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景天窗不重要,真皮座椅无所谓,但这几样配置必须要有

2020年08月28日 00:30:02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买车的时候,总会纠结到底选哪个配置,每个车型从低配到顶配,价格相差上万至几万不等,那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配置呢?在这里,买车选配置首先就是要看我们的预算有多少,根据最终落地成交价来定。另外在控制好预算的前提下,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其实都不重要,但以下4样配置必须要有,赶紧看。

倒车影像

倒车影像可以较精准的看到后方路面情况,比如车后障碍物,以防撞到小孩等等,相比起倒车雷达,以视频画面展现会更加的安全。另外,当别人借车的时候,要是不熟悉车辆,倒车信心不足,有了倒车影像,新手或者女司机也能轻松应对。所以,无论车技有多好,倒车影像还是要有,就算加装也不算贵。

ESP

ESP也叫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当我们开车在路上遇到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车辆就会容易出现打滑或车辆发生甩尾、转向力不足等情况,ESP就会及时介入,控制各个车轮的速度和牵引力,让车辆保持稳定。ESP可以称得上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行驶,在国外是硬性规定汽车必备的,因为每年那么多的交通事故,相当一部分都是因为汽车侧滑而引起。

胎压监测

轮胎作为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对行驶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胎压不正常则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而胎压监测是用来提醒驾驶员即时的轮胎状况,防止爆胎以及轮胎漏气的情况发生,同时还能避免造成轮胎不必要的异常磨损。胎压监测是相当实用且安全的配置,重要性不低于ESP,能及时让驾驶员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确保行车的安全性。

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是被动安全部件之一,作为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重要性不言而喻。买车的时候要重视,宁愿少点华而不实的配置也得要带有安全气囊的,比如天窗、自动启停等等。当然,并不是安全气囊越多越好,一般在一些关键部位,比如主副驾驶头部气囊、膝部气囊以及侧气帘等,都是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但安全气囊过多,反而会适得其反,一些小撞击可能会导致气囊弹出伤到车内人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