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中国“金贵”部队?飞行员也要靠边,40年找到2300吨黄金

2020年08月27日 13:32:06
分享到:
来源:

图为武警黄金部队

近年来,中国的军事发展十分迅速,各个兵种的开销也越来越大,那么谁才是中国最“金贵”的部队呢?其实中国曾建立了一直真正“金贵”的部队,这就是武警黄金部队,该部队曾在40年里找到过2300吨黄金,对中国的黄金储备增长贡献巨大,堪称全球唯一寻宝部队,对此,网友感叹武警黄金部队能在40年找到2300吨黄金,这样的价值连飞行员也要靠边。

图为黄金储备

中国作为一个资源储备丰富的大国,直到今天也仍然存在着许多没有被发现,或者是没有被挖掘殆尽的资源,黄金便是其中之一,在上世纪40年代,由于技术较为落后,当时的中国黄金产量仅有4.5吨左右,甚至弱于清朝时期的产量,甚至到了70年代以后,中国的黄金年产量也依然不足10吨,黄金产量稀少,再加上其他国家的封锁,这导致中国在经济建设上进展十分缓慢。

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而言,黄金的作用可谓巨大,由于黄金是一种贵重的稀缺金属,所以黄金比货币更具流通性,同时也更保值,每当经济危机发生时,哪怕货币贬值的再厉害,黄金也丝毫不受影响, 在现代,黄金储备量已经成为评估国家经济实力的标准之一,美国现在拥有世界上最多的黄金储备,高达8136.9吨,由此可见,当时黄金年产量不足10吨的中国,经受着多大的压力。

图为武警黄金部队勘探金矿

在70年代末期,为了用黄金来增加外汇储备,加速国民经济发展,中国正式成立了武警黄金部队,该部队的兵力一度高达万余人,多年以来,这支部队奔波于中国的大江南北,并在各种恶劣地理环境下为国家寻找金矿,有大雪纷飞的高原,有深山老林,也有戈壁荒漠,这些地区往往都是一些无人区,就连无线电信号都没有,但最终,这支寻宝部队的努力总算是没有白费。

在短短30年间,武警黄金部队为国家探获了1800多吨黄金资源,同时还发现了数十个规模不一的金矿床,中国的黄金年产量也由此从不足10万吨,一下子跃升至年初400多吨,即使是在部队解散后,黄金部队的成员也依然能进行技术转型,由于找金矿需要熟练使用大量测绘仪器,这支部队在之后可以为军事地质调查作出贡献,通过快速分析战场地形,水资源分布,黄金部队能精准测出敌军所在位置,为己方取得巨大优势。

图为被武警黄金部队发现的金块

武警黄金部队曾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在国家黄金产量大幅提升后,武警黄金部队也就渐渐失去了用武之地,并在前几年被改组,但凭借着他们的本领,今后在地理勘探以及军事用途中,仍然有发挥的空间以及更大的潜力,他们所能贡献的,还远远没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