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德”服人,试驾江淮嘉悦X4

2020年08月27日 13:15:03
分享到:
来源:

凭借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及7.28万元-9.98万元超值定价的嘉悦X4,除了宣布加入江淮3.0时代以外,也着实在市场上火了一把。从账面上看,全系标配1.5T动力可谓诚意十足,其配置程度也是颇为厚道。但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嘉悦X4虽然数据漂亮,价格实惠,但是否会因此牺牲了产品在实际使用上的表现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来到了安徽合肥,希望能在这一次试驾中,得到问题的答案。

外观设计上,嘉悦X4以”钢铁X-man"为主题,让嘉悦X4的辨识度大大提升。从整体来看,嘉悦X4显得非常硬朗,大量直角元素与结实的线条让其显得更大气,完全不像是一辆小型SUV。

内饰方面,嘉悦X4以深色调为主,红色皮质材料的加入让内饰变得运动且醒目,钢琴烤漆的加入则让整体看上去更具质感。具体来看,内饰整体以横向设计为主,看上去空间感更强的同时,悬浮式中控屏的加入也能进一步提高车辆的实用性,搭配上高配车型的全液晶仪表盘,能够让新车的科技感更上一层楼。但需要注意的是,空调面板的设计取消了物理按键,采用虚拟按键虽然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但在盲操上却并不方便,而且材质也比较容易脏,需要常常清洁。

从车身数据来看,4390*1800*1660mm的车身规格加上2620mm的轴距,让嘉悦X4的账面数据堪称优秀。从实际乘坐上看,在车辆内部坐满4人的情况下,后排空间足以让身型较小的女媒体同行翘起二郎腿。可以说,嘉悦X4是一款小型SUV,但从乘坐上说,它却足以满足大部分一家五口的日常出行需求。

从驾控来说,这台1.5T发动机的实际表现并不狂躁,相反这套1.5T+CVT的组合出奇地平顺,这也很符合它城市化的定位。油门初段调校比较灵敏,这使得嘉悦X4的起步变得颇为讨喜,即便遇上堵车时走走停停也不会觉得累。中段加速时,车辆的表现比较平淡,需要急加速的情况下,动力需要一点反应时间,但动力爆发后的后劲不错,因此超车并不会让人特别难受。总得来说,嘉悦X4的动力以平顺舒适为主,更适合城市出行环境。

底盘方面,嘉悦X4给予了我一定的惊喜,它带有一点“德”味,但同时又拥有很多中国本土的人情味。不同于德系车的“直上直下”,嘉悦X4对于小细碎的颠簸有比较彻底的过滤,即便是大颠簸情况下,车辆底盘也能有比较韧性的反馈,既不会有多余的晃动,也不会失去支撑性,给予车内乘客更多的安全感。

最后则是车辆的刹车反馈和转向手感,这两者的调校都有一定的虚位。以刹车为例,嘉悦X4的初段刹车是比较绵软的,需要踩深一些,车辆的制动力才得以释放,好处是日常驾驶颇为轻松。其次是嘉悦X4的方向盘在转动时也有一定虚位,这也导致车辆的转弯半径较大,因此嘉悦X4在驾控方面更多还是给人以城市SUV的调校感觉。

智能化是嘉悦X4的一大看点,借力于同为安徽的科技企业科大讯飞,其搭载了J-Link智聆车联网3.5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和手机APP远程控制系统。在实际使用中,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度不错,反应速度虽然有待提高,但精准度值得肯定,行车中也能有一定的实用性,有助于提高车辆的行车安全。

其次安全配置方面,嘉悦X4有博世ESP9.3车身稳定系统、AEB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等安全配置,同时还配备有ACC自适应巡航,按理说车辆虽然不能解放双手,但解放双脚是毫无问题了。可惜的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由于驾驶路线上的车辆较少,因此不能更深入地感受这套系统的好坏。但有一说一,不足10万元的价格,配备这套系统的嘉悦X4已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嘉悦X4在上市之际就推出了一系列的购车优惠政策,最高优惠可达10000元,试图从营销上打开局面。而从这次的试驾感受中,能够明显感受到嘉悦X4针对当下的市场做出了很多调整,比如配备了更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更有诚意的动力总成以及更大的空间表现。 但不得不说,如今的小型SUV市场早已是水深火热,不但合资品牌虎视眈眈,其余自主品牌更是龙盘虎踞,作为后来者的嘉悦X4要想虎口夺食并不容易。至于嘉悦X4是否能成功在市场中打下一片天地,我们不妨交由时间和市场来回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