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体验上汽大众途昂/朗逸,“我全都要”是种什么感觉?

2020年08月27日 20:48:04
分享到:
来源:

南宁,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简称“邕”,但其实更多人愿意称其为“绿城”。城在绿中生,绿在城中长,满城皆绿,四季常青,让外地人甚是羡慕。恰逢近期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轱辘哥也终于有机会远离城市的雾霾与喧嚣,来到绿城南宁,与上汽大众开启一场亲近大自然的试驾之旅。

众所周知,上汽大众是中国最早的合资车企之一,自1984年成立至今,已经火了足足36年,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当仁不让的老大哥。今年上半年,疫情影响下的汽车市场萎靡下滑,但上汽大众却上演着逆流而上的好戏,今年1-7月,上汽大众累计销量超过70.9万辆,蝉联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这一次,上汽大众全系车型齐聚,开启了疫情以来的首场大型试驾活动,奈何时间有限,轱辘哥主要体验了两款极具代表性的车型,途昂和朗逸。

途昂:远不只有“霸气”

轱辘哥驾驶着上汽大众的旗舰SUV途昂正式启程,穿梭在南宁市区中,真正体会到“半城绿树半城楼”的奇妙景象。与南宁的风格一样,在途昂的硬核外表之下,也包含了诸多细腻与温柔。

作为一款车长超5米,轴距接近3米的旗舰级七座SUV,途昂给人的第一感觉肯定是“大”、“霸气”,尤其是结合齿条状饰条装饰的中网,以及LED矩形大灯,营造出满满的工业风。

进入车内,轱辘哥更是感受到了充满旗舰的味道,大量的真皮和软性材质包裹,加上多处缝线装饰,整体高级感不输豪华品牌车型。车机支持语音控制、Carplay和Carlife等功能,但智能化体验方面只能说是够用,车载导航功能也相对老旧,优势并不明显。

然而来到第二排,途昂真正的空间优势充分体现,跷二郎腿都没问题。至于第三排的话,适当调整第二排座椅也能得到充裕的乘坐空间,加上后排窗户和全景天窗,待在第三排并不会觉得压抑。

轱辘哥试驾的是途昂380TSI车型,也就是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的版本,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参数上不算突出,但大众车型一向都是胜在调教上。

途昂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开起来并不像是在开一台大型SUV,首先方向盘手感轻盈,单手也能轻松驾驭。在驾驶中,途昂给我的第一感觉同样是温柔且平顺,轻踏油门起步时,动力响应迅速,但线性的动力输出不会让人有任何不适感。而当切换至S挡时,发动机会保持在高转速范围,途昂的动力变得更加跟脚,在面对超车等情况下更加轻松。

驾驶着途昂抵达上林县东敢水库,与其说是水库,这里更像一片景色秀丽的湿地,配备四驱系统的途昂在泥泞上从容地行驶着。值得一提的是,途昂并没有像其他大型SUV那般采用偏软的悬挂调教,而更多的考虑到车身的侧倾抑制,兼顾乘坐舒适和操控。

入夜,林县东敢水库露营地凉爽起来了,晚餐、烟花、电影、烧烤陆续呈上,一天都在路上的疲劳一扫而空。尽管城市里有着锦绣繁华,但总会伴随着紧张感和不安感,回归自然,心旷神怡,这大概就是自驾游的意义了吧。

朗逸:比“三好”更出色的优等生

第二天,轱辘哥离开露营地开始返程,途径攀岩小镇,而这天驾驶的车辆则是轿车销量王者朗逸。

轱辘哥此次驾驶的朗逸是搭载1.4T发动机的280TSI车型,这款发动机与朗逸车型可以说是黄金搭档,同行的小伙伴试驾后都直呼:“这么多人选朗逸是有道理的。”

朗逸的整体驾驶质感其实与途昂有些相似,但由于车型本身的区别,朗逸会显得灵活许多,初段油门的动力输出同样丝滑,而当油门加深时,动力响应也是随传随到。虽说并没有很强的加速性能,但这种得心应手的驾驶感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很快,我们来到了南宁的特色攀岩小镇,体验了一番飞檐走壁的极限挑战。只有亲身攀上百米高空之后,才知道什么叫没有退路,而大汗淋漓过后,却是满满的成就感。

离开攀岩小镇,我们正式驶上高速踏入回程之路。高速路段可以说是朗逸280TSI的主场,1.4T高功率发动机在加速后段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在高速行驶时一不留神,速度可能就已经上了120km/h,而且能够感受到后劲依然很足。

通过一段高速行驶过后,轱辘哥认为朗逸的NVH表现更加值得点赞。即便车速达到120km/h左右,但事实上风噪和胎噪都并不明显,而且发动机也没有吃力的嘶吼,车内交谈基本不受影响,这对于一款紧凑型轿车车型来讲绝对是王牌级的优势。

绿城南宁的山清水秀给轱辘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更令人难忘的是来自途昂和朗逸两款车型面面俱到的悉心照顾。无论是旗舰级SUV途昂还是紧凑级轿车朗逸,都能感受到上汽大众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洞悉:「你全都要,我全都给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