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低估的8万级SUV,同级仅有的ADAS,开起来出乎意料

2020年08月27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恰是乡景正浓时。

皖南的初秋,步步如画,处处是诗,在粉墙黛瓦与湖光山色之间肆意穿行的体验,绝对是江淮一带最令人神往的自驾体验。

有幸,在兰月伊始,小鹿邂逅了嘉悦X4,并与它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庐州之行。经过一整天的亲密接触,这款专为后浪而来的潮流新车,刷新了我对江淮乘用车的认知。话不多说 ,快上车,今天小鹿带你感受不一样的徽派魅力。

试驾车型为嘉悦X4 2020款1.5T CVT梦想型,享受优惠后,实际售价不超过8.98万元。

1.5T+CVT,好开是一大亮点

此次试驾主要在城郊道路和环巢湖大道行驶,还去了非铺装路面。嘉悦X4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10N·m/2000-4500rpm,传动系统匹配来自邦奇的CVT无级变速箱或6M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绝对够用。

驾驶嘉悦X4的第一印象就是舒适好开,起步非常顺畅,动力输出有条不紊,整个加速过程稳健给力,没有什么窜动感。在城市走走停停时,这种平稳连贯的感觉让人很满意,是日常驾驶愿意开的车。

不过在中后段的加速中,嘉悦X4就略显乏力了,动力持续性还是有些不足。虽然论绝对爆发力不是它的强项,但顺滑不突兀的提速过程,依旧很拉好感。

这台1.5T发动机的性能不输同级别合资主流发动机,0-60km/h加速仅4.3秒。

当然,如此平稳的动力输出离不开CVT变速箱的功劳,毕竟CVT最拿手的就是平顺和舒适,这方面没有什么槽点。如果想获得更畅快的驾驶乐趣,可以将挡把拨至S挡,该模式下转速攀升更快,动力响应更迅速,加速会变得更直接。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该级别常用的组合,相对比较成熟。嘉悦X4的底盘调校偏向于舒适性,滤震表现值得肯定,无论是大颠簸还是细碎震动,都能得体地缓和与过滤。

令人惊喜的是NVH表现相当到位,城市驾驶时,车辆的静谧性可圈可点;高速行驶风噪稍微提升,也算是正常表现。据悉,为了营造静谧安然的车厢氛围,嘉悦X4整车多处做了隔音处理。

方向盘的转向手感同样是轻盈、舒适的取向,女司机开都不费力,跑高速用上ACC自适应巡航,那会更加省力。方向盘指向性表现尚可,存在些许虚位,但总的来说无伤大雅。

同级唯一配备ADAS驾驶辅助系统

嘉悦X4另一大亮点是,配备了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带碰撞预警的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和FCW前碰撞预警等。这通常是合资B级车才出现的智能装备,嘉悦X4不计成本的配置加持,足见其诚意与决心。

ACC、AEB两项配置在次顶配车型也有,优惠价8.48万元。

实际操作中,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后,嘉悦X4会自动识别前方车辆,在0-150km/h时速内实现稳定跟车和起步,一定程度缓解驾驶疲劳。经过一番体验下来,感觉嘉悦X4的反应比较保守,或许是因为阴雨天,给人的信心不是很足。

通过测试,嘉悦X4的FCW前碰撞预警能够提前预警,性能可靠。AEB主动刹车系统可以在时速40km/h的范围内完全刹停,并与前车保持约0.6m以上的安全距离,大大提高行车安全。

另外,嘉悦X4全系标配博世9.3ESP系统,具备更强大的动态响应和制动控制等能力;同时配备TPMS胎压监测、倒车雷达、360度倒车影像、手机APP远程控制等智能科技,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越级空间,舒适驾乘

在驾乘空间方面,嘉悦X4完全契合了年轻消费者不妥协、不将就的追求。虽是一款入门级SUV,但嘉悦X4的座舱高级感满满,红黑拼色搭配、大面积皮革包裹、边缘缝线处理等细节,质感十足。

10.25英寸双屏组合+触控式空调面板的组合,一下子抓住年轻人的心。悬浮式中控屏内置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和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整体操作逻辑简单,并支持APP安装,大幅提高车联网的娱乐性。

同级少有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不错,内容比较丰富。嘉悦X4的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触摸带有声音反馈,体验不错。

至于空间表现,嘉悦X4没有让人失望,其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2620mm足以傲视群雄,车身尺寸比本田XR-V/缤智都大,带来越级的驾乘空间,一家五口出行无压力。

座椅填充物饱满柔软,乘坐舒适性优秀,后排座椅也值得表扬,不仅填充度足够,还提供一定的腰部支撑,十分贴心。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均有充裕的空间。不得不说,置身于嘉悦X4其中,你会彻底忘记这是一台小型SUV。

后备厢空间也不算小,容积520-1050L。尾门开口很大,取放大件行李比较方便,在不放倒后排的前提下,可容纳3个以上的24寸行李箱,满足大部分出行场景需求。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但放倒后会有明显凸起,无法与后备厢形成一个平面。

舒适配置部分,自动恒温控制空调、AUTO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前排座椅电加热等一应俱全,让用户享受到超值的驾乘体验。

写在最后:对于一款10万元不到的SUV,做到好看、大空间就足够了,但嘉悦X4除了前卫设计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空间舒适性超越同级之外,在动力操控、NVH、智能配置方面,也做到了毫无保留,可以说是物超所值。相信在SUV同质化愈发严重的时代,这样的态度和产品力,定能助让它从茫茫车海中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