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小型电动SUV之争 昂希诺EV对比标致e2008

2020年08月28日 07:16:04
分享到:
来源:

前几日,有条新闻吸引了我的关注,现代KONA EV(国内为昂希诺纯电动)在德国的劳西兹林赛道上跑出了1000+km的纯电续航水平。值得一说的是,官方宣称在场的三台昂希诺纯电动海外版,均在原厂状态下完成测试。

测试时仅关闭了空调和多媒体系统,这与我们平时测试电动车续航里程的方法一致,但使用的29-31km/h匀速完成的续航,虽然对于现实参考意义不大,但足以证明这套系统匹配完整,以及电池的可靠性。

将视线转回到国内来看,国产版的昂希诺纯电动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4.2kWh,比开篇提到的在赛道“狂砍”1000km纯电续航的海外版昂希诺KONA EV所搭载的64kWh电池容量还要大一点。

尽管国内的新能源车型“百花齐放”,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更加倾向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型,那么昂希诺纯电动的竞争力就非常抢眼了,放眼看去市场中,那么可选的车型就凤毛麟角了。经过一番筛选,我们为昂希诺纯电动找来了另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那就是标致e2008。

对比车型:昂希诺纯电动 2020款 GLS 智捷版(指导价:18.88万元) VS 标致e2008 2020款 3D臻尚版(指导价:18.80万元)

一、外观对比

二、内饰及动力系统对比

全文总结:

综合比较下来,两台车表现都不错,但各种的定位和取向有所区别。昂希诺纯电动整体更偏稳重风格,但在外形上更突出新能源车的身份,相比之下标致e2008虽然外观本身比较时尚前卫,但与燃油车型的外观设计差别不大,一时间难以和燃油车从视觉上区分开来。

就像开篇时提到的,目前现代集团在海内外都十分重视新能源车的发展,不仅拥有纯电动车并且还有燃料电池车型,整体的技术储备比较丰富。

所以在目前充电条件没有高度发达之前,对于“持币待购”的新能源消费者来说,更长的续航里程,意味着可以减少充电次数,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纯电里程焦虑。昂希诺纯电动NEDC工况下达到500km纯电续航,比标致e2008在NEDC工况下的360km续航更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