车尾的设计运用了很多横向的线条,强调了横向的宽度。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的主光源运用了“龙爪”的元素,示宽灯点亮后非常具有识别性。

DSC01423.jpg

细节上,尾箱盖上两驱版车型没有了四驱车型上3.9S的标识。两驱版车型主打的是超长续航,并不是超强的动力。

相同内饰设计 区别在配置

汉EV的内饰设计元素吸取了很多中国古代建筑的设计灵感,拥有更多中式豪华感。并在此基础上使用了环抱式设计手法,让内饰更有亲和感,细节方面的设计融入了中国古代建筑的元素,让美与豪华富有底蕴。

DSC01444.jpg

整个内饰造型以弧线为主直线为辅,通过中控台上两条小弧度的横线条为内饰营造出四平八稳的视觉效果。中控大屏位于正中央,左右都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中控台两侧与门板通过线条的连接,不仅整体感更强,让视觉也有了横向延伸。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nF6ps-WAXlTzAAiVbwMChwY155.jpg

配色上,我们的试驾车采用了麒麟棕的内饰配色,个人感觉这个配色还是非常符合汉EV的气质的。另外,内饰配色上还有朱雀红,这一颜色除入门版车型不可选装以外,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两驱顶配和四驱车型都可单独花费5000元选装,并不是顶配车型免费独有。

DSC01452.jpg

方向盘为双辐式设计,真皮、钢琴烤漆和暗色金属材质的搭配让他看起来非常精致。在方向盘底部设计了一个显示屏,这块屏幕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协同使用,例如当车辆偏离车道时,屏幕就会进行警告提示,同时方向盘会发出震动,车辆音响也会发出警告。

微信图片_20200825163105.jpg

在体验过程中我们也进行了测试,当车道偏离时,屏幕闪烁警告,只是这个屏幕的围位置处在方向盘底部,并不在驾驶员视线范围内,正常驾驶不太能观察到,相信到了晚上,警示作用会更加明显。

方向盘调节,我们试驾的两驱版车型采用了手动四向调节,四驱版车型采用的是电动四项调节,并且配有记忆功能,在高级感上,两驱稍显逊色一些。

DSC01468.jpg

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内部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冰蓝色使用让人看起来非常清爽。左侧显示功率,右侧显示时速,中间可以显示智能驾驶辅助信息、胎压监测、能量流、电耗等信息。另外在仪表显示空调信息的情况下,通过多功能方向盘还可以调节空调,功能性上与四驱车型完全相同。

DSC01446.jpg

中控可旋转大屏尺寸为10.58英寸,内部搭载了DiLink 3.0系统,除了常用的蓝牙电话、音箱语音控制、空调控制功能以外,还可以下载丰富的第三方应用,可以将其理解为一个安卓Pad可玩性非常高。另外,全新的UI也融入了一些古典元素,首页图标的色彩和样式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的玉,更加符合东方审美。

DSC01458.jpg

主副驾驶中央的换挡区域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BYD Heart智汇之心设计理念,布局和功能全系产品都相同,集成了启动/换挡、驾驶模式调节、空调快捷调节等功能丰富的功能。

DSC01496.jpg

其实当我们坐进内饰后,是感觉不到两驱和四驱版本差别的,因为无论是配色、设计还是做工用料完全相同。不像其他品牌,把配置低的版本缩小屏幕尺寸、真皮换塑料的情况。如果您正在选购汉EV,这一点可以完全放心。

配置上,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两驱版车型减少了一个扬声器,通过试听,我的耳朵是没有感受到差别的。比较值得表扬的是,四驱车型上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我们今天体验的两驱版高配车型上也有配备。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nF6ps_WAaalHAAVXSYfUvZU326.jpg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按键

差别较大的是后排配置了,两驱版车型后排座椅角度是不能调节的,而四驱版支持电动调节。座椅功能性上,两驱也较少了后排座椅通风和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如果您后排不常坐人得话,可以忽略这些差异。

动力有差异 底盘调教相同

动力上,四驱车型搭载了前后轴共两台电机,前电机最高功率163kW、最大扭矩330N·m,后电机最高功率200kW、最大扭矩350N·m,最高车速185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

DSC01376.jpg

我们体验的两驱车型在前轴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3kW,最大扭矩330N·m。在实际感受上,加速过程线性灵敏,动力表现虽然没有四驱版车型那么强悍。但0-100km/h加速7.9秒的水平,和一台2.0T内燃机保持了同一水平。

但是由于电动机的特性,车辆先行平顺的动力输出带了了更加轻快的驾驶感受,我们体验过程中,无论是中低速加速还是中高速加速表现都完全够用了。

底盘质感上,汉EV采用了偏硬朗的调教,底盘质感也很厚重,有德系车的感觉。底盘路感清晰,每一丝细节在经过过滤后都能够传递给驾驶员,很能激起驾驶欲望。悬架的支撑性也非常好,在快速过弯的过程中信心十足,外加电动机灵敏的动力响应,让汉EV表现得非常灵活。

续航是两驱车型最大的亮点

动力不比四驱版,可续航成为了两驱版车型最大的亮点。之前我们对四驱版车型进行了续航测试,取得了实际行驶519km,表显续航减少491km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00825163846.jpg

我们在拿到两驱版车型后也进行了续航测试,不过由于时间有限,只进行了SOC99%-70%的测试。在电量为99%时,车辆显示的续航里程为601公里。

微信截图_20200825152842.png

微信图片_20200825163846.jpg

以10%电量为单位,电量每掉落10%记录一次实际行驶里程和表显掉电。从表格我们可以看出,每次实际行驶里程均比表显示掉电要更多,最后使用30%的电量用完后表显掉电176公里,实际行驶了191.7公里。表显掉电与实际行驶的掉电比在1比1.18左右,按照这样的比例,汉EV实际可行驶约700公里左右。

微信图片_20200825164635.jpg

我们测试时全程开启空调(24摄氏度两挡风),包括高速和环路以及频繁红绿灯等路况。电耗最高14kWh/100km左右浮动(出现在多信号灯路段和高速路段,频繁起步和高速行驶对电耗有影响。),最低电耗11.3kWh/100km。

通过测试路况结合实际用车场景,如果您经常行驶在市区信号灯路段或经常高速行驶,那么汉EV的续航可能会低于综合工况605公里的水平。如果在通畅环路,以80km/左右的速度巡航,汉EV一定会有超过NEDC综合工况续航的水平。

总结:存在即合理,很多人都在说顶配版汉EV和两驱高配车型差价非常小,必须直接买顶配。但是结合实际,相信也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对超强的动力并无太多需求,更希望用适当的钱买满足自己需求的产品。

汉EV两驱版配置并不比四驱版少是什么。除了动力稍弱,他们有着几乎相同的驾驶感受,通过续航测试也能够看到,两驱版车型除了NEDC综合工况续航要高于四驱版以外,实际使用的续航能力更强,如果您比较看重续航,那么价格更低的两驱版汉EV绝对是高性价比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