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还会继续"冷门"吗,国产CC猎装车投产年内上市

2020年08月27日 13:22:03
分享到:
来源:

本文分享自汽车行业关注

今年6月,一汽-大众六款新车申报信息集中公布,大部分车型将在2020年下半年实现上市,包括了新一代高尔夫、奥迪A3两厢/三厢版、国产CC猎装车等。其中,国产CC猎装车是CC的旅行版车型,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将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实现投产。

近日,一汽-大众官方宣布,新CC猎装车正式投产下线,同时新车将于11月份上市。所谓的猎装版(Shooting Brake),可以直接理解成更高级、更运动的旅行车,包括保时捷Panamera、奔驰CLS也有相应的猎装版本车型。

新CC猎装车延续了现款CC三厢车的外观设计。外观方面,新CC猎装车使用大面积的横向镀铬格栅设计,贯穿前脸的L形日行灯与格栅相连形成整体,使得前脸视觉效果进一步拓宽。由于是跨界旅行版,因此新车增加了前唇、轮拱、侧裙和后保险杠处的黑色防擦护板,同时离地间隙也有所提高。

从侧面来看,隆起的后部设计是其作为猎装车最显著的特征。新车从B柱开始车顶线条一直延续到车尾部并与后备厢融合,更好的体现出Shooting Brake的猎装风格,同时增加了车内空间。据称新CC猎装车将拥有565L的后备厢容积,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扩大为1632L。

车尾方面,猎装版在尾部有一个小扰流板作为点缀,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的造型设计,同时还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突显新车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新CC猎装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9/1870/1459mm,轴距同样为2841mm。新车提供不同造型的18/19英寸轮圈供选。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低/高)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一汽-大众CC官方指导价为24.68-30.18万元,因此预计新CC猎装车起售价不低于25万元。从市场角度来看,原本三厢版CC在一汽-大众内部的销售占比并不高,月销量2000多台,而新CC猎装车的定位更高,以及该产品是市场更小的“旅行车”,因此可以预料该车的市场前景并不会太乐观。

有观点认为,国产CC猎装车要实现走量确实会很难,又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车型,或许注定销量惨淡。而它存在的意义,更多是提高大众汽车品牌的形象而已,同时让大众率先占领国产旅行车市场的少量份额。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