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上市,对比老牌豪车奥迪A6L,国产豪车有实力吗?

2020年08月27日 20:41:02
分享到:
来源:

说起红旗汽车,很多人的感觉可能是既熟悉又陌生,或许它给消费者印象最深的车型就是那辆红旗L5。今天,红旗的另一款顶级车型才是主角,它作为一款高端行政车型,定位中大型轿车,车身长度超过5米,而动力上最高搭载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它就是广大消费者期待已久的红旗H9。

红旗H9这样的高端行政轿车,对标的消费人群一般就是社会精英,而对于社会精英来说,选一款最适合自己的公务用车,无疑能为自己的形象锦上添花。纵观整个车市,近期最热门的两款行政级座驾,莫过于红旗H9和奥迪A6L了,那么作为后来者的红旗H9是否有实力挑战奥迪A6L的地位呢?

设计上,红旗H9新车有何亮点?

作为国产旗舰的红旗H9,当然也有独到的一面,首先就是红旗H9的外观设计。在设计方面,红旗邀请了劳斯莱斯的设计总监泰勒参与设计,新车整体庄严而不失时尚的气场。

外观细节上,红旗H9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不仅延续了红旗品牌的经典元素,还完美的融入了时下流行设计语言。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直瀑式设计,寓意为“高山流水”,而双色车身搭配侧面溜背的设计,可以给人带来既商务又运动的视觉感受。来到车尾,H9的尾灯采用左右各四条光带,寓意“四平八稳”,再配合上贯穿式灯带,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

内饰方面,红旗H9采用了传统家族式设计,营造出不凡的科技感,而且还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观。同时,车辆内饰采用环抱式中轴布局,官方定义为“东方意境”座舱,可谓是将现代与复古做到了完美的结合。车内大面积采用真皮包裹算是基本操作,而后排零重力航空座椅的应用,也让车内的舒适性又上了一个台阶。

与奥迪A6L对比,红旗H9有何优势?

首先两车都定位中大型轿车,我们就先看两车的空间与乘坐感受。三围尺寸方面,红旗H9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是标准的中大型轿车尺寸。奥迪A6L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整体来看,红旗H9尺寸上略大于奥迪A6L,不过并没有拉开太大差距。

在关键性的后排座椅上,红旗H9高配车型采用了四座的设计,拥有航空级的后排乘坐体验,并且配别大仰角“零重力”座椅,以及车内香氛系统。而在静谧性方面还搭载了独创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后排“老板”的乘坐体验达到一流。就光从后排座的豪华程度上,红旗H9相对奥迪A6L可以说有着明显的优势。

再看两车的配置,我们选取两款车价格相近的版本进行对比:

2020款红旗H9 3.0T 智联旗畅版 指导价:45.98万元

2020款奥迪A6L 45 TFSI quattro臻选致雅型 指导价:46.98万元

首先两车最明显的就是动力上的差距。红旗H9搭载了一台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对比奥迪A6L的2.0T的发动机,在动力上有着绝对优势,并且6缸发动机的平顺性也是四缸机不可比的。当然红旗H9也有2.0T的版本可选,因此价格也会更便宜;对应的奥迪A6L也有3.0T的版本可选,而价格必然是更高。

但是在驱动形式上,奥迪A6L为前置四驱,红旗H9为前置后驱,两种驱动形式在高端车型上都属于常见的类型,谁好谁坏没有绝对的说法。但可以肯定的是,奥迪A6L的四驱系统在急加速的稳定性上是要肯定好于后驱形式的红旗H9。

在科技配置方面,红旗H9除了12.3英寸的中控屏幕,还搭载了红旗Smile 1.0车机系统、L2.5级自动驾驶、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声纹识别智能等智能辅助系统。而在安全配置方面,相对价格更贵的奥迪A6L,红旗H9还多出了并线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围位。同时,在这个价位,红旗H9还给了你悬架软硬/高低调节以及空气悬架的配置,可谓是良心十足。

红旗口碑日益增长、奥迪口碑日益下滑

自从红旗汽车发布了品牌新战略之后,整体的销量就得到大幅提升。在七月份,红旗汽车销量突破到了17500台,同比大涨99%,可以说疫情过后的红旗汽车变得更强悍了;而1-7月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87500,同比大涨108%。

种种迹象表明,红旗汽车现在是越来越受老百姓的欢迎,而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一汽红旗的几款主销车型都得到了不错的市场认可度。如今红旗H9的到来,在强大竞争力的支持下,也必然会为红旗品牌销量攀升注入新的活力。

反观奥迪,乃至整个德系品牌,近一两年的口碑下滑可以说是非常严重。以大众为首的德系品牌,比如最出名的帕萨特“中保研”事件、奔驰E级“铝换钢”事件以及奥迪“白血病”事件等,都一次又一次打击消费者的耐心。同时,奥迪A6L如今的销量虽然可观,但这也是采用了“以价换量”方式,这就对品牌形象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那么到底两款车到底谁更值得买呢?在我看来红旗H9在气势上绝不输BBA同级车型,在配置上还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且价格上也更具优势。如果给你40万,让你选择买国产超豪华车红旗H9,还是老牌豪车奥迪A6L,你会选怎么选?我相信经过上面的对比,红旗H9有着很大的胜算!

文章最后

红旗在实施了新战略之后,旗下的车型,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整体产品力方面,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并且多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也越来越强,销量屡创新高。

我们再从红旗H9这辆车来看,它非常符合消费者的审美理念,或许在推向市场的时候也会赢得更多的市场。同时,也正是因为红旗H9的出现,它让消费者首次见到了国产豪华品牌正面竞争德系豪华车BBA的先河,这对于咱们自主品牌必将是一个好的开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