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车即将井喷?4款居家出游两不误的旅行车推荐

2020年08月27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

圈内圈外,都认为旅行车是非常好的车型,但由于用车环境的不同,国内的旅行车一直都是叫好不叫座的状态。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旅行车市场在国内开始热了起来,各大车企纷纷推出自家的旅行车。

前不久,一汽-大众新款CC猎装版车型正式在国内工厂下线,该新闻也让国内瓦罐车迷高呼万岁。除了德系之外,日系阵营中的中级车干将雅阁最近也有消息称将推出雅阁旅行车,而且还是TYPE-R高性能版本,但还未确定该车是否会引入国内销售。总而言之,一股“瓦罐”车的风潮似乎正在酝酿,所以今天咱们就来盘点几款比较热门的旅行车型。

奔驰全新CLA猎装版

优雅一直是奔驰品牌的关键词之一,而旅行车给人的印象除了空间之外也是优雅形象。所以奔驰旗下的旅行车,其优雅的气质就从来没有让人失望。如果你觉得奔驰CLS Shooting brake“高不可攀”,那CLA猎装版无疑给了大家一个圆梦的机会,该车也于前段时日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

CLA猎装版是基于奔驰第二代MFA前驱平台打造,在整体设计上融合了CLS猎装版的设计理念,使得该车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修长的尾部和极度下滑的C柱,让这款车看上去并不是一款普通的旅行车。

以纯进口豪华品牌旅行车的眼光看CLA猎装版,不到30万的起售价的确并不算贵,而且买这类型车的消费者,也不会太计较性价比,毕竟这款车带来的回头率和心理满足感是无法靠金钱去衡量的,非常值得瓦罐迷去选择。

沃尔沃V60

说到旅行车,又怎能缺少来自北欧的沃尔沃,其是为数不多一直坚持推出旅行车的品牌。在沃尔沃的所有旅行车中,V60是最新改款上市的车型,产品力得到大大加强。新车的外形内饰都非常漂亮,雷神之锤和维京之斧更是有着极其鲜明的艺术特色,而内饰保持着性冷淡的风格,材质极好。

V60的真正实力,在于它的动力系统。其提供的2.0T+8AT动力组合,无论发动机还是变速箱,在同级都属于一流水准。当然最重要得还是有沃尔沃V60的安全性,这已经是沃尔沃深入骨髓的基因,一个不需要过分强调的优点。

V60无论造型还是动力总成都非常吸引,不过它目前在国内市场还是有不少争议的。其中最大的争议在于价格,由于V60没有引入国产,还是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这让它33.99-43.99万元的价格不占优势;另外就是V60缺少四驱版本,降低了旅行车的魅力。总之,V60就是这么一款黑白分明的车型,总能吸引部分对它爱不释手的粉丝。

奥迪A4旅行车

奥迪是旅行车专业户,A4车型不仅推出A4 Avant,还推出了搭载Quattro 适时四驱系统的A4 Allroad。其中A4 Avant是去年才首次引入国内市场,它的前脸造型与三厢车没太大区别,就是侧面到车尾最特别,并且它还标配了掀背式尾箱,后备箱开口非常大,装载能力完全不输SUV车型。

如果你比较注重旅行车的公路行驶性能,拥有像轿车一般的操控性,轱辘哥推荐A4 Avant,起售价才34.18万元;如果你比较注重车辆的多路况通过能力,轱辘哥推荐A4 allroad,毕竟Quattro四驱系统能满足驾驶者更多需求。

新宝骏RC-5w

上文聊了那么多的豪华品牌旅行车,接下来聊一款具备很高性价比的旅行车——新宝骏RC-5w,虽然售价低廉(起售只要6.28万元),但是装载能力上并不比那些豪华品牌旅行车弱,简直就是经济适用男。

对那些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不动10万块就能拥有一台兼顾家用又高颜值的旅行车,还可以满足各种生活场景,同时在车联网与辅助驾驶的加持下,让驾乘者感受到更安全、更放心的出行体验。当然,仅仅从性价比来说,它称得上是无敌一般的存在。不过,市场表现是否真的能像产品力一样给力,还得拭目以待。

旅行车在国内一直是叫好不叫座,但随着国内汽车文化不断成熟,消费者对车型的包容性更高,旅行车也将成为车市未来最大的“潜力股”,对于热爱自驾游的消费者来说,这四款旅行车有你所爱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