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吗?汽车的儿童锁居然还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

2020年08月27日 19:01:03
分享到:
来源:

相信经常看新闻的车主都知道,近些年儿童在汽车上发生事故的概率大大提高。除了父母的照看不佳的原因除外,汽车本身是不是存在问题还另说。但是,可能很多刚有小宝宝的车主还不知道儿童锁的重要性。

实际上,儿童锁是为儿童专门定做的一种汽车制造技术。虽然听起来不足为奇,但是你知道吗?儿童锁还是可以发挥你不可估量的作用的。

汽车上的儿童锁一般使用的都是通过电子信号的控制进行开启和关闭的,这并不需要车主手动拨动钥匙或是旋转钥匙,只需要驾驶员在汽车驾驶之前点一个键就可以完成汽车儿童锁的落锁和解锁操作。儿童锁开关一般都是在驾驶员左手边的触控按键在一起,就是在主驾驶位置的门板上的“一键锁窗”控制键上,主驾驶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实现锁门。

当然,儿童锁的作用就要另说了。儿童锁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防止一些好动的小孩或是一些熊孩子在汽车还在行驶的过程当中把门打开或是把头和手伸到车窗外面,因为孩子如果把头和手伸到车窗外面是很危险的行为,不仅可能被过往的其他车辆撞上碰上,更可能使小朋友遭受到一些不必要的“袭击”。例如:一些外来不明物体。

我们经常可以看见这样的视频:一个小孩坐在汽车里面,但是不知怎的突然从车上掉了出来。这就是不开儿童锁的后果。

孩子还是向往自由的,长期呆在密闭的空间里可能会感觉到烦闷、无聊,但是车主切记,就算孩子再哭闹,也要打开儿童安全锁!哪怕让孩子哇哇大哭,也要保证孩子的生命安全。

儿童安全锁一般都用于汽车的后排,后排既不会让熊孩子看见驾驶员是怎么落锁操作的,也保证了孩子的相对安全。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人性化、比较科学的,因为这样即使这个熊孩子再想打开儿童安全锁也是无济于事的,因为一旦打开这个控制,在车门内是不可以把门打开的,只有在停车之后,大人先行下车再把孩子的车门从外面打开才可以。

但是,这时候就经常可能会出现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监护人把孩子忘在车里。这样的做法比没有打开儿童安全锁更加危险。一些心大的车主时常下车抽根烟的功夫就把孩子忘在了车里,又或是孩子因为睡着不哭不闹不做声,所以把孩子忘在车里……

不论是什么样的缘由,千万千万别把孩子忘在车里。因为这样很可能导致孩子因为汽车内部的空气不流畅而导致窒息死亡,绝不是开玩笑的,现实当中就有很多这样的反面教材。

所以,车主还是要以儿童的安全为主,上车时打开儿童安全锁,下车时及时把孩子带上,别让孩子一个人呆在汽车里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