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也能开进青藏高原,长安欧尚X5有多强?

2020年08月27日 19:22:02
分享到:
来源:

在长安欧尚X7火爆市场后,长安欧尚又火速的带来了X5。新车基于长安领先的MPA专属SUV平台打造,是长安欧尚汽车的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也是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产品,主打10万级市场。

新车在重庆车展全球首秀,又在成都车展进行了内饰图的露出。凭借其年轻且动感的设计,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其实,每一款新车出现在公众面前都是光鲜亮丽的,但在这夺目的光彩之下,其所经历的“九九八十一难”却鲜为人知。

据悉,长安欧尚X5在上市之前将严格按照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进行打造,要进行整车17大系统,共计4000余项的试验内容,涵盖了用户在日常用车中遇到的各种场景。8月20日,长安欧尚X5举办了一场超级封测实验,并进行了全网直播。直播中,全实况呈现了NVH、极寒和耐久等实验过程。8月27日,在昆仑山上,长安欧尚X5又进行了一场高原封测试验。

众所周知,高原地区气压低,空气含氧量也低于低海拔地区,汽车与人一样也会有“高原反应”。而此次试验的地点位于在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上,常年被冰雪覆盖,路况和气候条件复杂多变,在这样极端的低气压、低温、缺氧环境下进行测试,对长安欧尚X5的动力性、稳定性和适应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过长安欧尚X5搭载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在125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能轻松帮助长安欧尚X5在4000米海拔上以120km/h乃至更高车速疾驰,充足动力随叫随到。而且得益于长安欧尚底盘工程师的精心调校,试验中,面对长度2000米、落差450米的长下坡,依然说停就停,稳稳当当。

另外,面对高原地区山高路险,长安欧尚X5搭载的蓝鲸NE 1.5T发动机能通过气压感应器识别高原环境,自动调节点火倾角,从而规避发动机爆震现象。在试验中,长安欧尚X5表现出充足的扭矩和优秀的抗爆震性,轻松越过超长陡坡,展现出高海拔地区稳定的动力表现。

不止如此,长安欧尚X5还成功挑战了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一般车辆根本不会挑战如此高的海拔),这归功于长安欧尚X5的发动机智能匹配电喷参数,拥有适应环境的能力,保证用户随时能点燃发动机,绝不拖泥带水。

经过一天的测试,长安欧尚X5在戈壁滩上跟随前车连续行驶200公里,扬起的沙尘在车窗外积累起厚厚的尘土,但是车内却一尘不染。这主要是因为车内还搭载N95医用级过滤装置,哪怕是微小颗粒和病毒,也能被隔绝在窗外,保证了车内空气的清洁健康。

试验中,在青藏高原,夜晚温度经常突破0℃,汽车极易因低温和空气稀薄导致点不着火,而长安欧尚X5在海拔4100米的露天环境静置一夜后,连续多次点火测试均一次启动。

综合来看,长安欧尚X5此次测试主要就是针对汽车在高原地区的五大通病:启动困难、动力缺氧、制动疲软、密闭性不足、发动机性能不稳定等问题,而长安欧尚X5的确没有让苦苦等待的用户失望。其不仅展示了长安欧尚X5精益求精的严苛制造理念,更让我们看到了其品质每次提升“0.01”所需付出的努力。

作为长安旗下一个主打超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同时长安欧尚也通过封测实验告诉大家,售价亲民也能品质出众,否则长安欧尚X7也不会一上市就迅速实现月销破万辆。在经历了两轮的品质封测后,新车后续内饰开箱,以及内测、公测环节令人更加期待。

可以说,每一次对长安欧尚X5“狂虐”的极限考验,都是为了“0.01的精进”,在每一方面都提升0.01,将为长安欧尚X5打造出高品质产品力属性,而这正是为长安欧尚X5进入市场后打造“爆款”提供支撑。长安欧尚X5成为10万级SUV市场的一匹黑马,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