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科技,“新型红绿灯”来了!车主:再也不用担心误闯红灯了

2020年08月28日 04:24:01
分享到:
来源:

闯一次红灯

6分没了

闯两次红灯

就可以回炉重造了

交规对于闯红灯处罚很严厉

但现实中,

有些车主感到委屈

前面的车挡住,看不到灯

不小心闯了

自己也很无奈

怎么办?

一劳永逸的办法就是

——

还别说

有些地方的红绿灯还真的“整容”了

01.

直立的荧光棒

河北出现了一种“新型红绿灯”

你看这个灯,又大又宽

你看这个柱子,又高又亮

这个看上去像荧光棒的东西

就是传说中的“Plus版”新型红绿灯

连柱子带信号灯一齐blingbling~

01

这种新型红绿灯优点:

灯的范围足够大,即使路边伸出个树杈子,也不能完全挡住它的闪耀;

就算你前方堵了辆大货车,也可以观察到柱子灯的颜色,降低闯红灯的概率。

在能见度较低的雨雾天气,车主也能很好辨别判断。

02

但这种新型红绿灯也有缺点:

这种新型红绿灯,在同一时间内,只能呈现出一种信号。如果两条车道需要同时变灯,而且灯的颜色至少得有两种颜色,那么“荧光棒”估计就蒙圈了。所以,它现在还不适合复杂的十字路口。

此前,江苏昆山率先官宣了这款“荧光棒”,让其他各地车主们酸了很久;后来,河北邯郸马路上也“上新”了这种灯,逼格指数直线飙升。不少网友点赞,觉得这种“荧光棒”立起来,闯红灯罚单能减少8成。

02.

躺下的荧光棒

珠海交警前不久发布消息:板樟山隧道口开始启用地面信号灯,走错将记3分罚200元。这种信号灯就像一种“躺下的荧光棒”。

这种地面信号指示灯有红、绿、黄三种灯色,车辆要根据地灯色的实时状态来选择前进还是停车。也就是说,你是前进还是停下,取决于它点亮哪种色儿。

说实话,经过的时候有点费眼睛。不能走神,不能东张西望,也不能习惯性地跟着前车跑。正确的做法是:两只眼睛盯紧地面,以免跑错了信号。

不过也别太担心,交警部门在现场提前设有2级指示牌和1处地面标识(上面标注了“按地灯指示行驶”),提醒司机注意观察前方状况,及时做出正确的驾驶行为。

如果走错,交警也不会按“闯红灯”处罚,而会以“不按交通指示标志标线行驶”进行处罚,走错扣3分。

03.

遇“墙”停车

乌克兰的一种概念版红绿灯

有点厉害了

直接给你砌出一面墙

把红灯禁行的区域给堵起来

就是这种红色光幕。光幕上还有倒计时,视觉冲击力百分百。 虽然知道“墙”是假的, 但若让你闯过去,估计心里多少会有点怂。

据说,这种“红墙”对开车时意识有些模糊的醉汉也很有疗效,原理和条件反射差不多。比如一个醉汉驾车,当要撞到墙的时候,只要没醉到不省人事通常会下意识的踩刹车。

04.

智慧发光斑马线

在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

行人过街斑马线一到天黑就会发光,

市民踩着闪闪发光的斑马线过马路!

这是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引入的智慧发光斑马线系统, 它可以更直观地传递信号灯的变化,提醒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提醒'低头族'。 以警示来往的车辆、行人, 最终达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写在最后

这些新型指示信号灯的出现,其初衷无非是为了交通更加规范和顺畅!至于效果,还有待时间来验证。

那么,你觉得哪种信号灯更好,更适合中国,你希望普及哪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