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精品!奥迪Q2L/雷克萨斯UX/沃尔沃XC40,纠结中……

2020年08月28日 04:20:02
分享到:
来源:

今天要说的三款车,标题已经交代得明明白白了。相信一定有人会说,这三台车都不大啊!家用实用性不太理想吧……说这句话的,想必还是照着一家子共用一台车的标准来看待这三位的吧?

其实 说真的,已经有不少家庭已经买上or正在考虑第二台车了 (当然,大家家里都是什么用车情况可以在留言区晒一晒哦),给刚毕业的孩子工作代步,或是上班儿几年的小白领给自己安排一辆。巧了, 今儿个三台车都自带“都市白领滤镜”,拥有它们,不光是解决基础的代步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给车主心理上那种“我过得还不错哦!”的美妙感觉 (正如女孩儿拎个艾尔薇包包的心理满足感)。闲话不多说,这就开始。

奥迪Q2L指导价:21.88-26.85万元

上海地区经销商参考价:16.85-20.67万元

奥迪Q2L,作为今天Carry全场的 唯一一款一线豪华品牌车型 ,同样也是今天价格更优的一款高性价比之选,相当适合20-25万元价格区间之中,预算吃紧的朋友们来选择。要知道,Q2L取代了Q3,成为 奥迪入门SUV 的一个更年轻、更轻盈的选择,对于关注入门豪华SUV的 低预算党们 来说,可以说是个相当贴心的选择。即便今儿个另外两款车型都定位于紧凑型SUV,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别忘了咱们今天的主题是 都市白领代步小车,空间本就不是重点,够不够精致才是主要目的

我最 推荐大家直接上顶配版本——指导价26.85万元的2020款 35 TFSI 豪华动感型 ↓,外观更加运动时尚,即便是最普通的白色车身,“撞”上 黑色衬底的格栅、18寸黑色轮毂、后排隐私玻璃和黑色C柱饰板 等元素,再加上车身不少哑光铝合金材质的妆点,这款Q2L和路上其他白色小车截然不同,细节处透露出个性,格调也随之提升不少。

当然,喜欢更高调的色彩的朋友们看过来, Q2L的车身颜色选择那可太多了 ——探戈红、鹦鹉蓝、钛金米、冰川白、锰石黑、纳诺灰、极光紫、珊瑚橙、凯拉什绿……太多配色足以让你找到最称你的那一款。

前不久也是刚好有机会试驾过奥迪Q2L,所以对配置的体验和动力上的感受就在这儿一并说了。进入Q2L的座舱,首先脑海中会蹦出 “干练”、“精致”、“布局合理” 等关键词儿,第一件事儿当然是连上蓝牙打开音乐,或是 插上数据线启动CarPlay 了,全系都支持这俩操作,毕竟是年轻人的车,这点很关键。

挂上D挡,出发。 全液晶仪表 能够切换至全屏显示导航信息,视觉感受非常棒,这也是为什么我推荐选择配备全液晶仪表的高配车型的原因之一(低配车型可以花6200元进行选装),毕竟未来的新车,全液晶仪表都是必须项了, 想要你的爱车别在4、5年后看起来车款太老,还是建议选上 ,也是时时刻刻都会看到的一个赏心悦目的配置。

与此同时,Q2L的 抬头显示 功能也是比较实用,显示效果简洁,能够时不时留意自己的车速是否“快要起飞”,罚单率能够得到安全、有效的降低(笑)。

再来说 动力上的感受 ,首先Q2L的 方向盘和油门踏板都很轻盈 ,当然,今天另外两款车型也都是轻盈style,如果是喜欢重重的方向盘操控手感的朋友们,可能就不太适合这几款车型啦。但我想,大多数人还是对此类手感和脚感有充分好感的。

虽然 全系均搭载统一调校的同一款1.4T发动机 ,但 150马力 的功率输出、 250牛·米 的扭矩,对这款窈窕的Q2L来说也是相当够用了, 7DCT变速箱的表现在高速和低速都比较“得体” ,开了几天下来,我相信动力上不会让大部分消费者失望的,完全够用、巴适。

最后,基于我推荐的是经销商参考价20万元出头的顶配车型,配置上就不过多赘述了, 下单即解锁豪华配置午餐包 。实用的(全车无钥匙启动、电动后备厢、GPS导航、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有面儿的(运动风格真皮座椅),都妥妥安排了。

ps: 作为一个女汉子,原本我对电动后备厢并没有很在意,毕竟力气大……但前天我在外面试驾时,车停在露天停车场吃了个饭,再回到车上打开后备厢拿个东西,那辆车没有电动后备厢,于是在我狠狠摁下去的那个瞬间,没有一丝丝防备,只感觉手都要冒烟了。当然,这种极端且搞笑的情况能遇见的机会也不多,就……拿来给大家笑一笑吧……

沃尔沃XC40指导价:26.48-38.58万元

上海地区经销商参考价:21.48-33.58万元

这是一款我个人很喜欢的车型,没错了,我是“窝窝粉”,以至于我每次写到沃尔沃车型,总有粉丝怀疑我又被充值了……

XC40的颜值就不多说了,就是XC60的缩小版,延续着沃尔沃的家族设计风格,二者在尺寸上有大差别,设计元素上有小差异。比如, 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头灯和维京之斧尾灯均被“收窄”了些许,这两个极尽优雅之能事的元素,在XC40上多了一分“家族小老弟”的俏皮可爱

进入座舱,特别是后排, 相比楼上Q2L和楼下UX,XC40还是有一定的空间优势的 。当然,开头咱们说了,空间并非今天的刚需和重点,否则直接出门右转选丰田荣放or哈弗H6就完了。

XC40的 内饰布局和XC60无异,只是设计上更为简洁精炼 ,当然这些是看得见的部分,而看不见的,自然是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安全配置, 全系标配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和驾驶辅助配置 ,诸如9个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陡坡缓降和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等,对于驾驶安全性颇为在意的朋友们, 选XC40这款入门沃尔沃SUV的入门版,也不会在安全配置上受委屈 ,这一点值得给好评。

当然,我 最推荐的还是XC40的1.5T高配版车型——指导价28.28万元的2021款 T3 智远豪华版,经销商参考价23.28万元,整整5万的终端优惠相当诱人 。至于为什么推荐1.5T?因为2.0T动力还是有些小贵……相比刚推荐的车型至少贵上3万元起,而1.5T动力日常代步通勤也能完全满足了(如果对于动力操控有一定要求的,2.0T动力均匹配了全时四驱系统,不妨了解一下)。

配置方面 ,推荐的这款车型也是相当丰富,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后排各有两个USB口和后座出风口这些大家比较关注的配置均有配备,配置性价比也是相当出色了。

看到这儿,有人会说了, 如果纠结于Q2L和XC40该怎么办呢? 很简单,在意骚气的颜值、精致感和品牌力,Q2L必然更合适的选择,而如果在意安全性和更丰富的配置,那么XC40更合适,当然,价格上也更高一些。

雷克萨斯UX指导价:25.90-38.60万元

上海地区经销商参考价:25.90-38.60万元

好了,最后一位。携尊贵的 全进口身份 进场,价格更高也是情理之中了。当然,带着雷克萨斯素日的高冷,就 不要对UX报以终端优惠的幻想 了……

对于雷克萨斯UX的颜值,我想几乎是没有什么能够挑剔的地方, 车身四处凌厉的线条让它区别于同级别的其他任何车型 ,我原以为没有任何一位女生能够对它Say No,直至有一天我捎一姐妹儿回家,路上她指着前面的UX说,这啥车啊?奇奇怪怪不太好看。好吧,外观这回事儿,还真是见仁见智。当然在我看来,这是 雷家别具一格的对于豪华美的诠释 (大家怎么看呢?)。

进入座舱,同样是各种小而美的元素搭建, UX并没有用上全液晶仪表盘,同时顶配版本上用的也只是10.3英寸中控屏 ,或许在不少人眼中科技感的营造有所欠缺,但看看这些踏踏实实端坐在那儿的物理按键们,你就知道雷克萨斯从来不会赶潮流,只按照自己的步子来设计自家的车子。但实际体验下来,一切都是刚刚好。唯一的缺点,还是购入几年后, 缺失全液晶仪表的“老车感” 会比其他车型来得更强吧。

作为 今天唯一的自然吸气选手 ,雷克萨斯UX在动力上的表现分别为 173马力 的输出和 207牛·米 的峰值扭矩,线性的加速并不意味着慵懒,百公里加速在数据上也要优于楼上的沃尔沃XC40,9.2秒。同时, 燃油经济性表现相当不错 ,(工信部综合油耗) 百公里仅5.8升 。值得注意的是,也是今天唯一提供燃油经济性更优的油电混合版本的车型,没有给大家推荐油电混合的原因是起售价就已经超过28万了。

那么这里就得亮出 我最推荐的车型了——2020款 200 F SPORT版,指导价30.2万元 。实在忍不住想 吐槽一下乞丐版本 ——2020款 200 特别版(指导价:25.90万元,经销商参考价:25.90万元),相比沃尔沃XC40的配置性价比,雷克萨斯UX的这款入门车型实在有些“揭不开锅”的画风,比较关键的前后驻车雷达没有,无钥匙进入也没有(毕竟现在谁上车前还摁一下车钥匙呢?),完全没有让人买的诚意……这不是逼着大家多花近5万直接上2020款 200 F SPORT版吗?看看这些配置差异,凸显出后者的配置完善之余,也确实让一些预算不足的消费者心里不是滋味儿:

乖巧的身段、干练的线条、绚丽的色彩,还有什么车能比这样的车型更发散出时尚的气息呢?开它可不就是都市白领的画风无疑了!

总结一下吧, 如果你想要一台“小而美” ,选时尚精致的奥迪Q2L错不了; 如果你想要一台高颜值、高安全性的代步小车 ,选沃尔沃XC40足够戳中你的心; 如果你想要感受雷克萨斯的魅力、享受一番正在雄起的日系豪华 ,雷克萨斯UX是一款很棒的入门选择,即便相比竞品们而言,其价格确实没啥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