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E-HS9、蔚来换电车型在列!最新一批新能源车目录公开

2020年08月27日 20:48: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工信部公开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9批)》,其中符合最新的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产品高达217款车型。轱辘哥发现,此次的推荐车型包含了各个级别的新能源车型,如红旗E-HS9、新本田X-NV、欧拉好猫等等。

据了解,有些车型将于今年内上市,下面轱辘哥就带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红旗E-HS9

新车亮点:6块液晶屏,旗舰纯电SUV

在红旗E-HS9亮相之前,红旗在新能源市场只有E-HS3这款小型SUV布局。不过轱辘哥发现,红旗E-HS3在共享出行领域的发展很迅猛。近日,红旗E-HS9已经开启盲订,并将在年内上市。目前,在国内市场上与红旗E-HS9定位一致的产品只有奥迪e-tron、特斯拉Model X和蔚来ES8三款产品。

在新能源推荐目录中可以看到,红旗E-HS9搭载高低功率的动力系统,其中低功率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60kW,NEDC续航里程为410km;高功率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245kW,NEDC续航里程为510km。

作为红旗的纯电旗舰SUV,红旗E-HS9具有非常强烈的气场,被一众网友称为中国版的库里南。在配置方面,新车也无愧于其自主旗舰纯电SUV的身份,搭载了6块显示屏、面部识别、18向座椅调节、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等等。

哪吒V

新车亮点:13.3英寸悬浮式大屏

继哪吒N01和哪吒U车型后,哪吒汽车将推出品牌的第三款车型——哪吒V,该车定位为小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070/1690/1540mm,轴距为2420mm,这车尺寸比哪吒N01更大,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从推荐目录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5kW,峰值扭矩为17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其NEDC续航里程为301km和401km,整体水平与哪吒N01一致。由于新车的整车尺寸比哪吒N01更大,轱辘哥预测哪吒N01的动力输出会稍强一些。

而从已经公开的信息来看,哪吒V的造型设计将有别于前两款车型的设计,看起来更加前卫。内饰方面,新车还配备13.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没有搭载仪表盘,风格与特斯拉很像。据了解,哪吒V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亮相,量产版的设计可能还会进行调整。

欧拉好猫

新车亮点:续航破500km的小型SUV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欧拉全新小型纯电SUV“ES11”首次亮相,官方将之命名为“欧拉好猫”。从推荐车型目录来看,欧拉好猫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并采用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210N·m,NEDC续航里程为501km。据了解,新车将在10月份正式上市。

欧拉好猫最吸引的地方就是其外观。据介绍,新车的外观设计是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亲自操刀,因此新车的前脸还有保留着保时捷产品的经典设计元素。

欧拉好猫是目前欧拉“猫系家族”中最大的一只猫,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新车内饰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而棱格形的缝线设计、空调控制区域等处透露着淡淡的复古风,整体而言还是很讨年轻消费者喜欢的。

蔚来EC6/ES6

新车亮点:换电

造车新势力阵营中,蔚来已经推出了三款量产车型,无疑处在龙头位置。在新能源车推荐目录中,蔚来的EC6和ES6在列,但最有亮点的是,两款车均具备换电功能。

8月20日,蔚来汽车发布了电池租用服务BaaS,也就是说汽车已经可以做到跟玩具车一样,实现车身和电池“分离”的用车方式。轱辘哥认为,这种方式大大降低了电池能力衰退以及纯电动车折损率高的问题。对于整个新能源市场而言,更是一个新的突破。

新款本田X-NV

新车亮点:续航里程、辨识度都有提高

据新能源车推荐目录可知,新款本田X-NV的续航里程得到了升级,NEDC续航由现款的401km提升至465k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据悉,新款本田X-NV将于近期推出。

设计方面,新车在整体造型上与现款车型基本相似,前脸只在LOGO造型和雾灯区域有些区别。另外,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辨识度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依然为4280/1772/1625mm,轴距为2610mm。

本田X-NV的整车品质不差,然而在这同级别车型中,消费者可选的产品很多,使得本田X-NV的市场反应不温不火。轱辘哥认为,续航能力的提升有助于产品竞争力的提高,不过可能需要增强一下营销力度。

从这次的新产品公告来看,新能源产品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市场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在本次目录中,较大的看点是有多款高品质的自主新能源车型出现在该目录中。而对其它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也可在后台给轱辘哥留言。

【江铃新宝典上市】

东风本田INSPIRE锐·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