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品牌的新高度,红旗H9对标BBA定价30-50万到底贵不贵?

2020年08月27日 13:29:02
分享到:
来源:

前两天,红旗的旗舰之作H9正式上市,引爆了汽车界的话题热点,相信广大网友无不对此欢欣鼓舞,因为我们终于有一款品牌和产品力皆可以比肩BBA的国产门面担当了。

但其30万到50万的价格区间,正好戳中宝马5系,奥迪A6,奔驰E系的传统领地,在这个区间里,以往的中国品牌燃油车基本上属于禁区。而现在终于迎来了红旗H9这个中国品牌的挑战者,其独一无二的历史地位,真的就能让它在国人心中的品牌力不亚于BBA,让消费者接受这个价格吗?

首先,对于红旗品牌而言,这已经是低下高贵的头颅了,相比CA77X时代的红旗品牌而言,近两年徐留平重塑的红旗产品线还是相对比较亲民的。不过,终端经销商飘不飘可能还是需要持续关注。据说目前个别经销商已经开始加价了,甚至出现客户对加价提出疑问,销售顾问直接拉黑的情况。这是国产车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进入豪华阵营,希望红旗能管控好。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能说明即使定价30-50万,这款车的火爆程度依然供不应求。

其次是定位方面,价格出来后,不少人担心H9还会再走H7的走路。其实大可不必担心。红旗品牌早已今非昔比了。H7刚推出那会,红旗正是青黄交接,徒有虚名的品牌。真正有钱的人,想买的是红旗L5——可惜不是一般人有钱就能买得到的。而H7偏年轻化的造型,远没有L5的那种王者霸气,跟红旗仿佛不是一家人。

并且那时民众普遍对20万以上的国产车持高度怀疑态度。所以想下沉走量的H7定位就显得非常尴尬,有钱人看不上,没钱人买不起。但H9很聪明了,比H5、H7或者SUV们更符合中国人民心中对红旗的想象和期待。虽然其尺寸并没有加大多少,但得益于劳斯莱斯般霸气的前脸和尾部造型,以及迈巴赫般的双色车身,让这款车有着比BBA同级别更高的气势。

这个所谓“东方山水意境”的内饰,也确实非常符合国人,尤其是中年精英的审美。大量木纹、皮革和镀铬材质,又不会给人一种堆砌的错觉,设计上极具美感和高级感,而且见过实车会有更加深刻的体会。毫无疑问,这台车的设计和定位都可以说是一汽甚至是国内的一流水准。

这时候花30万去考虑传统二线豪华品牌的人就会掂量掂量了,买个H9不是更有味道?

再则,到了豪华车级别,品牌是首要因素,消费者首先要认可你这个品牌是个豪华品牌,其次再会考虑别的方面,所以最关键的是需要品牌背书。而H9之于红旗,是民用市场的扛鼎之作,透过30万的这个起步价格的数字,也是想要表达这个态度。我先不管终端卖得好不好,既然要重塑红旗的品牌地位,作为旗舰产品出手,气质至少得拿捏的恰到好处。那么作为红旗品牌下的旗舰轿车,做产品规划时,一开始所设定竞品就不能是二线豪华品牌,定价处于30-50万,正好对应BBA下的A6L、5系,和E级。

要不然作为国家级战略,能在央视新闻上市发布价格的品牌,市场竞品都只敢设定为二线豪华,那以后也没有谁再有机会进入一流豪华阵营了。简单来说,也是为了给自主豪华品牌打个样,告诉这两年刚刚突破20万大关的领克,WEY,是时候可以往30万的门槛迈进了。这是上升到国家层面对于汽车发展的战略需求,不然都对不起上央视。

更关键的是,红旗H9这个价格,短期内还不能像其他豪华品牌那样轻易降价,这对于品牌和产品定位有很大伤害,被经销商玩废的阿尔法罗密欧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那么在定价时红旗H9显然遵守了两个核心策略。一来,考虑的价格是目前竞品市场成交价,而非厂商指导价。举个典型的例子,像沃尔沃这种上市没多久就有骨折价的,单纯在成交价格上H9并不占优势,而H9相比于BBA,则必须在同一水平线,才能有足够的底气支撑自身的“豪华”形象。

二来,BBA高出红旗的品牌溢价,可以通过一定的配置来补,但当市场成交价与二线豪华一致时,红旗品牌力上其实并不会输太多,所以没必要进一步通过恶补配置和类似沃尔沃这种二流豪华品牌争高下。简单来说,就是选择红旗H9,等于同时买到了超越二线豪华品牌的面子,因为定价更高,又买到了超越一线豪华品牌的里子,因为相对于BBA来说同价位配置还是会稍微高一点。也正是如此,相比BBA才能补足一定的品牌吸引力。

而这样的定位手段,在真正销售面对私人用户时,反而更容易向下打击那些动不动骨折的二线豪华品牌。毕竟价格相近,买二线豪华不如支持民族复兴,情怀还能赢几分。中学上过吗?我国第一台轿车是什么品牌?70周年阅兵看过没,带天窗话筒那个广告,不秒杀BBA每年那些砸几亿几十亿的推广?咬咬牙加几万,配置还更高,开出去还倍儿有面儿,何乐而不为呢?所以销量应该也不用太担心。

最后补充几句,新H9就目前所知的一切消息和讯息而言,这辆车是红旗立足于自主豪华品牌和传统豪华品牌市场的破局之作。2-3年时间势必会带动整个红旗品牌的迅速增长,但要其稳定繁荣,还是远远不够。客观而言,我们应该更期待红旗在其中级车产品线上的发力,是否也能做到像H9一样,具备独一无二的中国豪华味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