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原创的“越野车”,网友吐槽:这车有六个排气口

2020年08月27日 22:16:03
分享到:
来源:

7月31日,从业了18年,执掌北汽14年的徐和谊终于退休了。

在14年前,北汽犹如一个烫手的山芋,但没想到这个男人竟然接住了。14年的风雨岁月,北汽在他手中发展至今已经家大业大。徐和谊不但引入了现代和奔驰两大“能赚钱”的品牌,还帮助北汽清理负累,整合而成北汽集团,使得北汽在这十多年来的发展比较顺利,毫不夸张地说,北汽集团有今时今日的成绩,徐和谊起到主导作用。

但很可惜的是,无论这个男人孵化了多少个自主品牌,付出多少汗水,到退休之日也没能看到北汽集团本土品牌能够崛起,品牌向上计划也一度失利,对于这位年过花甲的奋斗者来说,未免有几分唏嘘。

不管怎样,北汽本土品牌版块仍会向前。只不过相比于以前,北汽自主品牌未来会更加聚焦在SUV领域,而北汽越野车和BEIJING汽车会继续放光发亮。于是我们看到了以下一幕,BEIJING更换车标推新车,北汽越野车也调整产品线,进一步拓宽越野SUV市场。

近日,笔者从工信部最新披露的车型信息中了解到,北汽越野车将推出BJ30车型,新车将定位于A+级SUV,未来售价在10万元左右。

//

外观设计过度?

//

在众多本土越野车品牌中,北汽系列车型的设计是最“硬核”的,或者说是最具有“硬派越野车”气质的。BJ30也继承了品牌的家族设计元素,车身线条十分平直,全车360°都透露着“硬派越野车”的气息,整体尺寸与已经停产的BJ20车型高度接近,让人一眼便能识别出这是北京汽车的车型。

但在笔者看来,BJ30所呈现的效果并不算特别理想。在细节方面,BJ30在使用“五孔”中网的基础上,前后保险杠还设计了6个六边形装饰件,全车上下算起来就有了11个大孔。将11个大孔放在一辆紧凑级车型上,显得十分突兀。尤其是车尾的视觉,左中右三个装饰口有种“三出排气口”的感觉。

此外,我还留意了网友们对此的看法,纷纷表示接受不了这类“剑走偏锋”的设计,所以,很显然的是BJ30的外观设计已经超出了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整体而言BJ30的外观造型有些设计过度了,如果说狠一点,这是在挑战大家的审美。

不过关于外观设计还是见仁见智,我们将焦点回到BJ30的产品信息上。据申报信息显示,BJ30的申报产品名称是多功能用途车,并非是“越野乘用车”,所以我们猜测新车将使用承载式车身结构,定位为一款城市型SUV。

再看BJ30的尺寸参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5/1855 /1710mm,轴距为2675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6匹马力。BJ30的尺寸和动力总体参数与BJ20车型很接近,在横向对比同级别城市型SUV时,似乎没有太大的优势。

另外,无论是外观造型、尺寸参数还是车型定位来看,BJ30都与BJ20高度重合。而又基于BJ20早已进入停产停售状态,北汽“越野车”系列在这个细分领域里无车可卖,所以我们猜测BJ30此次推出或是接替BJ20的位置。

//

之前卖不好,以后也卖不好?

//

既然我们已经把BJ30看作是BJ20的替代车型,那在10-14万元SUV的细分市场里,销量榜单告诉我们消费者更偏爱哈弗H6和长安CS75等车型,而BJ30这类半城市半越野派的车型注定会被划分为小众风格,所以小众车型的市场范围很窄,销量也自然冲不高。那此前BJ20被迫停产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但我们再细想一下,BJ20失败的原因是因为风格小众吗?非也,非也,其实小众车型也可以很吃香,只是BJ20不争气而已。比如说当红的哈弗大狗就是半城市半越野派的定位,命名方式赚足了眼球,设计俘虏了万千年轻人的内心,这就是大狗的实力,相比之下,哪怕是全新的BJ30来了,北汽在A级SUV细分市场上也毫无胜算。

而且笔者在国内某投诉平台了解到,现已停产的BJ20车型存在较多的质量问题,如转向系统异响、天窗漏水等问题层出不穷,BJ20的口碑已经“烂”了。如果BJ30=BJ20,这些质量问题在新车上面有没有得到改善?新车的性价比如何?依据目前的反馈来看,大家已经不看好这个车系。

对北汽越野车系列的期待,还是留给接下来的新车吧。

(图片来自网络)

撰文 / 晴天先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