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柴油门”后续:保时捷或将因“汽油发动机”再次被罚|汽车预言家

2020年08月27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王一萍

● ● ●

8月24日,相关消息显示德国汽车管理局(KBA)正对保时捷开展排放调查,主要原因在于保时捷涉嫌操纵燃油发动机,并对排放数据进行造假。在初步的调查中,涉及车辆主要涉及到2013年前开发的车型,包括911和Panamera车系的相关系统。

作为大众集团下的豪华车品牌,保时捷从大众集团陷入“尾气门”事件开始就已面临相关处罚,被直接认为在尾气排放中存在违法行为,从而被美国环保署进行指控。当然,保时捷并不是唯一一个受牵连的大众集团子品牌,从“尾气门”事件发生至今,包括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几乎所有品牌都牵涉其中。

在集团、品牌发展的层面上,保时捷是因大众集团“尾气门”事件爆发而被调查、罚款。但从保时捷自身而言,其表示从未开发过柴油发动机。仅在去年,保时捷就接受了5.35亿欧元的罚款。对于该处罚,主要原因却是保时捷管理人员未能正确监督柴油发动机在车辆中的使用,最终被相关机构调查。

汽车预言家发现,在2019年时,保时捷的5.35亿欧元是针对柴油发动机排放造假,当时保时捷并没有接受汽油发动机的排放造假检测。而在本次的调查中,主要涉及保时捷2017年前面向欧洲市场生产的汽油发动机汽车,其中包括Panamera和911等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

资料显示,保时捷的这些产品发动机涉嫌非法更改相关硬件和软件,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排气系统和发动机部件。基于此类问题的存在,最终或将导致上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量超出法律允许的水平。

从保时捷管理人员不能正常监督柴油发动机而受罚到涉嫌操纵汽油发动机,这几乎是自成一体的调查、罚款。换句话说,德国管理局这一次对保时捷进行调查,也可作为是去年柴油车之后的一次“后续”,如果按照类似的程序对保时捷汽油车产品进行检测、处罚,保时捷今年或将面临再次大额罚款。

对此,保时捷方面似乎已在坦然面对。在德国管理局准备对保时捷开展排放调查时,其就在内部发出相关报告,表示此次涉事的产品并非现在市场中销售的车型,而是几年前的车型版本。目前,保时捷的主要任务是积极配合德国管理局的调查,以更好的解决汽油车在尾气排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在大众集团的整场“排放门”事件中,保时捷的这次调查仅仅是一场余波,对于大众集团而言,从“排放门”事件发生以来,其在近五年的时间中对不同地区进行了连续不断的罚款赔偿。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到目前为止,大众在“排放门”引起的罚款、车辆回购和其他和解费用上的成本已超过300亿欧元,严重增加了大众汽车的支出成本。

从财务方面看,在今年市场环境不佳的前提下,保时捷今年上半年的财务状况算是十分亮眼,虽然营业收入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相对较小,依旧达到124.2亿欧元。同时,其销售利润为12.3亿欧元,销售回报率为9.9%。相比其他汽车制造商而言,保时捷的财务数据已在整个市场中处于健康水平。

如果保时捷在上半年的发展基础上继续稳定发展,其在2020年将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但此时,保时捷正面临着来自“排放门”事件的巨大威胁。毕竟,一旦德国管理局的调查完成,对保时捷作出相关处罚,其必将为此耗费大量资金,增加成本支出,从而在整体上影响利润水平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