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摇不到牌啊天呐撸!要不买辆插混妥协一下?

2020年08月27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

好不容易有了买车的钱,但是悲催地发现自己却没有购买燃油车的资格,放眼望去周围的人在摇号的道路上已经默默前行了三五年。转念一想要不买一张牌吧,但动辄就是5W的价格好像也不咋划算,所以日常代步的刚需和对买车的迫切渴望,让身处车牌限购地区的朋友,只能妥协于新能源汽车。

进入绿牌领域,我们还是有纯电和插混可以选择,但是你要在这座城市没房没车位,不想供养一位电动爹的话,懂哥觉得还是插混车型比较靠谱,虽说它的成长是依附于政策导向,但是内燃机作为动力的主要输出角色,续航里程不会焦虑,同时也能享受一下燃油车型的快感。

No.1

领克01 · PHEV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2.27-25.27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512*1857*1689mm

发动机:1.5T 180马力 L3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工信部续航里程(km):51

电池容量(kWh):9.4

领克01PHEV的出现非常明显,前些年合资品牌在这个级别还没怎么铺货,所以领克自持有合资身份,马上拿出领克01PHEV到一线城市,虽说前期还是有人买单,但是后期合资的入侵,还是让定价颇为自信的PHEV版本吃了不少哑巴亏,而且较为特立独行的外观也是让其的受众面大幅缩减,如今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可谓是有些挣扎。

但是在驾驶层面,领克01PHEV呈现出了大厂水准,出自于CMA平台,大部分与沃尔沃共线生产的它,也有着北欧车型的操控特点,尤其是底盘的质感相当欧系,悬架整体偏硬,虽说带来了不错的侧向支撑感和路感,但是面对大沟大坎的包容度却有些不够,如果寻求舒适的用户估计有些接受不了。作为全系22W起的车型,所以整体的配置下放也比较厚道,空间方面也较为充裕。但是和同价位的车型相比,领克01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刚刚踩过补贴合格线,51KM的续航些许有些孱弱。

No.2

大众 · 探岳GTE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4.98-25.98W

终端售价:21.60-23.38W

尺寸:4603*1860*1658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6挡双离合

工信部续航里程(km):54

电池容量(kWh):13

在探岳新能源上打着的是GTE,这就不由得让人想到GTI车型,但是整体的动态表现,和运动却不怎么搭边,百公里加速8.4S其实对于现在的车型来说,基本上洒洒水就能做到的成绩,何况这还是一台有电机加持的车型,不过看看终端价格,懂哥觉得还是可以接受,其实装配1.4T发动机的版本,落地价也得奔20W去了,而GTE版本也有电机加持,其加速表现不逊于2.0T车型,况且还有大空间和德系品质加持,所以产品力还是比较能打。

有别于燃油车型的外观,探岳GTE车型中的一些小元素还是比较讨好消费者的,比如熏黑的尾灯,镀铬的行李架;对于内饰造型的评价就跳过,大众的内饰确实被用户喷得有些疲惫,不过这款车上搭配大面积银色饰板装饰和单色氛围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同时该车配备了自动泊车入位、自适应巡航、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想想被原厂手机支架支配的恐惧,这样的配置下放可以说是有些让人感动了。

No.3

腾势 · X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8.98-35.78W

终端售价:28.49-35.38W

尺寸:4890*1950*1725mm

发动机:2.0T 192马力 L4

变速箱:6挡双离合

工信部续航里程(km):100

电池容量(kWh):24

腾势是比亚迪花钱和奔驰合作的一个产物,为了拉高品牌形象,我们甚至还能在奔驰4S店看到腾势车型,不过追根溯源,懂哥觉得腾势充其量也就是内外设计上有一些奔驰参与的设计,但你要说到技术层面上,来源于奔驰的技术好像不多。回望腾势第一款车型,不论造型、续航里程和机械素质,都是整个行业的反面教材。但是第二款车型——腾势X,整体的水准提高了不少,前脸风格比较年轻,搭配大量圆润的线条,使整个前脸看起来相当科幻,个性十足,同时内饰里面大量的金属材质,也提升了档次感。

但明眼人都知道,腾势X的底子也就是比亚迪唐,有了奔驰的精装升级,视觉效果有一定提升,但是到了实际操作方面却有些失望,旋转大屏幕看似炫酷,但是UI设计确实有些像国产山寨机,缺少了这个时代的精致感。插混版本加速超级迅猛,但是底盘调教就有些欠缺,方向盘的指向也非常模糊,所以这辆车的优点,也就是速度感和颜值罢了。那么这样问题就来了,都是一样底子和配置,真有人多花几万去买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