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5个国产最强2.0T发动机,性能比大众EA888更强悍

2020年08月27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

在普遍认知中,合资的车是有优势的,至少在三大件上有明显的优势,自主品牌根本比不上,甚至不少人还认为现在自主品牌还主要依靠三菱提供的发动机生存。其实这几年,自主品牌一直在提升技术,在三大件方面有非常多的投入,并且获得了一定的成果。现在2.0T应该是汽车的主流动力,自主品牌在这个领域中也是有竞争力的,不信你往下看。

红旗CA4GC20TD

红旗HS5已经成为红旗销量扛把子的产品,这款2.0T发动机功不可没。这款代号CA4GC20TD-32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5kW(224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40牛·米,让这款18.38万起售的中型SUV可以在8.2秒完成百公里加速,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则是7.9L,这样的成绩哪怕放在合资品牌中也是出类拔萃的。

红旗H9上搭载的型号为CA4GC20TD-31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5kW(252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80牛·米,该引擎采用了采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燃烧、350bar精确燃油喷射、全MAP精确智能热管理技术、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电控高响应性双流道增压器等10项核心技术,热效率高达39%,是目前量产车中,热效率最高的国产发动机。

长安JL486ZQ

长安汽车近几年在SUV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离不开其核心产品力的提升。最初列装在CS95上的2.0T发动机,是长安本部团队和英国研发中心合作开发而成,从理念到量产经历了长达6年的时间,这台蓝鲸发动机可谓六年磨一剑。

这台蓝鲸2.0TGDI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到171kW(233马力),在1750rpm的时可达到36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并且可以持续到3500rpm。除了良好的数据表现,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发动机的核心先进技术,例如双VVT,缸内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高滚流燃烧技术等。

如今CS85 Coupe和CS75 PLUS也同样搭载了这台发动机,虽然CS75 PLUS的主要销量来自于1.5T版本,但2.0T发动机也切实起到了技术标杆的作用,同时带动了一部分销量,而对于长安整体质感和技术实力的提振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吉利JLH-4G20TD

众所周知,领克品牌以及吉利全新的CMA平台都是为了消化沃尔沃技术,而沃尔沃的动力系统也是吉利重点要吸纳的对象。而2.0T的发动机,向来是沃尔沃的主力机型。

领克01以及吉利星越等全新CMA平台诞生的车型都采用的是代号为JLH-4G20TD发动机型。2.0T机型的低功率版本与沃尔沃T4机型功率相同,最大输出功率140千瓦(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而高功率版本则来源于T5机型,最大输出功率187千瓦(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搭载在领克03+上。

奇瑞F4J20 2.0TGDI

奇瑞在发动机领域的造诣还是有目共睹的,甚至早已经出口到海外。在我们的印象中,奇瑞一直只有小排量发动机,比如最著名的那台早已经广泛应用的1.6TGDI,但是奇瑞2.0TGDI项目其实很早就已经启动,如今终于要用上量产,率先搭载在高端领域的星途VX车型上面。参数上,最大功率可达到180kW(254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热效率有望达到38%,并且带有米勒循环等先进技术,可以更好的改善油耗。

长城4N20系列

4N20是蜂巢易创一套全新的发动机系列平台,并不是指单一的发动机型号。在这平台下的发动机包括有EN01、EN03、EN20、EN21等等机型代码。而率先量产的便是代号EN01的全新2.0T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或将率先搭载于WEY品牌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80kW,扭矩385N•m,达到同类发动机领先水平。官方声称新的发动机应用了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并有着电子水泵,米勒循环等技术降低油耗,整机热效率高达38.3%,比大众旗下EA888系列2.0T发动机的37%热效率更出色,和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一争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之王的桂冠。

不难发现,以上几款发动机的参数都很强悍不仅是国产汽车硬核技术实力的凸显,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技术领域不断突破、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一个缩影。这也让消费者支持国产多了一个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