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K5凯酷,让人惊艳的不只是颜值

2020年08月27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

在烟台吹着凉爽的海风,听着音乐,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琐事仿佛在这一时刻,都得到了释放......

此刻,我正驾驶着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在景色迷人的海岸线旁驰骋。或许是因为沿海行驶视觉开阔、道路畅通,又或许是凯酷(ALL NEW K5)天生爱跑的性格对我的潜移默化,轻踩油门,速度已经达到了80km/h。对于这样一款面向年轻车主的产品来说,运动激情必不可少。

凯酷(ALL NEW K5)搭载了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提供1.5T、2.0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Ps),峰值扭矩253N·m,并搭载有第四代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兼顾。

而此次我们试驾的是2.0T车型,账面数据为240Ps/353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从参数上来看不算突出,就是主流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水准,但是实际驾驶起来表现出乎意料。凯酷(ALL NEW K5)共有智能、舒适、节能、运动、自定义这5种驶模式供选择。在最常规舒适模式下,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起步的动作十分干脆,但油门却不会一点就窜,可以说相当好掌握。轻踩油门发动机的反应也是相当灵敏,强大扭矩很快就传输到了轮胎之上,动力一下就有了,甚至还有些的推背感。

凯酷(ALL NEW K5)变速箱反应也很“聪明”,换挡加速灵敏迅速,对于驾驶员意图的了解十分准确。在高速路段超车,表现更是游刃有余,油门轻点,超车动作已然完成。与此同时,凯酷(ALL NEW K5)在正常行驶中更是表现出优秀的隔音水平。方向盘也十分的轻盈,如果喜欢偏重一点的感觉,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另外,凯酷(ALL NEW K5)刹车反应也极为灵敏,尤其是在过弯道的时候,轻轻点一点便能感受到极为明显的刹车反馈,驾驶起来十分舒适和放心。

除澎湃的动力表现之外,凯酷(ALL NEW K5)搭载的第三代i-GMP平台也赋予了很大的帮助。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搭配,整体对于路面的颠簸滤震效果出色,让乘坐舒适性有所保证。同时,K5凯酷的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都采用了下置式设计,以低重心布局来保证操控表现。在过弯时稳定性大大提升,转向手感也变得更加精准。

另外,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无疑是凯酷(ALL NEW K5)搭载的这套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来了真正的“安心感”。通过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的紧密配合,Drive Wise系统让驾驶者对车身前后360°状况实现完全掌控,对于女司机来说绝对是一大福利。

在这个颜值至上的年代,想要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必须得全能的同时还得有一个靓丽的外表。说实话,当我第一眼看到凯酷(ALL NEW K5)之后,就深深地被它吸引了。

单凭全面焕新的虎啸式前脸就足以令许多年轻人陶醉,再搭配“心跳式”前大灯与四门轿跑溜背设计,简直帅到没朋友!而且贯穿式尾灯拉宽了车尾部,再配上独具匠心的双边四出尾排设计,同级之中运动感更是无人能比。

除了外观内饰更令人感到惊艳,采用了一体式双12.3英寸智能触控屏和超宽仪表盘,科技感十足,并且中间还拥有一定的弧度设计,使驾驶员操控起来更加便利。而环抱式的中控台让新车的氛围更加豪华。此外,凯酷(ALL NEW K5)的车身长度和轴距相较海外版都有所增加,达到了4980mm和2900mm,在保证流体感车身的同时,内部驾乘和储物空间都很宽敞。

小结:拥有更加极致运动气息设计的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让不少消费者眼前一亮。而随着此前预售的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6.18万-18.98万元,并且还为订车的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预售“礼包”,足以够看到东风悦达起亚官方的诚意,毕竟2.0T高配车型落地预售价都不超过19万,对于作为Z世代消费者来说,感觉离自己的梦想座驾又近了一步。值得一提的是,凯酷(ALL NEW K5)将在9月份正式迎来上市,是不是非常激动又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