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18-10.88万的新飞度,能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青春吗?

2020年08月27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

怀旧这事不分年龄,如果说哪有一款车能承载着一代汽车爱好者的青春回忆,本田飞度一定名列其中。如今,新一代飞度上市了,你的青春回来了吗?

新一代飞度的尺寸和上一代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化,轴距也都是2530mm。而最显眼的变化是,新飞度这回分成了两个版本——潮跑Pro系列和潮越Max系列,代号分别是GR9和GS1。

两个版本在外形上就有明显差别,潮跑Pro更接近于前代飞度的风格。黑色网状格栅,前后保险杠设计凸出低重心和贴地感,甚至还有侧裙包围,车尾的扰流板也要更大一些。

实际上前代飞度也推出过潮跑版,相当于是加了个运动外观套件。所以说新一代飞度虽然看起来“萌”了一点,但细节处依然保留了“超跑”的感觉。

而潮越Max就和之前的飞度都不一样了。车身有大量的黑色塑料包围,有车顶行李架,整体车高也比潮跑Pro高了3厘米,看起来更像一台跨界车。

显然,潮越MAX会更偏向于多用途,它有着更好的通过性,更不怕刮擦,车内还配备了本田享有盛誉的魔术座椅。

新一代飞度在颜值方面的另一个亮点是,两个版本各提供6种纯色、四种黑顶双色的车漆颜色(加3000元),以及四种内饰颜色搭配。再也不怕在停车场分不清自己的车了。

内饰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更加简洁和整齐,全系标配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虽然中控台从上往下依然不对齐、不对称,让我这强迫症有些难受,但实用性无可挑剔。

A柱的设计非常有意思,比上一代更加极端。两根骨架更加纤细,中间留出了一个巨大的三角窗。

前排座椅骨架中的弹簧从这个价位常见的S形螺旋弹簧,换成了弹性膜片,支撑性和舒适性更好。而潮越MAX版的坐垫厚度还额外增加了24mm。

潮跑Pro和潮越MAX系列各自的顶配版本上,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抑制、主动刹车。这大概是合资品牌第一次将这些配置下放到A0级车。

动力总成还是熟悉的配方,1.5L自吸地球梦发动机,代号L15B,依然是130马力,155牛•米,匹配CVT,满足国6标准。如果把车身架起来,你能看到底盘上有一个比原来大两倍的碳罐。

悬挂舒适性和整车NVH性能也进行了提升,据称,新一代飞度的车身刚性提升了6%-13%,隔音性能提升了5%-8%。

如果不算之前的手动版,你会发现新一代飞度的起售价没有变化,都是8.18万元,而顶配价格有几千元的上浮,主要原因是加入了Honda Sensing。

新一代飞度家族中,潮越MAX系列的整体价格会稍高一些,查看配置表后发现,配置的差距主要在座椅、无钥匙进入、离车自动落锁、8英寸中控屏、4扬声器音响等处。

不夸张地说,新一代飞度就是目前最值得买的合资A0级小车。但如今时代变了,A0级市场萎缩地厉害,它的对手也不再是大众Polo、丰田致炫、铃木雨燕这些,而是飞速发展的自主品牌。

当然,随着人们消费观念越来越成熟,这种精品小车也会重新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写到这里,我想做个小调查,有多少人依然把飞度作为人生第一台车的目标?让我在留言区看到你们的双手。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