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无畏+实力底蕴,说它是20万最值得购买的SUV没意见吧

2020年08月27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

8月的最后一周,对足球迷而言,好好地过了一把球瘾,今年欧冠冠军大戏在葡萄牙里斯本上演。拥有内马尔、姆巴佩等实力超群年轻球员的新势力巴黎日耳曼,与拥有莱万、穆勒等中坚力量的老牌劲旅拜仁慕尼黑一决高下,最终拜仁以1-0战胜对手,获得欧冠冠军。

当看到这样的欧冠巅峰对决时,相信很多社友与车透君的内心感受是同样得热血沸腾:一边是年轻无畏的青卫军,一边是底蕴深厚的王牌军,如此相互碰撞而迸发出来的“电光火石”,才是足球魅力的最大化。

在我大汽车圈,也不乏这种年轻无畏与实力底蕴相结合的例子,例如长安福特锐际。

锐际可谓是初生牛犊,距离它去年年底上市,才8个多月。而如今,年轻的锐际在长安福特的销量构成中,已经挑起了大梁。

在锐际、锐界和探险者组成的3E军团的合力下,长安福特也正加速回归主赛道。数据显示,长安福特4月至7月的销量同比增幅,分别是12%、178%、7.7%和20.2%。1月至7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19174辆,同比增幅为27.8%。

独辟蹊径举性能大旗,三大件不走佛系路

看到销量,社友们可能要问了,20万元级中型SUV强手如林,后发者锐际凭何能迅速脱颖而出呢?

车透君认为,有一点很关键,那就是:不佛系,不从众。

当市场主流的中型SUV还在靠空间和颜值做文章时,锐际没有选择跟随策略,而是旗帜鲜明地高举性能大旗。

锐际以“三大行业首创”为自己立标——搭载50万元级豪华品牌标准轻量化铝合金悬架、主销车型标配四驱、价格突破20万元。

强者强于芯。锐际的强悍竞争力,首先体现在动力上。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AT变速箱,发动机拥有248马力以及393牛米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仅7.5秒,轻松碾压同级别的2.0T发动机。

原版车型出自欧洲Escape,悬架组合是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材质用的是比传统材质轻50%的铝合金,锐际在驾控方面因此拥有着先天的优势。论转向响应与反馈直接,锐际在同级SUV中是很靠前的一个,悬架拥有足够的韧性与滤振能力,可以在追求驾驶乐趣的同时兼顾舒适性。

对于四驱的配备,锐际也是独辟蹊径的。

当几乎所有同级竞品都将四驱车型屯兵于高配甚至顶配车型时,锐际敢于打破现状,将四驱车型的门槛拉低到了18.98万元,并将四驱车型作为主销车型,这在主流合资SUV中乃是 “首食螃蟹者”。

锐际四驱车型仅需18.98万元起的意义,无异于用更低的价格,为消费者拓展了更多的用车场景。

锐际配备的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兼顾了通过性与燃油经济性,可实现前后轴、左右轮0-100%与100%-0无极扭矩分配,在滑轮组测试中仅单前轮有附着力即可脱困。配合23°的大接近角、195mm的离地间隙,要在非铺装路面撒个欢,也一样得心应手。

谁说城市开车不需要四驱。在CBD停车时,会遇到不少坡度大、转弯急的魔鬼停车场,此时四驱车便能更游刃有余;在高速变道超车时,四驱车也会拥有更好的车轮循迹性,行驶更安全。

由于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在两驱模式下可以完全断开后轴,不产生拖拽消耗,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7.6L/100km,仅比两驱车型每百公里多了0.3L油耗,几乎没有产生额外的负担。

花相同的钱,为何不买一辆能去到更多地方的SUV?花相同的钱,为何不买一辆日常驾驶信心更足的SUV?物超所值的“好开”,就是锐际带给消费者的核心价值。

凭借出众的三大件配备,锐际在推崇佛系的中型SUV市场中杀出了一条血路,也向消费者诠释了一辆“好开”的SUV应该是什么样子。喜欢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因此会更容易动心。

功能丰富且好用,智能安全都很强

除了性能要强,消费者对20万元左右合资SUV还需要什么呢?无外乎是时尚颜值、宽适空间、品质内饰、智能车载、丰富配置,而在这些方面,锐际都做足了准备。

颜值方面,锐际采用了家族最新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车身侧面的动感线条让风阻系数低至0.33,不仅专为国内消费者推出了Titanium版车型,还几乎原汁原味地引入了海外版的ST Line运动系列车型。车主想要家用风或是运动风,都可以按需选择。

空间方面,锐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略胜本田CR-V(2661mm)和丰田RAV4荣放(2690mm)。

内饰方面,锐际设计简洁但细节考究,运用大面积皮质和搪塑材料,在ST-Line车型上还采用了翻毛皮。

现在上到20万级的车子,个个都有尺寸不错的中控大屏。锐际用的是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搭配旋钮式电子换挡,但不同之处是把焦点放在了人机交互是否足够顺畅、辅助驾驶是否足够聪明。

在车载智能方面,锐际配备了与百度联合开发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车机系统功能也十分丰富,有不少实用的第三方功能,比如百度地图和爱奇艺;还能通过美团账号来叫外卖,还能订酒店、买电影票、查天气等等。

车透君使用后的直观感受是,这套信息娱乐系统UI设计美观、触控反应快、语音控制自然、网联功能齐全。

支持连续语音输入和自然语音识别,论识别能力和准确度,都属于同级一流水准。有了这样强大的语音控制,车主在日常用车时,自然也更愿意高频使用之。

锐际所搭载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功能非常丰富,包括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LIS with CTA盲区检测系统带侧方来车提醒、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等,360°倒车影像和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也可选配。

值得一提的是,锐际的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功能全,而且很好用。

说实话,车透君本身是挺抗拒辅助驾驶系统的,原因是很多车不好用,反而干扰正常驾驶。因此车透君上车后,常常会关闭这些辅助功能。

但驾驶锐际时的体验感则截然不同,全速自适应巡航对加减速的力度与时机控制,车道保持辅助对转向柔和度的控制,都颇为细腻。这就让车透君愿意用,也喜欢用。

锐际还可以通过“福特派”App实现远程启动车辆、上锁/解锁车辆、开启空调、控制多媒体系统。

配置方面,同样相当到位。全系标配车载4G 、电子手刹、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实用配置。高配车型则配备了感应式开启电动后备箱、HUD抬头显示、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无线感应充电等功能,更有同级独有的AAR新风系统。

在“看不见但很重要”的安全方面,锐际同样毫不吝啬,拥有包括膝部气囊的7气囊配置,车身50%采用高强度钢或硼钢。从A柱到C柱之间,使用了马氏体钢制成的3D辊压管,笼式结构,屈服强度高达1700兆帕,比竞品高出80%。

应该说,开上锐际,心里是愉悦和轻松的,因为它能带给你多重的智能化驾驶体验。

写在最后:

再看如今的长安福特既不缺实力,也不缺定力。

3E军团在SUV主流市场中,个个都实力越级。长安福特锐际(Escape)与长安福特锐界(Edge)、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Explorer)构建长安福特SUV旗舰产品矩阵,从敢逃敢当的都市青年到勇于探索的精英圈层,全领域用车覆盖。

锐际树立了中型SUV价值新标准,聪慧版将入门门槛降低至17万元,打造智能与性能的“双料”王。锐界成为最速ST,造就性能标杆。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则是40万元级唯一全系采用纵置后驱动力布局的产品,一举击穿70万级别豪华SUV的产品力价值壁垒。

凭借更具硬核实力、更具技术底蕴的产品,以及对“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兑现,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安福特的反攻好戏还在后头呢。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