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小心挖断一根国防光缆,会有什么后果?维修费就能让你倾家荡产

2020年08月27日 13:33:02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国防光缆,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在和平时期,国防光缆主要用来在各军事单位之间传递一些军事信息。而到了战争时期,由于情况特殊,国防光缆还会用来传递一些重要的战时信息等等,此时涉密的程度也要比和平时期高很多。然而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虽然国防光缆在传递信息时至关重要,但是在我们却经常在国道和公路旁见到国防光缆,并且还有着非常显眼的标志,难道部队就不担心国防光缆被间谍故意切断吗?

据了解,国防光缆之所以会在国道和公路等显眼的地方铺设,一方面是因为这样做成本相对比较低,在维护管理时也十分方便。毕竟和普通的通信光缆不同,国防光缆不仅十分脆弱,同时也不容许出一点点错。如果将国防光缆放在一些偏僻的地方,那么一旦出现问题,就可能无法得到及时的维修。到时候很可能因为信息传递的不及时,从而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至于另外一方面原因则是国防光缆受国家的法律保护,如果有人偷盗或者利用技术手段破坏国防光缆的话,都是违法犯罪行为,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处罚。根据法律规定,如果是故意破坏国防光缆的话,那么则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当然了,如果是破坏了重要的国防光缆,那么不管是不是故意的,都会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哪怕是胆子再大的人,也会绕着国防光缆走。

有一点要强调的是,如果发现自己不小心破坏了国防光缆,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逃离现场。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那么性质就和肇事逃逸的司机是一样,到时候处罚将会更加严重。况且国防光缆是处于24小时保护中的,一旦某一段国防光缆出现问题,那么很快就会有人到达现场查看,根本就不会有机会逃离现场。况且国防光缆都是设立在显眼的地方,周围的群众也会主动保护的。

其实这个时候最正确的做法就是选择主动自首,并且保护好已经被破坏的国防光缆。如果情节不是很严重的话,那么或许可以免去牢狱之灾,但是高额的赔偿却是逃不了的,毕竟国家在修建国防光缆时可花了不少钱。据了解,仅是挖断一根国防光缆的话,那么就可能要赔偿数十万乃至上百万不等的金额。对普通人来说,光维修费就可能让你倾家荡产了。

当然了,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国防光缆被不小心破坏了,那么也不用过于担心影响到部队信息的传递。因为部队随时准备了作战使用的备用国防光缆,能快速的连接好国防光缆,从而不至于影响到军事信息的传递。因此从这也可以看出,如果我们在路边或者其他地方看到国防光缆,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手脚,千万不要因为好奇或者无知去破坏国防光缆,要不然到时候很可能连哭都要哭不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