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吉利Preface定妆实拍曝光,定位A级精品轿车

2020年08月27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

最新曝光的是吉利Preface量产车谍照,官方仍将其定义为A级轿车,但定位肯定会超过之前A+的帝豪GL。其实Preface的2800mm轴距已经达到了B级入门水准,只是短前后悬的设定,维持了A+级的车长水准。

此外其动力系统也明显高于同级,采用峰值参数140kW、300Nm的领克03同款2.0TD直喷发动机,但与此搭配的变速箱从6AT换成了7DCT,1542kg的车身整备质量,综合油耗6.7L/100km,相较之下,领克03虽然车身尺寸小了一圈,但可能是结构更加皮实,因此1570kg的整备质量反而更高,而6.5L/100km油耗则要更低。如此可以确保Preface与领克03拉开差距的同时有明显定位高于帝豪GL。预计售价12-15万元,基本相当于1.5TD领克03水平,同等价位内吉利Preface则拥有更大车身和更高动力配置的优势。

同时Preface还主打宽体概念,其1869mm车宽和1618mm轮距都是引领同级,当年开创宽体概念的大众凌渡车宽和轮距也分别只有1826mm和1554mm。Preface的外观风格走中庸路线,并无太多激进设计,凸显经久耐看,甚至还能看到一些沃尔沃的元素闪现。全新进气格栅外圈保留吉利涟漪风格边框的同时,内圈又融入了沃尔沃般的直瀑竖条网格。LED大灯分为高配双透镜灯头和低配平铺式反射灯槽两种设计,ACC雷达布局在牌照框旁边,前杠两侧还设计了导气槽可改善轮边气流。

侧窗镀铬边框并没有形成闭环,而是始于发动机盖边角,终于后视镜外壳的个性设计。18寸双色轮毂和225/45R18轮胎配上A级车身能够展现大脚风格。内凹弧面的尾灯组点亮后呈现颇具设计感的矩阵式灯带,根据早前申报信息,除了大尺寸双出排气管,还可选装双边四出排气管式样。

当初Preface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已经提前运用在几何A纯电轿车上,而Preface的定妆内饰则重点突出用料的细节和质感。配置全液晶仪表和12.3寸中控悬浮屏,发动机点火按键则与空调按键面板集成在一起,电子档杆对于A级轿车可以很好的提升豪华感。中控台、扶手箱、座椅的皮质包裹和缝线,以及车门内饰板的压线装饰,都展现了Preface领先自主品牌同级的质感。

日前我们刚曝光了明年将推的全新领克07基于吉利DMA平台打造,这个继承了沃尔沃XC90的SPA平台血统的全新DMA平台后续还将孕育代号ES11的领克08中高级轿车。而同样有着沃尔沃基因植入的CMA平台之前一直是领克品牌车型在使用,如今也已下放到吉利,代号FS11的Preface和后续一款代号KX11的中型五座SUV都将出自CMA平台。两款车型都将走品质路线,并融入一定的沃尔沃设计元素,其定位也将高于自主品牌同级现有车型,意在带动吉利品牌力的持续提升。

虽然吉利对Preface的定位是A级,但其实已经完全比肩长安的锐程CC,后者则是借鉴现代名图平台开发的B—级轿车。锐程CC日前刚推出了升级不加价的1.5TD蓝鲸动力版本,不过还是要弱于吉利Preface的2.0T动力,后者也明显超出了自主品牌同级车型的动力配置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