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儿童乘车事故触目惊心,作为父母你应该选择这款车

2020年08月27日 13:15: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二胎的放开,对于汽车的空间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从出行的角度而言,为家人营造更舒适的出行环境显然是无可厚非的,因此在最近几年里,7座车型的关注度再创新高,成为很多二胎家庭的首选车型。但对于家人而言,是否给他们舒适的乘坐环境就已足够了呢?

在近几年里,车内安全问题逐渐被大众所关注,尤其是关于儿童误锁车内导致悲剧发生的情况,更是社会讨论的热点。所以对于家用型买车的消费者而言,小编觉得舒适性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对于家人的安全保障,这才是家用车最核心的基本需求。而在近日,就有这样一台专为儿童安全打造的新车上市,专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它就是海马7X。

8月23日,海马7X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售价区间为12.58万元-14.98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分别搭载1.5T+6AT和1.6TGDI+6AT两款动力组合,其中1.6TGDI发动机曾斩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但对于此次海马7X而言,其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它对儿童用车安全方面的保护措施,海马汽车甚至为其打上了“中国第一台真正为孩子打造的车”的标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海马7X是如何为孩子保驾护航的。

对于父母而言,要时刻监管着活泼好动的孩子难免要耗费大量的精力。与此同时,小孩子幼小的身躯有时候也难免会让人难以察觉,因此造成儿童被误锁车内导致死亡的情况发生。而为了避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海马7X带来了车内儿童被锁提醒、儿童监测影像系统、后排专属语音控制三大儿童安全措施,全方位保证儿童出行安全。

车内儿童被锁提醒主要是通过车内的4个超声波雷达传感器监测车内物体,一旦发现车内存在移动物体,在10秒后会立即通过喇叭报警、警示灯闪烁引起周围人员注意。同时该系统还会给车主发送短信,进一步警醒车主,以此降低儿童被遗忘在车内的风险。

在日常出行过程中,父母需要时刻留意孩子的状态,但在交规中明确规定,14岁儿童不能乘坐副驾驶位,4周岁以下儿童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否则会对驾驶者进行扣分罚款。这就意味着驾驶者想要监管孩童就需要不断地通过后视镜或回头查看,对于行车安全而言是非常危险的。而海马7X自带同级独有的儿童监测影像系统,则能够完美解决这一问题,这一配置可让前排人员在行车时随时关注孩子在后排座椅的状态,随时了解孩子安全状况。

在行车过程中,坐在后排的儿童如果想操作某些功能,就需要从中央扶手箱的位置爬到前排进行操作,难免会影响到驾驶者的行车安全,而海马7X的后排专属语音控制功能则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孩子只需在后排发出语音指令,便能实现他们想要的操作,应用起来不仅更安全,同时也让孩子拥有更富乐趣的旅程。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安全是家用购车的核心要素,而在满足了安全性后,需要的就是给家人更舒适的出行环境。海马7X拥有拥有4815*1874*1720mm的大身材和2860mm的超长轴距,宽敞的内部空间,让大家庭出行不再捉襟见肘。而且最独特的是,海马7X的座椅设计相当独特,前排可支持后90°推平连接第二排座椅,让海马7X瞬间变成双人沙发,让你在外旅行时也能拥有在家一样的舒适感。除此以外,海马7X的第二、三排座椅还能实现向前90°推平,让后排形成一个超大的纯平空间,让你能够在里面舒服地躺下休息,同时也为孩子带来更宽敞的娱乐空间。

从空间而言,海马7X无论是尺寸上还是座椅设计方面都有其独到之处,为你带来更舒适多样的出行体验,但海马7X的目标并不止于此。在空气环境日发严峻的今天,海马7X为保证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在此次的新车上还加入了PM2.5空气滤净系统,采用HEPA高密度滤材,吸附0.3um以上污染物的能力高达95%以上,只需6分钟即可完成车内完全净化,清洁效率更是荣获中汽研CN95证书认证,有效保障车内空气的清新、健康与安全。

其实无论在面对怎样的出发点,安全才应该是永远的购车核心,尤其是在儿童乘车问题频发的这几年里,安全问题也已逐渐引起了我们的重视。而以儿童安全为本的海马X7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为家庭更安全的出行保障。与此同时,基于海马7X独特的座椅设计和宽敞的空间表现,这无疑才是家庭购车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