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点大于弱点!广汽本田全新飞度值不值得买?

2020年08月27日 13:32:08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很多人来说,选车的过程经常十分纠结,尤其是在自己预算不太充足的情况下,面对市场中繁多的车型,足够让你挑花眼。作为国内小型合资车市场中的佼佼者,本田飞度和大众Polo可以说一直都是年轻人购车的首选,各自都经历了几代的传承,为他们奠定了与生俱来的优势。

8月26日,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飞度),推出SPORT潮跑Pro和CROSSTAR潮越Max两个系列共6款车型,其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 8.18-10.88万元,新车为飞度的第四代产品,整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在细节部分做出了一系列调整,动力上将继续搭载一台1.5L地球梦系列发动机。那么新款飞度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去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新款飞度产品亮点解读

新款飞度的外观比例依然遵循了家用小车的设计逻辑,只不过从上一代车型上凌厉与酷炫的线条转变为了可爱的萌系风格,新车前脸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大灯组,在LED光源加持下,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辨识度。外观设计方面整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潮跑Pro和潮越Max两个系列在格栅、中网以及雾灯等细节均采用不同的样式设计,以此来凸显其不同的身份属性。

SPORT潮跑Pro系列

CROSSTAR潮越Max系列

细节来看,CROSSTAR潮越Max系列拥有蜂窝状酷黑的前格栅与独特环形LED前大灯,SPORT潮跑Pro系列系列则使用了更加动感的前格栅,并加入跨界风格的套件,同时采用大尺寸轮圈并搭配独特轮眉设计。可以说CROSSTAR潮越Max系列营造出了更高的视觉效果,相比SPORT潮跑Pro系列更要个性。

其中SPORT潮跑Pro系列的车身尺寸为4109/1694/1537mm,CROSSTAR潮越Max系列由于车身采用了更短的保险杠设定与黑色工程塑料轮眉与包边,同时悬架提升了30mm,车身尺寸为4090/1725/1567mm,两个系列车型的轴距均为2530mm。

车身侧面,新款飞度保留了A柱三角窗的设计,有效减少了驾驶盲区,同时车身整体姿态依旧较为低矮,而后包围也采用了全新设计,造型更加偏向于运动风格。此外,新车依然采用前盘后鼓的制动方式,并保留了机械手刹。

内饰和老款车型相比,变化还是比较大,中控区的布局变的更加简洁,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到了中控显示屏上,全系标配7英寸液晶仪表盘替代此前的传统机械式仪表。

此外,方向盘也由此前的三辐变为了两辐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饰的整体颜色采用了双色设计,显得更加富有活力。(内饰配图为:潮越Max版)

在配置方面,新款飞度全系标配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前排与前侧气囊、高效PM2.5滤芯以及胎压监测、驾驶席6向手动调节、可4向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车身稳定控制、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一键启动、牵引力控制、斜坡辅助等。

CROSSTAR潮越Max系列两款车型配备了独享的8英寸触控液晶大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手机互联以及4扬声器音响系统等。

安全配置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只在两个系列的顶配车型中出现,包括了ACC主动巡航、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和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此外,新车较老款车型进一步优化了踏板角度,扩大了腿部空间,并调整了后排座椅后倾角度,而后排4/6分割的魔术座椅只在CROSSTAR潮越Max系列的两款车型上出现。

至于大家关心的动力方面,新款飞度继续搭载了一台1.5L地球梦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最大扭矩为155N·m,发动机参数也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满足了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全系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取消了老款5挡手动车型。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为10.6秒,百公里最低油耗为5.2L。

双外观设计配置升级,值不值得购买呢?

作为国内关注度一款比较较高的小型车,本次飞度的换代升级还不错,配备了诸多安全配置,并且外观还推出两种不同风格可供消费者选择,共6款车型车型,不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的不同,挑选不同的配置,也让热爱改装的消费者拥有充分发挥的空间。

值不值得购买呢?单就配置来看,新款飞度全系车型配备了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无钥匙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可以说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两个系列的顶配车型中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以说让整车驾驶更具乐趣。而CROSSTAR潮越Max系列两款车型最大的进步莫过于配备了8英寸触控中控屏,扬声器也是由2只增加到了4只,同时,也配备了可以4/6分放倒的后排魔术座椅。因此咖哥觉得如果预算充裕,新款飞度CROSSTAR潮越Max系列两款车型还是最值得推荐购买。但是新款飞度也给人留下了一些遗憾,比如全系顶配车型都没有配置后倒车雷达或倒车影像系统,最低配车型没有配备音响系统,轮圈还是钢圈不带轮圈罩等等。

综合来说,虽然新款飞度在配置层面并不是占优,但是喜欢它的人更是看重飞度在驾驶感受、油耗以及乘坐储物空间上的不错表现,咖哥觉得这也是它能在小型车市场中能立足之本,而这几点在第四代新款飞度上也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