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精品纯电SUV 试驾比亚迪e2升级版

2020年08月28日 00:58:01
分享到:
来源:

近两年,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百花齐放,众多品牌诸多车型不胜枚举,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尽管面对“后浪“们咄咄逼人的发展势头,老牌新能源汽车比亚迪仍旧守住了自己的市场地位,以5.77万辆的销量,成功卫冕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排行榜。

比亚迪算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先驱者,旗下涵盖的车型也很全面,从微型、紧凑型、小型SUV、紧凑型SUV等统统包揽,既有汉这样的旗舰车型来拉高品牌定位,同时也有e2这样的走量车型,产品线相当丰富。而像秦、元EV、e2、宋Pro,可谓是比亚迪的销量担当。其中,比亚迪e2在今年上半年贡献了6848辆销量,7月份销量则达到了1534台,在同级车型中名列前茅。

作为一款问世不到一年的紧凑级产品能有如此成绩足以看出消费者对它的认可,而今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比亚迪e2升级版已于8月25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98万—11.98万元。接下来就随我一起来看看这款年轻的车型合不合你的口味。

e2升级版此次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相应的提升,所以外观上并没有改动。当然e2的焕能水晶设计理念也确实很养眼,在完美诠释年轻动感的同时又极具辨识度。e2升级版的车身尺寸为4240/1760/1530mm,轴距2610mm,整体来看颇有小钢炮的架势,高高的离地间隙又有点SUV的跨界之感。

新车的前脸中网尺寸很大,但作为一款纯电车型,毫无意外的采用了全封闭式设计,在格栅右侧还设有隐藏式快充接口,只需按压即可开启,点阵纹理装饰和横向镀铬装饰提升了外观的精致度,配合自动LED灯组看起来很有精气神,同时保险杠两侧还做了开口处理,意在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让e2升级版看起来更具设计感,车身下方还有一条黑色的装饰线,进一步拉低视觉重心,16寸熏黑轮毂、外扩的侧裙等个性化元素都强化了其运动气息。尾部设计同样凹凸有致,视觉效果饱满,贯穿式LED尾灯也是当今热门的设计手法,点亮后很是吸睛。值得注意的是,e2升级版在车身外部的功能性配置并不弱,除了LED大灯以外,还新加入了后视镜和后挡风玻璃加热功能和尾部4颗倒车雷达并奉上随动倒车影像。

让人惊喜的是,新车与华为、小米等服务商合作,配备了更有科技感的NFC手机钥匙功能,将手机贴近主驾外后视镜上,即可实现智能解锁车辆,告别传统车钥匙,这个功能实际操作下来确实方便快捷,并非鸡肋。

此外e2升级版还在车身左侧设置了一个慢充接口,重要的是它还具备V2L充电功能,可以通过转接器来为家用设备充电,支持功率高达3.3kW,满足多数大功率用电设备需求,为年轻人的出行增添更多乐趣。

比亚迪e2升级版的内饰在细节之处融入了很多新惊喜,就比如眼前这套新增的蜜糖棕双色内饰,而且诸如仪表台和中控台区域新增了软质包覆,这也是提升精致度最直接有效的手段。电子换挡旋钮周围也由钢琴烤漆换成了仿碳纤维装饰面板,相比前者更不易沾染指纹,也增添了一丝运动氛围。

其中顶配型车型还增加了全景天幕,这是消费者们喜闻乐见的配备,虽说无法开启,但能让车内视野更加开阔。另外,对于舒适性配置的提升还有CN95级空气过滤系统、主驾化妆镜以及座椅全系升级为手动六向调节(老款为四向调节),虽说不算很明显的改进,但确实能大大提升用车的便利程度。

而作为一款自带“科技属性”的纯电车型,e2升级版的智能化装备也毫不含糊,可实现语音控制的10.1英寸大屏搭载DiLink智能网联2.0系统为全系标配,并可支持远程OTA升级,内置的APP也称得上“海量”。有趣的是,这块大屏可以根据显示内容自动旋转到合适的浏览状态,你也能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切换横屏或者竖屏,增强了可玩性。

除此之外,e2升级版没有太多华而不实的功能来博眼球,像原厂自带行车记录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多个USB接口等高使用率配置一应俱全,顺手好用才是十万级车型的正解,显然e2升级版深谙此道。对于一款年轻人日常家用的纯电车型来说,e2升级版拥有一副符合大众审美的外观,以及国内头部车企的背书,外加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用配置,至少在静态方面,这台升级版让人挑不出毛病。

动力方面,比亚迪e2升级版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有305km的标准续航版和405km高续航版两种版本可以选择。本次试驾的是高续航版车型,搭载电池容量为47.3kWh,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三元锂电池。同时电池带有独立液冷温控系统,从而获得最佳工作温度。

e2升级版最大支持40kW快充,充电从30%-80%只需30分钟,效率较高。但除了续航里程不同外,动力参数均保持一致,其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为180N·m。与电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单速变速箱。底盘结构采用的是该级别惯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动态驾驶方面的表现是e2升级版最让我感到惊喜的地方,新车有经济、运动和雪地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别看最大功率只有70kW,得益于电动车动力输出的先天优势,e2升级版在经济模式下的加速感受还是能给人带来不小的愉悦。

伴随着线性的加速和推背感,你会发现这是一台很好上手的车,速度至80km/h之后,加速感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疲软。运动模式则更适合一些“激进分子”,加速踏板的响应速度比经济模式更加灵敏,当然也直接带来了更直观的加速快感,手握指向较为精准的方向盘穿行在车流中真是令人惬意的一件事。

而且e2升级版还有两挡动能回收模式可调,但不可完全关闭,两个模式之间的差别并非特别明显,即便在动能回收最强的一挡,完全松开加速踏板后,拖拽感也并不突兀,不会让人感到不适,这一点值得点赞。

让我感到惊喜的还有e2升级版的行驶质感。虽说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但结构并不能决定其品质的好坏,关键还要看调校。e2升级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80km/h-90km/h的速度之下,刻意去走一些颠簸路面,车身竟然没有过多的弹跳,滤震和舒适性方面做的还算不错,整个悬挂系统既没有偏软也没有过硬,这一点在高速驾驶时更能体会出来,弯道时的侧倾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变现超车给人足够的信心,这或许与电池组装在车底从而降低了车辆重心不无关系。

写在最后

在和e2升级版接触一天下来之后,我发现这台主打入门市场的车型,在产品力上实际并不“入门”,绰绰有余的续航里程、时髦的配置以及行驶质感都很对得起10万左右的定价。在这一级别中,e2升级版似乎没什么能打的对手,它似乎把该做的和不该做的事都做了。较高的性价比难免让年轻人动心,更何况比亚迪成熟的技术加持让它更具品牌信任感。先前老款车型不错的销量已经印证了其市场接受度,而这次的升级版又融入了更多实用性的功能,算是弥补了原有的短板,未来的销量可能还会有新的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