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中国车拼不过新起之星?网友:这车实力太强!

2020年08月27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国产自主品牌试图摆脱廉价的品牌形象,毕竟,很多国产自主品牌都从廉价的车子做起,成长为主流车企。有时候,这意识里的认知,可不是一言两语可就能改变的,意识里品牌认知则是靠时间积累和行动实践去改变的。

为了改变品牌形象和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过硬的产品技术和积累以及行之有效的品牌价值营销,而且需要改变产品结构,冲击高端产品系列。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国产品牌热衷于创立自身的高端品牌。

在产品布局方面,吉利,长安,广汽等主流国产品牌率先突破了国产品牌在中型轿车上的布局,将车辆起售价提升到13-17万元之间,与一些合资品牌中型车形成了对等的竞争局面。在车企方面,将产品延伸至中型车的国产品牌并不多,长安汽车的锐程CC和博瑞是国产品牌在这个领域不可多得的车型产品。

作为为数不多的国产中型轿车,可以说,这两款车型的出现,弥补了国产品牌在中型车领域的空白,打破了国产品牌天花板,同时也提升了品牌形象。

吉利博瑞和长安锐程CC两者各有风味和特色,设计上都做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独特的品牌理念,对于个人的审美观念,只能说是各有所好,但好在这两台车颜值在线,挺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观念。

长安锐程CC整体是走年轻运动风,加入了很多年轻态的设计元素,加上家族式的“纺锤式”前脸设计,整体车身线条较为笔直锋利的辅助,呈现的效果极具品牌辨识度和年轻化,论设计,现在的国产自主品牌不输于任何国际大牌车企。

吉利博瑞素有“最美中国车”之称,可见,在设计上窥见吉利的功底,同样采用颇多的中国文化元素和品牌元素,使其更具品牌辨识度。整车依旧保持着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再加上大溜背的尾部线条,造就了这一台“最美中国车”。

两者在内饰布局设计上颇有共同之处,那就是科技感较强,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抬头显示等科技性感官体验都能给到你,而且内饰设计具有很强的品牌特色,长安锐程CC的内饰布局比较“中规中矩”,而博瑞的内饰设计则更显品牌特色。

说到这两车的具体配置,买买君更倾向于长安锐程CC,因为该车配置更为厚道些。相反,吉利博瑞的配置则是明摆着要你上高配,其做法令人不爽。我们以两车的售价和低配车型做个对比。

长安锐程CC售价区间在9.79-11.99万元,共有4款车型,而吉利博瑞却只有三款车型,两款是1.8T车型,一款是1.5T+48V轻混动力,售价为14.68-17.98万元。从入门车型售价就可看见,长安锐程CC在售价上更具性价比,入门级车型仅为9.79万元。

长安锐程CC低配车型就以配备了倒车影像,后倒车雷达,车侧盲区预警,定速续航,“小安智能语音系统(支持导航,车联网,0TA车辆升级)”,自动空调等科技配置,售价在9.79万元。

而吉利博瑞低配车型去到了14.68万元,就配备了倒车影像,GKUI 19智能车载娱乐系统,自动空调,远程启动等科技配置,与长安锐程CC的配置旗鼓相当,但最关键是,锐程CC不到10万的起售价。

吉利博瑞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更高配置只能在1.5T+48V动力车型上出现,并且售价去到17.98万元,这个价钱可以买得到主流合资中级车的入门车型了,并且,1.5T还是个三缸机,难道,这台1.5T发动机打着沃尔沃的名头就那么值钱?

两者在配置上的对比,显然,长安锐程CC在售价上更胜一筹,并且做得更加均衡,车型售价分布比较合理,而吉利博瑞显然不如锐程CC。

在说到动力系统三大件时,买买君只能说吉利想赚钱想疯了。这次的国产品牌中型车两车对比,吉利博瑞更像是新瓶装旧酒,升级换代远没有长安锐程CC来得彻底,像一次小改款,但博瑞的售价还是偏高的。

怎么说呢,2021款吉利博瑞采用了两种动力总成,而1.5T+48V轻混动力则是博瑞的顶配车型,1.5T发动机,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三缸发动机,是吉利品牌未来的主力发动机,在领克,吉利品牌都能看见这台1.5T三缸发动机。

这台1.5T发动机能够输出177匹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加入48V轻混系统,目的是缓解起步时三缸机的抖动并提高燃油经济性,但在高速行驶上,这台三缸机的稳定性有待提高,还有一点就是三缸机在未来的养护成本和耐用性也是一大问题。

有时候,真想不明白,对于上15万元以上的车型,吉利品牌还在大力推广使用这台1.5T三缸机,是为节省成本还是另有隐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是吉利品牌的动力系统面临着升级断层。

另外,博瑞的1.8T车型版本可以说是最“坑”的国产中型车,完全不值得买。不仅动力系统落后,而且该发动机的缺陷问题一大堆,在车质网上,对于吉利这套1.8T动力系统投诉率一直高居不下,发动机异响和抖动,变速箱异响和顿挫,一直是投诉的热点。

1.5L,1.3T,1.8T发动机系列都是吉利品牌老掉牙的发动机动力系统,是吉利品牌在三菱和丰田的技术基础上逆向开发而来的,现在的吉利面临着动力系统升级的尴尬,面临着无“机”可用的局面,要不就大量使用1.5T三缸发动机,要不就使用更高成本的2.0T发动机(吉利是个很精明的厂商),也不排除吉利在博瑞这款旗舰车型使用2.0T发动机。

2021款博瑞所搭载这款老旧的1.8T发动机,其优势就是油耗大,技术落后,每年要缴纳的排量税更多。(来来,欢迎博瑞车主为国家税收做出重大贡献。)

吉利这款1.8T发动机由于老旧的技术平台,本身就不具备更大的升级空间,而为勉强能够达到国六标准,取巧的在排气尾端加入一个废气颗粒监测装置(三元催化),更好监测和改变发动机的喷油效率和雾化,改善燃烧效率,以达到国六标准。

整体上,并未从技术层面上去升级这款1.8T发动机,吉利品牌也似乎放弃了这款发动机,转而大量去使用成本较低的1.5T三缸发动机。吉利品牌主力车型上几乎搭载了1.5T三缸机,而1.5L和1.8T发动机则是继续使用在低廉的车型上,帝豪和豪越都是吉利的廉价车型。

另外,我们还可以从技术参数上来对比这款1.8T发动机有多么落后。1.8T发动机输出184匹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长安锐程CC则是全系搭载了长安最新的蓝鲸NE动力平台,1.5T发动机则是这个模块化平台下的产物,1.5T发动机能输出180匹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重要的是,全系搭载四缸,不少一缸。

从两者的动力系统对比上,一目了然,长安锐程CC的1.5T发动机,以更小排量实现了与1.8T发动机相似的马力和一样的扭矩,并且还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对于三缸机而言。

经过以上的配置和动力解析,你会发现,吉利博瑞不仅在价格上,配置上还是在三大件比拼上,都不如长安锐程CC。总之而言,吉利博瑞完全是在割车主的韭菜,落后的动力系统,意味着低廉的制造成本,还敢卖14.68万元起售,是谁给的勇气,是沃尔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