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价更低,“超大杯”的2021款唐DM我酸了

2020年08月27日 14:11:02
分享到:
来源:

8月16日,比亚迪唐迎来了2021款的上市,作为“王朝”的旗舰SUV车型,唐的一举一动都可谓是代表着比亚迪对市场以及消费者的态度。如果用心对比便可以发现,这一次唐的换新,实在是诚意满满。

2021款唐共上市了6款车型,其中燃油版1款,售价16.58万元;EV版共2款,售价区间27.95—31.48万元(补贴后);DM版共3款,售价区间23.68—28.68万元(补贴后)。与上一款对应车型相比,2021款唐三个版本售价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下调,若是能在售价下调的同时保持配置不阉割,那对消费者而言是很大的福利。

那么问题来了,2021款唐,会这么做吗?

答案是:在配置方面,2021款唐不仅没有进行配置缩水,反而是在售价降低的同时对配置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想想就觉得刺激吧?

以2021款唐DM的顶配车型为例,补贴后的价格为28.68万元,和上款顶配车型相比节省4.31万元,用不到30万的价格去买2021款唐DM的顶配,以前是想都无法想象的事情。

出道即巅峰,还能如何进化?

其实早在第一代唐DM诞生以来,它便占据了市场上足够多的关注和青睐。以5秒内破百、全时电四驱、百公里油耗小于2L为代表的“542”黑科技一度成为唐DM的代名词。2018年中上市的唐,高电压、大功率、强保电能力的BSG电机、智能整车热管理系统等等处于行业顶端的科技也一并搭载上。所以不得不承认,唐DM可以称得上是出道即巅峰。

回至当下,2021款唐DM采用家族式经典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新车在前脸格栅造型上进行了拉宽,并装配了22英寸的熏黑轮毂,视觉效果非常炫酷。如果说外观的变化还不算太明显的话,那么2021款唐DM内饰上的变化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焕然一新了。比亚迪官方将其命名为“S级环抱式豪华智能旗舰座舱”,作品出自设计师米开勒·帕加内蒂,没错,就是那位前奔驰S级的内饰设计大师。

高水准的设计师就是有着一种魔力,当他的作品呈现出来之后,人们会在见到的第一眼瞬间就会爱上这种感觉。显然,2021款唐DM的内饰,就有着这样的实力。在应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之后,新车内饰整体的样式、用料、细节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主动通过采用更复杂的线条造型和使用不同的材质来增加车厢内部的视觉感受以及触觉感受,最终营造出一个豪华的内部氛围。

在细节方面,2021款唐DM车内大面积采用了奥斯维高档类麂皮面料,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上都十分令人满意。2021款唐DM的座椅为真皮材质打造,并且还应用了冲孔压线工艺和菱形元素的点缀,仿佛真的像是“龙鳞”一般。

新时代,我要科技出行!

除了这些肉眼即可见的升级外,2021款唐DM还在很多“内在”的智能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升级。例如新车搭载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前者不光换装了更大尺寸(15.6英寸)的超窄边框自适应旋转大屏,并且在UI设计和语音识别功能上也进行了优化。

后者则是集成了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DiPilot 智能遥控驾驶模式、DiPilot 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DiPilot 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提醒,从而可以在更多的场景中辅助驾驶员更加轻松安全地驾控车辆。

还有更好玩的是,2021款唐DM还加装了一个“千里眼模式”,它可以做到远程查看车内外摄像头画面,方便确认是否有物品遗留车内。值得一提的是,该模式的安全级别达到了银行级,从而可以有效保证用户的隐私。

除了上面提到的,2021款唐DM还提供了当下“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的出行方式,它可以支持蓝牙钥匙、手机NFC车钥匙、远程云服务解锁钥匙等多种新模式。所谓数字生活,科技出行,大概便是如此了吧。

今年突然爆发的疫情,让人们再次意识到,能有一个清洁健康的活动环境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对此,2021款唐DM打造了一套“智能健康生态座舱”,它带有超生化模式和智能杀菌氧吧功能,前者集CN95高效滤网、PM2.5绿净空气质量优化系统和负离子发生器于一体,可对0.3 μm颗粒物进行95%程度的过滤;而后者可远程控制空调处于60℃加热杀菌模式,对车内空气半小时循环杀菌,为下一次的出行提前准备好一个健康的车内环境。

除了酷,还有快和稳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最开始了解到比亚迪唐这款车型是因为它可以比肩跑车的性能。毫无意外,2021款唐DM自然没有摒弃这一优良传统,它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可以实现4.3秒即可破百,并且综合续航成绩超过了800km。

当然,车速足够快的同时也要保证刹得住!2021款唐DM还配备了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和Brembo高性能刹车卡钳,官方给出的百零制动距离仅为36m,对于一辆如此尺寸的SUV来说,成绩可谓是非常优秀了。与此同时,它还配备了FSD可变阻尼悬架,这样车辆就可以在更多样更复杂的路况下提供最合适以及最舒适的行车状态。

如果你已经按耐不住骚动的心,那其实不妨可以去到店里亲自鉴赏一下,从比亚迪官方消息来看,现阶段购车的话还有很多优享政策可以享受。例如3年0息或5年超长贷、免费赠送保养、车辆终身免费OTA升级等等利好政策都在等着你的到来。

毫无疑问,从2021款唐DM详细分析可以看出,此次2021款唐“加量又减价”将高质价比一词演绎得淋漓尽致。对于关注2021款唐燃油和2021款唐EV的消费者而言,当他们将新款与上一款对应车型比较之后也会得出同样的结论。

说实话,改款能做到配置升级价格上调、或者配置不变价格下调是很正常的操作,而像2021款唐全车系这样价格大幅下调的同时还能在配置上大幅升级的案列,实属少见。这种“超大杯再度升级“的销售诚意,留给消费者满满的实惠。既然如此,还等什么,白花花的“羊毛”大家为什么不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