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佬们 大众帕萨特好还是福特金牛座好?

2020年08月27日 19:15:03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所以题主的意思是哈弗M6 6.6万元的价格还有些贵了?那恕买买君难以苟同。

哈弗M6作为H6的兄弟车型,使用老版本H6平台生产,所以不仅车身质量、尺寸,而且车内三大件都跟现款H6差异甚微。但是不同于哈弗H6沉稳中庸的造型,哈弗M6外观更加年轻,深受消费者喜爱。

因为长城从来没有公开讲过哈弗M6为中型车,在官方宣传话术中,哈弗M6也从来都是归于H6同级别的紧凑型SUV。事实上哈弗M6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为4649和2680mm,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

哈弗M6的价格区间为6.6-8.1万元,虽然相比哈弗H6车内配置有所不同,但哈弗M6全系搭载的是H6同款1.5T GW4G15F发动机,动力表现绝对是同级前列。同时除了入门版为手动版,哈弗M6其他车型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确实相当之厚道。

在车内配置上,哈弗M6的配置也有着自主品牌的良心,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屏,并且全系支持Carlife,再想想6.6万的起售价,除了真香还能说啥?

综上所述,买买君认为哈弗M6属于紧凑型SUV,从来都不是“伪中型”,而6.6万的起售价格,绝对是物超所值的。

BBA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代表,常年占据30万以上豪华汽车市场的大半,压得其他品牌都喘不过气来。

但BBA作为三款不同的风格品牌,除了同样标榜豪华(也就是价格比较高啦)以外,三个品牌不同的历史发展,又决定了各自在国内消费者心中不同的品牌调性,今天就来讲一讲,BBA各自有什么优势。

宝马

我们常常说“开宝马,坐奔驰”,宝马从诞生之初,就注定在性能和操控上下功夫。尤其是在汽车工业发展的初期,对于性能追求,也让宝马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例如宝马50:50前后配重比、对于发动机激进的调校等,无不是出于运动性能考虑。

另外相比奔驰,宝马将自己的目标群体的年龄定位更低,也因此宝马的汽车造型和外观,给人的感觉更为时尚潮流,尤其宝马X5 M/X6M,带起来现如今的轿跑SUV的风潮,这些带有运动套件的宝马SUV更是张扬个性的代名词。

奔驰

奔驰于1886年获得世界上首个汽车专利权,这也意味着世界上公认的第一台汽车是由奔驰所生产。所以就像奔驰悠久的历史一样,奔驰汽车被打上了老派的标签,同时奔驰也乐于强化自身豪华内饰、超大车身的印象。

所以从奔驰打造的S级、E级等车型上,庄重豪华是给人的第一印象。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我们的上一辈上了年纪的消费者,普遍倾向于选择一台奔驰来作为自己的座驾。

奥迪

相比前两位百年历史的老资格,奥迪是一个更为年轻的品牌,虽然奥迪创立于1909年,但当时还只是大众旗下的一家豪华子品牌。奥迪真正能够与宝马和奔驰相提并论,得推迟到1988年推出D级豪华车,当时推出的奥迪V8定位甚至高过同时期的宝马7系和奔驰S级。

奥迪更强调的是科技感,这也是得益于奥迪的历史包袱较轻,并且赶上汽车电气化的飞速发展时期,所以无论是车内的按键向触摸屏转变,还是玩出花的LED大灯组,奥迪都比其他两位走得更快更远,也正因此奥迪还获得灯厂的美名。

除了科技感之外,奥迪的性能同样是一大亮点,尤其是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将原来高高在上的四驱系统,下放到相对更入门的车型上,奥迪功不可没。

汽车空调作为车内最主要的电器设备,是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使用最频繁的一个物件,因此有时候也会难免出现故障,时冷时不冷的话,就可能是线路或者空调器出现问题,需要去4S店或者汽修店进行修理,千万不要拖太久。

在这里买买君大概讲一下汽车空调使用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1.记得开空调时,尽量避免一直开到最低温度,或者将风速开到最大,这会使得空调长期处在高负荷状态下工作,很容易导致空调损坏;

2.如果开空调,尽量不要开车窗或者打开外循环。因为这样的话,可能会因为外部空气质量过差,堵塞空调口,最后不制冷;

3.每次熄火前,将空调关闭,汽车启动后需要时再打开空调。

在生活当中,有些车主往往直接熄火,不关空调,认为反正启动又要开空调,嫌麻烦图省事。但要知道,在汽车启动阶段,车内电器往往还没有完全启动,如果空调是打开的状态,那么很有可能会使得电压不够,强行启动空调只会折损空调寿命。

12万元的区间,已经足够买到一台非常非常不错的车型,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轿车还是SUV,都能有得选择。不过要说到经济实惠,那买买君还是推荐合资轿车别克英朗和自主品牌SUV长安UNI-T。

在英朗换回四缸机之后,英朗的销量也开始水涨船高,4月还曾超过3万,确实有点重回巅峰的感觉,而它之所以能翻身,除了四缸以外,这两个因素同样重要:

一是性价比高,价格低:英朗的价格区间为11.99-12.59万元,而优惠达到4.4万左右,也就是飞度的入门价都能买英朗的顶配了;尺寸足,虽然价格区间处于A级车市场,但英朗是正儿八经的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09*1798*1464mm,轴距更是达到2640mm,车内空间相当可观。

二是油耗表现出色,虽然大家都在吐糟英朗的四缸老发动机很肉,但另外一方面,作为家用车油耗表现却是相当不错,工信部百公里不过5.9L油耗。

而长安UNI-T的经济实惠,则体现在长安对于UNI-T有一种罗永浩式的“不赚钱,交个朋友”的高配置。

长安UNI-T可以说是以长安CS75 PLUS 80%的价格,买到后者95%体验的满足感。事实上相比长安CS75 PLUS,长安UNI-T的外观、内饰更为激进大胆,再加上L3级别自动驾驶加持,买买君以一个年轻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实在挑不出太多UNI-T的刺来。

对于这个问题,买买君更倾向于站福特金牛座,但首先要声明,我认为大众帕萨特也并非如此不堪,只是相对而言,现阶段下福特金牛座能给到消费者的更多。

大众帕萨特作为大众旗下的曾经主销产品,目前的销量还维持在1万台以上,充分说明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而消费者对于帕萨特,更看中的是大众品牌的质量和口碑。

而福特金牛座的优点在于同级别中,高一级别的车身尺寸,金牛座的尺寸为5018*1884*1506mm,轴距达到2949mm,相比帕萨特标准B级车的身材,金牛座的空间可以说是秒杀。

此外金牛座的安全性能极好,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底盘的扎实性都是非常的上乘,这也是近年来美系车整体突出的特点。

所以如果手里预算在25万左右,这两台车其实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是出于空间和安全性能考虑,那还是更具商务气质的福特金牛座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