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怂“日系三剑客”,长安CS75 PLUS到底有什么“硬实力”?

2020年08月27日 14:20:02
分享到:
来源:

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向来是自主和合资品牌竞争最激烈的“战区”。大家也可以看到,虽然这个领域合资强敌众多,但自主阵营却始终占有属于自己的 “一席之地”。

其中有一款车更是不得不提,它就是长安CS75 PLUS,作为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新生力量,它的出现更是向消费者证明了:国产车并不比合资差。

新车自去年9月上市起至今,便迅速火出圈。今年1-7月份,它联合长安CS75更是斩获了130711辆的累计销量,领先众多热门合资紧凑型SUV,绝对可以称之为“现象级产品”。那么长安CS75 PLUS到底有啥“硬实力”呢?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咱们就拿它和最具代表性的日系选手——丰田RAV4、本田CR-V、日产奇骏这三剑客比比,看看长安CS75 PLUS是如何俘获众多消费者的。

1

造型更加时尚前卫,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消费年轻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打造一款既符合主流审美,又满足个性的车型便显得尤为重要。合资在这一块相对不太敏感,像CR-V和奇骏,走的是相对沉稳的路线,多年来一直保留着传统的设计元素,没敢推陈出新。而丰田RAV4,换代后风格大变,虽说时尚,但相对偏激和小众,不太符合大众化的审美。

日系三剑客

至于长安CS75 PLUS,在吸引年轻人这一块,它显然比日系三剑客更懂国人的需求。修长的LED灯带搭配气势十足的纺锤形格栅,看上去时尚且个性。保险杠两边夸张的造型,也十分吸引人,更符合国人对“大气”的理解。

此外,长安CS75 PLUS对色彩的掌控也比合资对手更游刃有余,例如在车头、车身侧下方、后视镜下方等细节看到显眼的红色元素,极大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

尾部造型也很有看点,点亮后辨识度很高的高位刹车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再加上造型新颖的尾灯,整体设计十分出彩。

2

内饰氛围营造出色,智能网联领先合资

而内饰上,其实无论是RAV4、CR-V还是奇骏,它们的内饰风格就是日系车给人一贯的印象,居家为主,整体设计也相对简洁,对于色彩的运用也稍显单调,和科技、豪华这类词基本搭不上钩。

而长安CS75PLUS初来乍到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并在一众合资强敌中脱颖而出,这跟它的内饰有很大的关系。它运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金属拉丝装饰板,营造了相当不错的豪华氛围。

科技感更不用说,全系标配的12.3英寸中控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的双连屏设计(注:顶配为12.3英寸),视觉效果确实很上道。15万的车,却有着20万甚至30万的既视感,这或许就是长安CS75 PLUS的厉害之处。

除此以外,其内置采用的梧桐智能车联系统,不仅可支持40余种精细化场景,还可随时通过多场景语音交互实现车内操控。论用户友好性,国产品牌的车机系统真的可以甩合资品牌几条街。

3

尺寸有“PLUS”加持,乘坐储物空间双无忧

CS75 PLUS的定位是A+级紧凑型SUV,相比于日系三剑客这些传统的紧凑型SUV,更有优势。这一点可以通过车身尺寸直观地对比看出。而且它的后排地台几乎是纯平,极大地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

此外,CS75 PLUS的后备厢空间也很规整,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放倒后会形成全平的地板,容积最大可达到1450L,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4

蓝鲸系列动力加持,性能领先合资

在大家的印象中,合资品牌在三大件方面的优势更强,这也是大家青睐合资的一大原因。而长安CS75 PLUS之所以能成为爆款,疆哥认为一大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在这方面有不输合资的底气。

在入门级动力上,它搭载了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系列1.5T引擎,曾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其最大功率可达131KW,最大扭矩260Nm,而且其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在1450rpm低转速下就能爆发,同时匹配爱信6AT,相比于日系三剑客有不小的优势。

高阶动力优势更加明显,2.0T发动机同样荣获过十佳发动机,匹配的是成熟可靠的爱信8AT变速箱,可输出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对比日系三剑客的自吸和混合动力,自然无需多言。

5

配置丰富,具备超高的“性价比”

当然,性价比向来是国产品牌的优势,相比于合资三剑客,长安CS75PLUS不仅价格更亲民,其配置的丰富程度也是一点不含糊,咱们就按其15.49万的顶配来对比三剑客接近20万的车型。

从上表可以清楚地看出,虽然日系三剑客比长安CS75 PLUS更贵,但无论是安全还是其它方面的配置,长安CS75PLUS都要更胜一筹。而且它还搭载了不少越级的配置,例如遥控泊车、车内氛围灯、副座椅电动调节等。

此外,长安CS75PLUS火爆的背后,还有一件事是不得不提的,那就是它在面对有着严苛测试标准的“中保研”时,勇夺多项G(优秀)的成绩,力压众多自主和合资车型。在汽车安全愈发受关注的今天,这样的表现绝对是大大的加分项。

6

写在最后

合资车固然有信仰加成,日系三剑客固然也有号召力,但当一款国产车,拥有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外观及内饰设计、实用又丰富的配置、足够满足家用的空间、不俗的动力性能,再加上比合资更加亲民的售价时,往往就会出现“真香定律”,而长安CS75 PLUS无疑就是这个定律的“课代表”,卖成爆款也就不奇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